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如何理解周四的别样红?

隔夜美股道指大幅收高,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大幅反弹,刺激A股两市早盘大幅高开,沪指开盘直接站上5日均线。苹果公司发布包括三款新版iphone在内的多项新品,苹果概念一改此前颓势早盘展开像样的反弹行情。近期热门的4G5G板块早盘继续获得资金追捧,多家成分股近期连续展开大幅拉升,尝试激活市场人气。但受到机构关注度明显降低的蓝筹板块持续遭到资金抛弃,医药板块首当其冲出现快速跳水,此后呈现单边震荡下行态势。受益开采业投资增长,下游需求激增等多重利好,油服类个股近期持续发力,盘中再度强势启动,一举点燃场外资金进场热情,多只成分股盘中飙升,尝试再度推动股指走强。但早盘活跃的通信设备股盘中展开震荡回落,加上医药、医疗器械等板块盘中加速下行,股指继续呈现震荡回落,深成指盘中翻绿。尾盘券商板块突然爆发,部分中小市值品种涨势尤为凌厉,小幅推高股指回升,沪指早盘仍以红盘报收。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659.81点,上涨0.14%,成交628.4亿元;深证成指报8073.70点,下跌0.46%,成交859.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74.79点,下跌0.79%。下午,再一波小幅回落后,之后权重再反向向上运行,收盘阳。


技术上看,笔者多次强调,底部离+反转指标B是重要的底部特征,这里不必悲观,今天冲高回落再拉高是一个情绪不稳的原因,今天是冲高回落的别样红并不代表有再有下跌的动能,经过横,必强势向上。

近期股指尽管表现仍不尽人意,但个股活跃度有增无减,绩优蓝筹补跌成为主基调。板块方面,石油燃气板块(502104)早盘表现出色,海默科技(300084)、道森股份(603800)双双涨停,山东墨龙(002490)大涨5%。国务院9月5日印发的《意见》要求,加快天然气产能和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国内勘探开发力度,力争到2020年底前国内天然气产量达到2000亿立方米以上。宽带中国(504166)涨势不俗,新海宜(002089)连续第二日涨停,纵横通信(603602)大涨6%,光迅科技(002281)涨逾3%。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也就是通常所说的“PT展”,将于9月26日-29日举行,将首次发布《中国宽带发展白皮书》,全面总结我国推进宽带发展的一些系列的工作,通过核心指标的国际对比,客观地反映我国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的情况。券商板块(502150)早盘强势,锦龙股份(000712)冲击涨停,华鑫股份(600621)大涨5%,西部证券(002673)涨逾2%。机构表示,龙头券商在资本金实力、风险定价能力、机构客户布局上均具有相对优势,更能把握业务机遇,看好龙头券商业绩边际改善;此外,未来或有更多中小券商走出特色化发展道路。血制品板块(504186)早盘领跌,华兰生物(002007)重挫7%,医药板块(502126)早盘现深幅回调,京新药业(002020)、恩华药业(002262)跌停,恒瑞医药(600276)大跌超过7%。下午,经过上午的回落消耗空头的量能后,多头再发动供气供热,油气,抵消药和酒的下跌,再起阳。

周五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今天冲高回落再拉高的阳线,笔者认为并不影响这个底部的形成,最终向上走出这个底部区域。操作策略:热点低位股是关注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