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多头爆发前的沉默?

上周五两市尝试反弹冲击短期均线未果展开震荡回落,收盘沪指勉强收复2700点关口。今早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敦促苹果将生产工厂迁回到美国的消息拖累,苹果概念股早盘遭到重创,多只成分股盘中大跌超过6%,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双双放量跳水拖累股指快速探底。近期市场活跃资金继续关注大规模投资计划相关主题,能源局新批12条特高压工程开建,特高压、智能电网两大板块双双爆发,多只成分股早盘尝试冲击涨停。另外受益下游需求提升,燃气股早盘继续表现强势,并在增量资金推动下盘中纷纷扩大涨势。权重板块表现分化,房地产、石油燃气板块逆势走强,但券商、保险两大金融板块盘中显著走弱,打压股指继续盘中震荡下行。10点30分后,钢铁、房地产、银行等板块展开一波快速反弹,推高股指收窄先前跌幅,但由于题材板块多数表现疲软,压制股指进一步反弹空间,沪指早盘失守2700点。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685.3点,下跌0.63%,成交609.2亿元;深证成指报8215.4点,下跌1.29%,成交877.1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02.34点,下跌1.61%。下午,继续震荡回落,弱势收盘。


技术上看,日线的四连阴,创业板,深成再破上次低点再次日线背离,这种阴跌方式必然引发单日一阳吞多阴。

早盘权重板块表现分化明显,苹果概念为首的电子信息类个股大幅杀跌令人气受挫。板块方面,特高压板块(504072)早盘领涨,成分股平高电气(600312)、金利华电(300069)、许继电气(000400)涨停,四方股份(601126)上涨近5%。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白鹤滩至江苏、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直流等9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包括了12条特高压工程,合计输电能力5700万千瓦,将于今明两年给予审核。房地产板块(502153)表现强势,华丽家族(600503)大涨5%,保利地产(600048)、南都物业(603506)、阳光城(000671)等涨逾3%。截至6月末,26家A股上市银行对公贷款项下的房地产行业贷款余额总计5.1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8.34%;增量也达3993亿元,高于去年上半年增量。供水供气板块(502140)表现出色,成分股升达林业(002259)、贵州燃气(600903)双双涨停,新疆浩源(002700)大涨超过8%。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提出“加快建立上下游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建立气源采购成本约束和激励机制。苹果概念(504220)早盘遭到重创,成分股信维通信(300136)、东山精密(002384)、欧菲科技(002456)盘中触及跌停。互联网板块(502167)大幅杀跌,天润数娱(002113)跌停,东方财富(300059)亦逼近跌停,凯瑞德(002072)大跌超过7%。下午虽发动一波之前的妖股,但是没有太多跟随者,收盘还是处于弱势中,四阴后有望明天普涨。

周二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四阴后大多在第五阴中探底回升阳线。操作策略:还是超跌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