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本周大盘总体呈现震荡回落走势。周一,尽管海南自贸(504089)受利好消息刺激上演井喷行情,但房地产(502153)、银行(502149)等权重板块多数走低,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收盘有所反弹,仍下跌超1%,而创业板指在电子政务(504194)、工业互联(504207)等题材股活跃影响下翻红。周二,沪深股市集体高开,前一交易日暴涨的海南自贸(504089)高开低走,出现大幅回落,市场题材股炒作热情明显降温,仅农业(502101)板块逆势出现上涨,沪深股市集体大跌,创业板指更是下跌近3%。周三,受央行宣布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利好刺激,沪指股市再度高开,随后出现快速回落,沪指盘中创出10个月来新低,随后芯片概念(504206)、软件服务(502166)等科技类板块发力,沪深股市上演绝地反击,最终全部收涨,创业板指收涨超2%。周四,白酒(502121)、家电(502138)等大消费板块走强,沪指、深成指继续反弹,而创业板指则小幅收跌。周五,各大板块几乎全部下跌,大盘再度出现明显调整,沪指下跌超1%,再度收于3100点下方。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071.54点,周跌幅2.77%,成交9612亿元;深证成指报10408.91点,周跌幅2.60%,成交13807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782.81点,周跌幅2.29%,成交4994亿元。


本周连阴后探底回升,周五再回试低点,下周危险吗?


第一:从上证来看:日线的背离,多分时的背离,这种情况成底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第二:从创业板来看,60周线多次的突破,再回破,这是不断在搓揉过程,这种现象最终还是要向上的。


第三:从时间周期来看,上证的3587到4月18日是50天,下周一是53天,所以这个时间周期是绝对的底部时间窗口,随时转身向上。


第四;从消息面来看,贸易战的味道越来越重,但是越是在利空环境下做的底越可靠,越结实。



下周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下周先跌后涨,3041破与不破都没关系,即将一阳穿三线向上。操作策略:低吸低位热点股是硬道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