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周四是否长阳就看这点

昨日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态势,沪指盘中创出近两年半新低,今早两市延续低开走势,早盘绩优蓝筹类个股颓势尽显,医药、白酒两大白马股云集的板块再度呈现大幅杀跌,打压股指震荡向下,沪指盘中探底至2647.17点,继续刷新两年半新低。题材股早盘延续近期强势,4G5G板块延续昨日强势,早盘部分活跃品种再度发力大涨。受益多重消息面利好以及中报业绩显著改善,军工板块持续获得活跃资金关注,今日盘中再度爆发,呈现强者恒强态势。随着税收等利空因素释放完毕,前期累计跌幅较大的影视板块盘中爆发,多只超跌个股相继发力拉升,创业板指数直线拉升一度收复1400点关口,推动两市盘中亦快速翻红。此后市场延续题材股相对活跃,而大市值品种表现疲软,券商板块成为权重板块中唯一亮点,但保险、航空公司等板块纷纷走弱,加上医药、白酒等板块持续弱势探底,再度拖累股指震荡回落。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655.89点,下跌0.33%,成交523.3亿元;深证成指报8136.86点,下跌0.38%,成交707.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92.71点,下跌0.18%。下午虽有一波拉动,但是最后还是缩量回落收盘。


技术上看,今天形成一个好现象,反转指标日线出B,叠加macd背离,这种现象如果不是底天没眼了,笔者认为,沉默中爆发就在明天

尽管股指仍然无力摆脱颓势,但早盘两市上涨个股家数已经明显占据上风,权重个股对于股指压制作用明显。板块方面,航天国防(502131)延续近期强势占据涨幅头名,中航电子(600372)冲击涨停,四创电子(600990)大涨6%,安达维尔(300719)涨逾4%。支撑军工行业发展的核心支柱是我国的强军目标,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多元金融板块(502151)反弹积极,宝德股份(300023)涨停,安信信托(600816)、中航资本(600705)、民生控股(000416)等涨逾2%。消息面上,金融委办公室召开金融市场预期管理专家座谈会,人民银行、全国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影视板块(502148)早盘反弹积极,唐德影视(300426)涨停,慈文传媒(002343)冲击涨停,华策影视(300133)、北京文化(000802)上涨超过3%。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6月至8月底,今年暑期档上映影片数量137部,全国暑期电影票房达到174亿元(含服务费),同比增长7%;总人次达到5亿,同比增长6%。医疗美容(504187)领跌,华东医药(000963)大跌5%,爱尔眼科(300015)跌逾4%。白酒板块(502121)跌幅靠前,顺鑫农业(000860)重挫5%,口子窖(603589)、洋河股份(002304)等跌幅达到3%。下午,锂电是一个重要看点,但是之前白马股和科技股再次杀跌失去拉动的动力,今天再缩量收盘。


周四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多天五日线的压制,但在背离的形态后,估计周四能放量突破五日线,如果这样就能带动跟风盘强攻,明天这点放量是重点。操作策略:超跌股继续是关注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