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权重股狂奔的意欲何为?

昨日两市呈现缩量震荡行情双双小幅收跌,今早两市小幅跳空高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促消费重磅文件,提出构建更加成熟的消费细分市场,壮大消费新增长点。市场对于该消息反应强烈,消费类板块纷纷受到市场关注,食品饮料以及健康中国两大板块率先走强,另外受益国庆长假的旅游以及酒店餐饮两大板块延续昨日强势今早再度大幅走强。另外前期表现疲软的体育概念这次成为促消费文件中提及的一大亮点,该板块多只个股开盘后不久即先后封住涨停,一举激活市场人气带动股指快速上攻。但大消费主题集体走强缺乏持续性,前期热门的通信、电子信息等主题呈现连续调整,另外石油燃气、供水供气等板块同样出现连续获利回吐行情,打压两市逐级回落并震荡翻绿。10点半后,盘初表现平静的汽车板块突然异军突起,前期一些超跌品种盘中涨势尤为凌厉,刺激新能源车、锂电池等相关板块盘中企稳震荡回升,尾盘保险、银行板块拉升股指加速上扬。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756.01点,上涨0.98%,成交607.7亿元;深证成指报8300.67点,上涨0.81%,成交791.3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93.81点,上涨0.45%。下午,各大权重强拉,大阳收盘。

技术上看,笔者上周强调这周34周的向上转折,可见,周线的34周的时间窗有效性,突破60日线,下周可能要消化一些时间再向上继续前进。下午,在权重的带动人,继续向上进军,突破60日线。


沪指在快速突破短期均线系统后,连续展开强势整理行情,市场热点明显切换至消费类主线。板块方面,汽车板块(502141)强劲反弹超过3%,成分股一汽夏利(000927)涨停,长安汽车(000625)、长城汽车(601633)分别大涨9%及7%。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鼓励和引导农村居民增加汽车消费。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航空公司板块(502155)反弹明显,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分别上涨3%及2%。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公布2018年7月份主要运输生产指标。数据显示,7月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103.7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1.9%;旅客运输量5377.9万人,同比增长10.6%;货邮运输量59.1万吨,同比增长7.8%。快递概念(504189)近期表现不俗,申通快递(002468)大涨5%,外运发展(600270)、苏宁易购(002024)分别上涨4%及3%。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快递龙头企业集中度进一步上升,2018年上半年龙头公司业务量增速持续超行业增速,顺丰、韵达、申通、圆通、中通及百世等6家快递公司市占率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68.5%上升至第二季度的72.87%。石油燃气板块(502104)早盘领跌,东方环宇(603706)、胜利股份(000407)跌幅达到3%。生物质能(504161)跌幅靠前,华西能源(002630)跌停,盛运环保(300090)下跌近5%。三大指数午后出现暴力拉升行情,沪指大涨近2%,创业板指涨逾1%站上1400点,上证50指数大涨2.5%。银行、保险、证券等大金融板块全线走强,机场航运、汽车、大消费板块也大幅上涨。下周到在60日线下震荡了,之后国庆后会更向上

下周,在上周谈到这周的34周是周线的转折点,周线的34周的时间窗有效性.下午回试60日线震荡消化后继续向上,周线的波段已开始,把握这个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