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午上涨是幻影 下午下跌才是真

两市股指轻微低开后震荡小幅反弹,11点钟后股指回落。午间收盘两市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微涨0.14%,深证成指微跌0.12%,半天成交822亿元,量能明显萎缩。港股早市高开红盘,截止本文发稿时恒指、国企指数上涨1.6%。


盘面个股早市上涨为主,但午间收盘时个股已经跟随股指的回落反而下跌的个股占多数,蓝筹指标股跟二三线股走势无分歧。保险、农业龙头、新能源、水泥等等是强势领涨板块,其他板块早市虽然红盘为主但个股走势主要都是弱势反弹而已。


?


早市虽然股指小幅反弹上涨,但很显然这只是昨日大跌之后的超跌反抽行为而已。虽然盘面个股一度上涨占多数,但强势的板块个股仅是少数,比如保险股、农业龙头、新能源、水泥,这几个板块的个股数量很少,其他大多数板块个股基本上都是弱势反弹而已,因此这种表面看起来一片红的盘面其实很虚,午间收盘前随着股指的回落个股开始变成下跌占多数的局面足以证明。从大盘上午的成交量变化看,股指反弹了但成交量却大幅萎缩,说明场外资金还是观望为主、进场意愿淡薄,没有成交量的支持则无论涨跌都可视为是假象。从股指的短线技术面看,虽然早市向上反弹了,但沪指15、30、60分钟K线形态的下降趋势并未改变,各个技术指标还是维持弱势状态,技术面的下跌调整还未结束。


对于下午的大盘,还是看跌。首先昨日的大跌已经使得股指形成了下跌调整趋势,任何一种趋势一旦形成之后,除非基本面或者政策面出现重大变因,否则在趋势发展未到位的情况下很难改变。而昨天的单边大跌使得技术面存在反抽反弹能量,如果上午股指走势是低开下跌,那么下午则肯定存在反弹回升的机会,但上午大盘已经反弹,股指的技术性超跌反抽能量已经被消化。


因此,结合上述分析,大盘上午的上涨是幻影,着急抢反弹而进场的投资人当日被套的概率很高,下午大盘将回归真实,走回下跌下降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