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趋势不明朗 观望为主

早市股指轻微高开后冲高回落。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49%、深证成指微跌0.12%,两市半天成交961亿元,量能相比上周明显萎缩。港股早市低开小幅下跌,截止本文发稿时恒指、国企指数下跌1%。


盘面个股涨多跌少,午间收盘时六成以上个股红盘。煤炭、农业、节能环保板块走势较强,有色金属及黄金板块先抑后扬、明显回升,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个股早市表现好于大市,中石油及中石化等大蓝筹上午表现也继续维持强势格局。地产、汽车、水泥则是弱势下跌板块,中小板个股走势明显好于主板。


?


从上午的盘面个股走势看,大盘的短线趋势似乎有好转的倾向。首先,个股行情不再象上周末分歧那么大,早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以及工商银行为首的金融股等等大蓝筹指标股继续表现强势,但其他个股并未象上周末那样惊慌下跌;其次,资源类个股表现强势,除了煤炭板块上午一直走强领涨之外,黄金及有色金属板块基本上也是低开高走的走势,特别是铜业个股在国内期铜封住涨停的带动下,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等三大铜业个股均有不小的涨幅,而资源类个股是此轮波段行情的领涨龙头,这类板块个股如能维持强势,则波段上升行情不会结束。


从上午的股指运行情况看,则显示大盘的短线震荡格局仍未结束。沪指的15、30、60分钟K线MACD趋向指标仍是维持向下调整的趋弱格局,午间收盘时仍未有改善迹象,因此从短线技术面出发当下仍是利于空头。


?


对于下午的大盘行情,趋势并不明朗,走势难以判断。既然上午金融及石油石化等蓝筹指标股的强势并未吓退其他二三线板块个股,且煤炭及有色金属板块等领涨龙头表现也很强势,一旦下午这类个股继续走强,则大盘出现空翻多的大涨行情也是可以理解的。但由于股指短线指标仍未结束震荡调整趋势,如果下午大盘出现回落,那也没什么出奇的。对于这种趋势不明朗的格局,投资人操作上应观望为主,持币的继续持币,持股的也可不变,等候趋势明朗后再做交易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