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与上周市场的连续反弹不同,本周市场震荡筑底的特征比较明显。周一,受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将中兴通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
中移除消息刺激,通信设备股延续涨势,而保险、银行、房地产、水泥等拖累指数走低,沪指收盘险守2800点。周二,两市低开低走,尾盘半小时指数纷纷跳水且悉数跌逾1%,临近收盘,保险、证券快速走高,石墨烯板块爆发;中兴通讯四天三涨停,继续带领通信设备板块保持强势,沪指失守2800点,创业板勉强翻红。周三,板块表现分化,元器件、银行、石墨烯、电力等板块带动指数上行,而证券、房地产、航空则拖累大盘,午后人民币汇率贬幅扩大,指数有两波明显跳水并最终失守5日线。周四,指数在保险、钢铁、银行股带动下高开,而随着人民币贬幅再度扩大,仅半小时指数就悉数回落,午后大部分时间在0轴之下运行。周五,早盘仅工业互联网、石墨烯等热点活跃,市场表现平平;午后随着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消息的发酵,银行、证券、多元金融、保险等权重股轮番表现,指数由绿盘附近逐级走高,午后大涨1.5%-2%不等,沪指重返2800点。整体来看,本周上涨家数1492家,下跌1808家,涨幅大于20%个股16家(含新股、次新股),跌幅大于-20%的个股17家,两市赚钱效应有所回落。
连续五连阴后,笔者强调一阳吞多阴,周五正是笔者预期的走势,下周如何运行呢?



第一:从上证来看,120月线的二次探底支撑相当明显,所以2750一带无忧。但是因为底部多磨难,从120分钟周期来看,你看60周期在2860一带,所以如没量上攻也存在问题,所以上证持续上攻的条件还不够。



第二:从创业板来看,上周创业板突破五周线的时候,笔者在上周末说到这周要回试五周线,这周准确回到五周线再进攻,完全符合预期,但是下周创业板的运行也是在五周线和十周期线间,指数别指望连续上攻。



第三:从量能来看,7月12日的量能和7月20日的量能明显将中间的阴量包围,多头战优



第四:从消息面和政策面来看,还没有停止,但是已淡化。从国内政策来看,已支持大力回购,对于外资和基金都是2800以下大力抢购,这意味着无论政策底或市场底都已显现。





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和操作策略:下周回试2800-2870间运行为主,创业板五周线和十周线间运行。操作策略:下周以板块轮动为主,股指上涨幅度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