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操作:市场疯狂 防止下周再现长阴杀跌

本文导读:


  【机构预测】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04/13】走势
?
  【明日看点】
  首战年线,次战二千五
  防止下周再现长阴杀跌
  突破年线进攻2500点!
  两阳吞长阴说明什么?
  下周将现新高度
  乾坤扭转,下周先克年线再攻2500点!
  市场将趋向疯狂
  是什么让犟牛"华丽转身"
  下周走势及操作策略!


  【后市研判】
  三大要素判断行情走向
  反弹乏量2400短线压力大
  二次攻击年线号角即将拉响


  本文阅读:


首战年线,次战二千五


  周边市场大幅反弹的刺激,A股全天保持强势上攻走势。上证指数一跃而过五日线、十日线、2400点整数关三道障碍,再次把战火燃烧至年线关下。虽然午后在2430至2450一线多方遭到了空方一些阻击,但是从量价极佳的配合看,后市上证指数突击年线只是个时间问题了。同时也看出,周三两市的跳水时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是市场主力为巩固2400一线阵地、清理场内浮动筹码的一次技术性调整。


  看点一:权重股再度发力,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今日两市出现了较大幅度上涨,其中中流砥柱依然是权重股。今日盘中除了昨日走势强劲的保险三驾马车继续强势之外,银行、石油石化、有色、券商都走出了较为强劲的走势。这说明场内做多力量丝毫没有因为周三的大跌而减弱,调整只是一个技术性操作。从权重股的走势分析,后市还应该有不小的上涨空间。


  看点二:全体上涨,很多板块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


  今日盘中绝大部分个股走出了上涨走势,只有极个别个股出现了下跌,板块指数则是全体飘红。其中前期的一些强势板块,如有色、稀缺资源、新能源继续保持较强的势态。从这样部分良莠的全体上涨走势分析,部分前期已经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已经应该是最后的疯狂了。不排除在集体上涨的轰动中逐渐出逃的可能,因此投资者必须谨慎去面对。


  看点三:年线只有一步之遥,突破已经不再是个问题。


  今日反弹使得上证指数再度逼近年线,而且只有一步之遥。从趋势看,上证指数站上年线已经不再是一个什么困难的问题。即使在年线一线受到一些阻击,但是最后站上去的把握是非常大的,投资者无需怀疑。


  看点四:量价配合极佳,后市有望突击二千五。


  从本周五个交易日量价配合的良好分析,站上年线不再是本论反弹的终点。特别是今日的上行过程中量能有效的放大显示,场内资金对于未来股市继续走好的信心要远大于担忧。有望推动指数在突破年线之后继续向2500点攻击。如果16日公布的季度有经济止跌回稳的迹象,那么二千五百点也可能成为小菜一碟。


  总体来看,虽然本周上证指数未能有效突破年线,但是整体走势却依然较为健康。市场投资者做多的信心依然较大、资金面较为充裕,这对后市两市继续寻求发展是极为有利的。


  操作上依然坚持波段操作,无论是强势股还是弱势股都应该坚持波段操作,并严格执行短线操作的进出要求。


  第二季度重点关注的应该是在经济振兴计划刺激下,第一季度各方面情况能有好转的企业。毕竟只有业绩才是股市投资的根本,离开业绩的支撑,再好的概念都会成为投资者的海市蜃楼。


防止下周再现长阴杀跌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放量反弹。在前期市场连续大跌的时候,笔者建议大家不要杀跌离场,市场有望出现2到3天的反弹,并上攻2420点,截至目前我们看到反弹已经进行了2天,从周期和空间上来看,均已到位,因此投资者可以坚决清仓离场,而不能再等市场又跌下来再去后悔。


  如果将本周前三天的下跌看作是下跌初始阶段,很自然市场会首先向上反弹,因为高位下跌不会一蹴而就,这使得投资者还有补救的机会,但是如果当这个反弹过后再度下跌,那么好了,依然滞留在场内的投资者将会彻底套牢,因为市场重心会随着下跌不断下沉,今年之内将没有解放机会。


  来看大盘,今天盘面给我们明显的感觉是基金扎堆的大盘权重股普遍休息,由目前沪指分时走势来看,下周市场不外乎两种走势,第一,沪指再度形成一个圆弧顶,这将使得下周初大盘还是会高位横在这里。第二,市场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加速上扬,放量诱多。但不论市场采取何种走势,其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随后的下跌做准备,因此投资者则需要防止下周市场再度出现长阴杀跌的走势,一旦拐头向下,则下跌第一目标位首先将位于2200点。


突破年线进攻2500点!


  回顾上周末盘后点评:"在这一死叉信号(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没有出现以前,风险与机会并存,原因在于这个信号可以视作是二段行情结束的标志,之后的三段行情,仍有机会,其特征是上涨尾期与下跌初期,这段行情的机会指的也就是这个上涨尾期。目前二段行情能否去突破年线,其实不重要,即使不能突破,也依然会在三段行情里完成,所不同之处就在于行情的高度不同罢了。具体到个股上,目前滞涨股依然较多,所以后市机会并不缺乏,从理论上讲,这些滞涨股再涨过之后,个股轮番表演结束,也可以视作二段行情的结束,进入最后的三段行情,实际上也是搏傻行情,届时,疯狂将达到极致。从下周起,市场就将逐步进入疯狂。"


  本周市场先跌后涨,周三大跌使5日均线下行,有死叉迹象,故此我着重进行了风险提示,以目前实际情形看,是显得有些过于谨慎了,而在对死叉的判断上,我的观点是除非大盘出现快速大幅拉升,重上5日均线,才能缓解这个不利信号的出现。庆幸的是,市场也果然走出了这种格局,之所以出现大幅拉升,主要在于量能配合有利。技术上则是2330的支撑比较稳固,昨日反弹爆发点正是2331点位。再加上外盘刺激,多种因素下促成了今日的高开高走。


  虽然大盘没有创出新高,但个股活跃度却有所增强,大量滞涨股加入补涨行列,这还是二段行情的特征,因此个股轮番表演结束,将是二段行情结束的一个标志,本周的提前回抽2330,可以看作行情已经进入二段上涨行情尾期。下周一应该就能初步判定5日均线是否站稳,一旦站稳,则5日均线继续上行,将会引领大盘开始新的上攻,反之就仍有可能出现继续盘整的格局,风险也正在于此。因此下周一的走势比较关键,影响周二的决定性结论。今天是周末,我们就看得远一些,无论下周初是展开上攻还是继续盘整,后市都会继续创出新高,突破年线抵达2500点,这也是因为前面说过,即使突破年线的走势在二段行情里实现不了,在三段行情里仍然要完成,只是行情的高度不同。


两阳吞长阴说明什么?


  今日大盘承接昨日下午反弹的趋势,加上外围大涨的影响,双双高开,上海高开20点,深圳高开64点,随后振荡上扬,没有回补今日的缺口,上海收盘2444点,上涨64点,创行情以来收盘新高,深圳上涨315点,两市双双长阳,上海成交1579亿,比昨日放大近五成,呈现放量上涨的良好态势。


  周三长阴线,在《缩量长阴行情是否结束?》中说:"现还在5周均线和20日均线之上,不能轻言结束。"昨日收小阳,在《缩量小阳止跌还是下跌中继?》中认为止跌的概率大一些。要继续走好,必须收复5,10日均线,今日长阳,收复两条均线站,这样与第二种走势的设想相同。


  今日长阳,这样两阳吞并了周三的长阴线,这说明什么?一是说明了周三长阴线不是行情结束的象征。二是说明了这个行情非同一般。二是再次说明了主力操作手法的老道。


  早上说:"大盘会高开,开盘后稳健上涨,收盘就是上涨20点,也就是收在2399点,这样短调多会结束,大涨更好。感觉今日收阳站在2400点之上的可能性很大。"今日开盘就高开20点,正好在2399点之上,早盘半小时围绕这个点位进行了一番争夺,10点收盘2395点,在2399点之下4点,在10点3分再度站在2399点之上,随后振荡上扬,走势稳健,显示多方对2399点志在必得,收盘也站在了2400点之上。


  关于近两日如何判断走势和操作,昨日早上说:"第二是行情继续。其走势是今日稍微一探就收红止跌,随后上涨站在5,10日均线之上。第二种的应对,最好是等站稳5日均线再动作。"昨日下午看到有第二种走势的迹象,因为磨炼短线,就进场。如果昨日不进,今日看到站在5日均线的2399点之上,一定会进场。


下周将现新高度


  周五大盘高开高走,老师大盘在早盘强势收阳后,午后大盘在权重股的发力下进一步走高,沪指直逼年线和前期高点,两市大盘收在今日最高点位,日K线双收中阳线。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64.35点,收于2444.23点;深成指上涨315.13点,收于9345.44点。两市量能再上2000亿大关,两市全天共成交金额2313亿元。


  板块方面:所有行业指数板块全线上扬,有色金属板块演绎王者归来,板块涨幅接近6%;电力设备、仪电仪表板块涨幅也超过5%;煤化工、新能源、黄金、券商等板块走势也强于大盘;涨幅最低的钢铁板块也整体上扬幅度超过1%。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全天高开高走,热点全面开花,权重走势企稳,个股普涨,两市下跌个股不足50家,涨停个股接近50家,周五大盘呈现量增价涨的普涨格局。


  技术上看:两市日K线收出光头中阳线,沪指尾盘距离前期高点2456点一步之遥,距离年线也不到30点的距离,日K线中的KDJ指标重新金叉,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图V型翻转后走出单边上扬的局势,周K线再收小阳线,技术上看,在消息面相对平稳的情况下,下周一沪指有望冲击年线和前期高点。


  对于后市,笔者以为随着我国经济的回暖和行业经济的复苏,在资金面充裕的情况下,A股将会进一步向上拓展新高度,下周大盘将会再现新高度。


乾坤扭转,下周先克年线再攻2500点!


  今日午后,大盘基本按笔者在午评中分析的那样,放量猛攻,再现喜人普涨格局。截止收盘,沪深双双收出中阳,其中沪指距年线只剩24点距离。经过今日激战,市场可以说是乾坤扭转,只待下周攻城掠地!


  周四,受富国银行好于预期业绩预报刺激,美股大幅飙升,三大股指涨幅均超3%。其中,道指突破上周高点8075点,最高上摸8087点。其实,美股最近强劲反弹,绝对不是偶然,主要得益于系列经济数据出现回暖迹象,从而提升了投资者买入股票的信心。


  从消息面看,近期依然是暖风频吹。进入4月份以来,以下几点值得关注:1、二季度到期释放资金逼近2万亿;2、PMI连续四月回升;3、证监会撤销立立电子IPO申请;4、新医改方案出台;5、温总理表示要严厉打击操纵股市行为,提振市场信心。5、今年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01.1,比上季度提高6.5点;7、分析师预计:二季度我国央行或将降息27基点。无疑,以上种种讯息,传递出两大积极意义。一是管理层对资本市场呵护备至。二是我国经济已经出现缓慢回升的良好势头。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尽管国内外经济逐步好转迹象越来明显,但机构做多信心依然不足。特别本周前3天,机构资金疯狂出逃,直接引起周三的恐慌大跌。不过,好在随着外围市场连续大涨,情况出现惊人转变。根据统计,周五全天,沪深机构大单分别流入55亿和30亿。据此可见,在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了部分宏观数据之后,机构谨慎态度有所转变。


  从技术上看,随着周五沪指成功收复2400点,以及5日与10日均线,使得遭到破坏的大盘各项技术指标得到有效修复。这也为下周继续反弹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预计下周一,沪指年线将下移到2460点左右,如无意外,下周一攻克年线应无悬念。但很明显,在目前情况下,市场主力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年线,下一步,攻下2500点,甚至2600点才是中短期目标。


  今日,有报道称一季度经济数据已提前揭晓:CPI降1.1%-1.3%,PPI降5%-6%,如果下周公布的数据果真如此,市场可能会短期承压。因此,大家还是有必要保持一定谨慎。


  操作上,尽管外围市场连创反弹新高,但沪指上方的年线压力不可小视,建议大家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来应对。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为宜。


市场将趋向疯狂


  在外围股市暴涨的鼓舞下A股市场也迅速收复前期失地,两市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沪指突破年线的希望就在眼前。


  政策支持,外加股市资金供给充裕是本轮反弹行情欲罢不能的重要原因,一季度共有20只新基金正在发行,新基金募集资金额为 325.67亿元,潜在投入股市的资金上限为203.72亿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3.06万亿元,股票和基金占比13.9%,按照20%的权益投资比例上限计,保险机构潜在的可投入资金量为1867亿元;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以95%作为其投资比例上限计,可入市资金上限为408.57亿元,证券公司潜在的可投入资金约为2598亿元;已有额度记录的53家QFII额度为728.76亿元,平均仓位为10.78%,潜在入市资金余额为650.23亿元;2月末A股个人开户数总额为1.23亿户,假设平均个人持仓的比例为70%,潜在可以投入市场的散户资金规模大约为5882亿元。因此,资金来源方面,二季度证券市场可能的最大资金供给量为17570亿元,如果剔除使用情况不明的中期票据,最有可能投入A股市场的资金存量约为14000亿元。股票供给方面,二季度A股市场共有657亿各类限售股解禁,市值合计约6727亿元。解禁规模要略高于一季度,但是明显小于三、四季度,总体来看压力不大。因此在新股发行没有开闸之前,股指整体应是呈现向上运行的格局。


  本轮行情发展至今,经济基本面已被高涨的股价基本透支,资产价格正在迅速泡沫化,投机性的炒作将成为支持市场上涨的根本动力,因此股市量价关系将成为市场最重要的指标,而政策将更是决定本轮行情的根本。


下周走势及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高开走高,并顺利收复了5-10日均线,日线形态得到显著改善,量能温和放大近1600亿,盘面看,二八分化有所抬头,保险、有色、电力设备主导大势,但多数二三线个股滞涨也较为明显,说明目前多空双方在年线一带分歧较大,后市震荡仍旧不可避免。


  2、技术上看,虽说自2273-2299-2331三次回探上升通道下轨均成功拉起,但也预示基本的三个子浪上涨几近尾声,后市有望先在2400-2500逗留几日,但没有"下蹲",仍旧没有向上突破的"胆魄"--个人仍坚持年线不能强攻,应守株待兔,最适宜。因此,下周总体上以蓄势为主,走势上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点位大致以2255-2485点为主要波动范围。


  3、下周策略:短线以高抛为主,然后耐心等待调整周期;中线也应适度控制仓位,品种以二线低价的蓝筹股为主,板块上注意分散一些组合为上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