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不是下跌中继 明日还能收阳

两市股指全天走势反复,尾市走高收阳。沪指上涨1.38%,深证成指上涨1.5%,全天成交1660亿元,同比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港股午间走高,午后继续高开,截止本文发稿时恒指上涨2.8%、国企指数上涨3.2%。


盘面个股走势跟随股指波动为主,收盘时已是八成个股红盘。保险、地产、券商、有色金属、农业龙头、水泥、新能源、纺织服装等等均是领涨板块,煤炭及黄金板块则较弱势,蓝筹指标股跟二三线股全天走势无分歧。


?


上午的大盘走势没什么看头,但下午就充满戏剧性了。港股午间走高创盘中新高,带动A股午后开盘走一小波上涨,但上涨途中同样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因而很快就掉头向下,1:30分后出现连续的放量杀跌走势。而当大盘步入2点钟后却出现连续两波放量强劲上扬走势,收盘前30分钟更几乎是单边上扬至收市。整个下午上上下下、一会放量杀跌、一会放量强劲上扬,看盘时还是感觉蛮精彩的。


下午大盘的反转走势,主要得益于两方面:午间港股向上高走以盘中最高点报收,下午2:30分开盘继续高开上涨,这对A股多头是个不小的鼓舞;但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A股自身的技术面变化,下午股指运行时30分钟K线MACD指标已经出现背离,同时KDJ指标也处于底部,当技术指标出现背离且处于底部时的放量杀跌(两点钟之前)行为反而被市场认为是做空能量的释放,因此杀跌之后随即出现强劲的买盘入场。当然,大盘尾市的走势不排除傍晚会有利好信息公布,但在未明确之前我们只能用技术面去解释。


?


收盘后,有三点想说:


第一,今天的小阳线不是下跌中继。在大盘昨日收长阴之后,今日股指报收缩量小阳线,市场肯定会有不少的观点判断今日的小阳线是下跌中继、明日继续大跌,认为不会出现这样的走势。从收盘后的技术面看,股指弧形头部的构筑已经完成,沪指30、60分钟K线的KDJ指标已经向上形成金叉,其MACD绿柱也开始向上收缩,日K线MACD指标也暂未形成死叉(在尾市股指反转上扬之前一直是死叉并开始泛绿为主),这些均是支持股指继续展开向上反弹的技术面因素。因此判断今日的缩量小阳线不会是明天的下跌中继,明天反而报收小阳线的概率很高,至于涨幅有多大,则受今晚国内信息面及今夜美股的收盘情况所影响。


第二,波段下跌调整趋势没有改变。就算今日收阳,明天再收小阳,同样不会改变大盘的波段调整趋势。如果没有利好支持,明日股指回抽上摸5日均线后就有可能结束反弹,大盘要想阻断逆转这种波段下跌调整趋势,除非有重大利好公布并且明日股指能以强劲阳线收复5日均线以及包住昨日的阴线,否则很难改变波段趋势。


第三,操作上建议仍是多看少动。对于这种短线超跌反弹行情,只适合快进快出,不宜久留,因此操作难度比较大。建议朋友们在波段下跌调整趋势未改变之前还是观望为好,多看少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