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一阳吞多阴的现象即将出现

近期短期均线持续对于股指构成压制作用,昨日沪指短暂冲击2700点后,再度遭到空头大肆狙击,苹果概念加上多只权重品种暴跌,创业板指数收盘跌穿1400点关口,两市双双逼近年内新低。今早两市惯性低开,在稍作探底后,券商、石油燃气等权重板块尝试展开一波快速拉升,带动股指翻红。但强周期板块近期呈现轮番补跌态势,钢铁、水泥、煤炭板块集体大幅杀跌,化工板块中亦出现多只绩优品种放量破位下行态势,再度打压股指震荡回落。有关大规模投资建设相关的潜力品种获得资金追捧,特高压板块延续昨日涨势,不少超跌品种资金回补积极。另外热度不减的4G5G,通信设备等相关品种盘中亦卷土重来,获得增量资金的积极关注,封杀股指进一步下探空间。尽管蓝筹品种盘中继续遭到资金抛售,但场外资金对于题材股关注度明显提升,军工板块在部分低价品种连续拉抬带动下亦持续活跃,尾盘4G5G、特高压两大板块双双扩大涨幅。推动股指快速拉升翻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677.54点,上涨0.3%,成交595.6亿元;深证成指报8206.53点,上涨0.59%,成交764.3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403.31点,上涨0.9%。下午,继续缩量盘局,弱势收盘。


技术上看,创业板打开季线,2013年9月的季线的高点1368和2013年12月季线高点1423筹码,今天1386正是这区间。从各大指数的指标,深成和创业板已新低上次成底背,而上证下午也新低背离了,,所以目前的低点已明确。

早盘尽管强周期板块引领蓝筹股打压股指,但题材股获得资金低位关注使得股指出现企稳反弹行情。板块方面,无人银行板块(504216)早盘领涨,成分股雄帝科技(300546)大涨6%,科蓝软件(300663)、恒银金融(603106)涨逾2%。截至2017年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总数达到22.87万个。与此同时,银行业布局建设自助银行16.84万家,较上年增加7300多家;布放自助设备80.26万台,其中创新自助设备11.39万台;自助设备交易笔数达400.06亿笔,交易总额66.13万亿元。航天国防板块(502131)涨幅紧随其后,安达维尔(300719)涨停,四创电子(600990)大涨5%,北方导航(600435)涨幅近4%。截至目前,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公布了“双百企业”名单,名单涉及14家军工央企的37家子公司和1家地方国企。军工改革预期升温,资产证券化和院所改制前景可期。石油燃气板块(502104)早盘表现不俗,通源石油(300164)涨停,中海油服(601808)、石化机械(000852)双双大涨超过5%。华创证券研报认为,油服板块需求决定因素已经从油价及油气公司经济性驱动,转变为国家能源安全政策下的投资拉动,未来几年国内油气开发活动料将稳步提升,油服行业望步入景气长周期。钢铁板块(502106)早盘领跌,新钢股份(600782)、韶钢松山(000717)、柳钢股份(601003)等大跌超过6%。草甘膦板块(504151)跌幅靠前,利尔化学(002258)逼近跌停,扬农化工(600486)大跌超过7%。下午,题材虽有所活跃,5G有所强势,但是大权重今天极度诱空的下跌还显股指弱势收盘。

周三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持续阴跌到极限,期待一阳吞多阴出现。操作策略:超跌股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