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做空机会未到 强势格局维持

做空机会未到? 强势格局维持


?


受昨夜美股收跌近2%的影响,两市股指今早低开约0.5%,开盘后震荡高走,午间收盘前有所回落,早市盘中沪指再度象征性的创新高。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52%,深证成指下跌0.67%,半天成交1418亿元,量能温和放大。港股早市低开后反复震荡,截止本文发稿时恒指、国企指数下跌1.5%


盘中个股走势仍然是维持高度分歧的格局,下跌的个股不在少数,午间收盘时约六成个股泛绿。煤炭及有色金属等资源类个股走强成为热点,软件为首的科技股再度强势大涨,钢铁、新能源、医药、期货等等板块个股也是红盘上涨为主;下跌的板块主要有地产、券商、银行、保险、汽车、航运、电力等等。



?


对于早市大盘的强势表现,从政策面信息、股指技术面、外围市场影响、市场人气等等四方面的因素去分析预判今日大市的话,显然还是利多因素占多数,因此大盘跟随美股的下跌低开反而被场外资金视为进场买入机会。


对于下午的大盘走势,做空机会未到,强势格局维持。只要以下两个因素还未改变,则大盘的强势格局也不会变,这两个因素是:


一、个股行情高度分歧的格局。从上周五以来大盘一直走逼空行情,盘中个股走势每天都是高度分歧,股指一直涨但下跌的个股却不在少数,只有当大盘的这种个股高度分歧的格局发生转变,出现普涨或者普跌的格局时,大盘的强势行情才会结束。


二、宏观经济数据利好未出尽。上周初市场担忧本周所要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是利空,但恰恰相反,上周末至近几个交易日所披露的经济数据非但不是利空反而是重大利好,这是大盘连续走逼空上涨行情的主要动力,只要经济基本面数据的利好还未出尽,则市场的强势格局也将维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