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牛熊:明天创业板60日线多空再次交战

上周五两市呈现破位下行走势,沪指尾盘跌破2600点整数关,20日均线岌岌可危。今早两市继续惯性低开,绩优白马股中白酒、旅游等消费类主题打压股指,沪指快速跌破20日均线支撑,不过下方增量资金跑步进场,银行板块结束调整出现企稳走势,沪指二次探底后展开拉升行情迅速向上收复2600点整数关。近期有关5G牌照发放等利好进展不断,通信设备、4G5G等板块近期持续活跃,强势品种出现连续多日涨停行情。此外,上海市政府再度会议上呼吁力挺科创板推出,直接激活创投板块盘中爆发,科创板、新三板等相关主题涨势出色,激活市场人气。沪指在站稳2600点后呈现震荡攀升态势,券商板块作为人气主题成分股几乎呈现普涨态势,对于市场做多情绪提振明显,此后雄安、新疆以及冷链物流等主题先后爆发,软件服务、传媒等主题先后爆发,创业板指数扩大涨幅重新收复5日均线。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616.29点,上涨0.67%,成交776.2亿元;深证成指报7763.06点,上涨1.5%,成交1026.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54.44点,上涨2.39%。下午,继续强势,创业板收大阳。

技术上看,周线上绝对对多头有强大的支撑,日线上下多空势均力敌,权重上,证券板块指数20周线上有强支,这是多头最有力的方面,对于创业板和中小板来看,就看创投和壳源的持续性和轮动性,总之,下行的空间接有限,上涨的空间是无限。
早盘随着一些人气品种的整体强势,白马股调整压力被一举抵消,支撑股指早盘活跃。壳资源板块(504227)近期反弹持续性良好,早盘包括青海华鼎(600243)、光洋股份(002708)、波导股份(600130)等多只成分股早早封死涨停。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0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上会,成为今年以来单周之冠,此前一周为6家;本周也将迎来6家,排在单周排行榜第二。工业互联板块(504207)早盘涨势出色,包括用友网络(600588)、光环新网(300383)、苏州固锝(002079)大涨超过5%。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获悉,我国互联网发展正由消费互联网转向工业互联网。下一步政策重点将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特别要加强对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先进的工业互联网骨干网络。软件服务板块(502166)早盘表现出色,富春股份(300288)、金证股份(600466)、博思软件(300525)等多只成分股涨停。下午,软件类继续表现强势,超导,电商也不错,壳源,创投也表现轮动现象,并没有熄火的现象,整体今天板块还是普涨现象。

周二大盘走势和操作策略:创业板60日线还要经多空多会的交战才能胜利,明天震荡为主。操作策略:还是按热点主线强势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