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走势及操作策略:六连阳能否期待?

本文导读:


  强势等待,只为强行冲关2566点
  明日市场会再探五日均线
  明天还会继续疯狂吗?
  短期对大盘看多的一点理由
  六连阳能否期待?
  拒绝深幅调整,继续上攻意图明显!
  强势震荡,稳固之后继续上!
  稳步攀升有望加速上扬
  周四走势及操作策略!


  本文阅读:


  强势等待,只为强行冲关2566点


  今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给与了投资者太多的期待,而明日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虽然市场并不抱乐观态度,但是对于去年第四季度下滑减缓将成为事实,因此整个市场的做多信心依然较为坚定。在昨夜美国股市出现不小跌幅以及周边市场均出现调整的大背景下,今日A股在数次下探之后能够在尾盘双双收红,显示A股投资者对于第二季度经济复苏依然抱有较大希望。


  看点一:权重股股休整,中国石化一枝独秀。


  今日盘中权重股继续维持休整走势,银行、保险、券商都显得无精打采。唯有中国石化一枝独秀,以上涨1.98%报收,在众多权重股中大有鹤立鸡群之势。其力抗指数护盘迹象相当明显,对于今日盘中稳定投资者信心功不可没。后市随着消息面的明朗,权重股再度集体发力的可能依然相当大,指数再创新高应该值得期待。


  看点二:题材股此起彼伏,挣钱效应出现放大。


  今日上证指数基本在围绕2500点作震荡,幅度并不大,但是个股表现确实异常精彩。不仅涨停个股数量不少,就是上涨个股的家数也远多于下跌个股家数。热点板块在盘中是此起彼伏,相互推动相互鼓励。两市短期的挣钱效应明显放大,投资者做多的愿望和信心也在指数的不断新高中增强。


  看点三:成交量温和放大,继续维持强势值得期待。


  今日两市指数是小幅震荡,但是成交量却是温和放大,保持较好的势态。这说明整个市场的做多力量在2500点上方并不显得慌张,短期逢低介入的愿望依然较强。随着消息面的明朗,两市成交量将会继续维持在一个高位震荡。这对于两市继续强势震荡走好会有很大的正面推动。


  看点四:上证指数有望强攻2566点关口。


  从今日两市的走势分析,笔者以为市场连续两日的休整不仅仅是为了等待敏感数据的出台,更多是在技术上为突破2566点一线再作准备。其中象银行、保险、券商这些在第一季度业绩乐观的权重股板块的休整更是为了在积蓄力量准备向2566点一线发起强攻。由于2566点一线有30几个交易日的盘整,压力不容小视。上证指数要想突进这一线,消息面、政策面都必须有一个很好的配合。从目前市场的整体局势分析,这样的强突有望在下周之前展开。
  今日指数的休整应该在投资者预料之中,而且盘中跌破2500点也应该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从整体走势看,两市在后市中继续保持强势并屡创新高的可能非常大。


操作上依然建议波段操作,即使是强势个股也应该波段渐进。市场的不确定性还很多,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不会再象2007年那样坚强,因此未来的时间内两市出现波动的可能还是很大的。学会躲避风险要比学会挣钱更为重要。


  特别关注板块:铁路基建以及相关个股。未来3至5年中国家投入最大的板块,收益稳定,是躲避金融危机的最佳行业。


明日市场会再探五日均线


  今日两市剧烈震荡,午后回抽了5日均线后收复失地。今日最需要投资者关注的信息就是深交所发布的警示文章,文中提到了创投概念的炒作风险,特别指出,概念股目前风险比较大,而今天我们看到900多倍市盈率,号称创投第一股的鲁信高新拉出涨停板。很明显看出是在吸引散户入场接盘,而目前市场该类个股并不在少数,根据a股涨多高跌多少的规律,我们将看到在不久的将来很多股票的股价会出现腰斩的局面,比如以鲁信高新目前21.87元的收盘价计算,腰斩就是跌到10元。因此笔者建议大家,目前市场不要去贪图小利,如何能够在随后的大幅调整中保住本金才是需要你来考虑的。


  来看大盘,由沪指分时走势来看,目前市场无非两种走势,一种是再造圆弧顶,第二种是加速上涨,打出尖顶。若市场再造圆弧顶,那么随后的下跌将不会非常猛烈,会提供给你坦然离场的时间,若采取加速上涨打出尖顶的方式,随后的下跌将是快速而猛烈的。由于目前沪指距离5日均线依然较远,因此对于明日,市场还有再探5日均线的要求。投资者需要观察下探时的力度,若下跌猛烈,我们可以看作是洗盘,随后市场将有望加速上扬,反之若采取缓慢下跌的方式,则需要防止市场将构成圆弧顶。(


明天还会继续疯狂吗?


  大盘今天震荡整理,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拖累,但更为关键的是明天即将公布市场最为关键的CPI、PPI、1季度GDP等宏观数据,因为它们决定着后期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出台计划及相对应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


  展望后市,经历了2个交易日的震荡整理,大盘依旧是强势不改,扣除美股的影响,预计明日这些关键数据出台后,市场将再次走强,大盘有挑战2600点的动能。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2460-2500一带,而60周线2650-2670点一带是大盘的强压力位。


  操作上,投资者尽量不要追高,宜多考虑市场蓄势充分个股机会。做到不追涨,不杀跌,逢低积极吸纳潜力品种。关注板块:金融、高配送、央企重组、新能源、资源类、电子(信息)等板块等。


短期对大盘看多的一点理由


  今日两市大盘在外围下跌的影响下,双双小幅低开,上海低开13点,深圳低开49点,午后开盘在港股跳水的影响下,低开下跌,最低2485点,下跌42点,似乎要大跌,但还是没有跌下去,让你感到虚惊一场,这就是主力的手法。


  今日盘中振荡加剧,收盘2536点,上8.8点,再创收盘新高,深圳上涨46点,两市双双再度收阳。上海成交1770亿,比昨日有增加100亿,在振荡整理中保持这样的量能,说明交投还是很活跃,也有利于高位换手。


  关于今日开盘和盘中运行,早上说:"大盘有可能小幅低开,借机再调整一下,2500点左右和5日均线将有支撑。"早盘两度跌到2500点附近止跌上涨,下午跌破了2500点,最低2485点,在5日均线之上止跌上涨,盘中振荡下跌还在短线洗盘的范围之内,应该不要在意,随它振荡。关于操作,早上说:"控制短线风险的条件定在收盘跌破2500点。"收盘没有在说的点位之下就没有操作,要经受住主力洗盘的诱惑。


  今日大盘已经五连阳,继续站在5日均线之上,在年线之上已经三天,5日均线也上穿年线。明日平开的话,5日均线将上移到2511点左右,这是短线的支撑。明日10日均线将上移到2457点左右,也将上穿年线,这是短期的支撑。这样明日5,10日均线都在年线之上,短期对大盘只能继续看多,这就是说的短期看多的一点理由。(


六连阳能否期待?


  午后大盘在外围涨少跌多,港股大跌的影响下看盘迅速走低,沪指盘中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直逼5日均线和半年线的支撑,随后大盘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展开绝地反击,尾盘两市放量收红,日K线双收红十字星线。五连阳后,六连阳能否期待?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8.88点,收于2536.06点;深成指上涨46.40点,收于9724.58点。两市量能维持巨量,两市全天共成交金额2723亿元。


  板块方面:午后上涨板块快速增多,受益3G的通信和3G板块午后领涨,并带领大盘绝地反击;计算机、供水供气、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机械、铁路基建板块表现不佳;银行、保险和黄金板块全天绿盘,成为做空的主力军。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全天低开震荡高走,两市大盘早盘再创阶段新高,科技股一枝独秀,前期热点板块涨幅依然靠前;两市涨停个股达到60家,上涨个股远远多于下跌个股,量能再上2500亿,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今天进入全面补涨;指标股的走势较弱是大盘宽幅震荡的主要因素。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收在最高点位附近,两市日K线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两市再创新高,日K线双收五连阳。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图走出竹竿拔节的行情,均线系统5日均线上穿半年线,10日均线也有望上传半年线,对大盘形成强有力的支撑,KDJ指标继续向上发散,周MACD指标中的红柱进一步扩大。技术上看大盘在连续两天的震荡洗盘后,做动能犹在,周四大盘有望再冲高。


  对于后市,周边市场今天跌多涨少,会对大盘的上扬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A股自身聚集的做多动能将有望助大盘走出独立于外围的行情,大盘明日有望走出六连阳


强势震荡,稳固之后继续上!


  日经收盘小跌近百点,恒指午后开盘也有所回升,这样一来,连涨多日的A股全日的震荡也就合情合理。估计不少朋友对午后大盘的那波下杀还心有余悸,看"展锋A股直播室"里的朋友应该知道,那一刻笔者告诉大家的是:目前大盘下档支撑在2481点附近!结果大盘最低探至2485点止跌回升,不但收复了失地,而且收盘微涨8.88点,有人说这是经验丰富使然,其实这就是一个简单的单项技术而已,所以多学习一下笔者的炒股技术,相信对大家会有很大帮助。此外,"展锋A股直播室"昨日尾盘点评的一只重组类商业股,午后摆脱大盘率先封于涨停板,让很多朋友获益匪浅,该类个股以后大家一定要加大关注力度,新能源、科技以及重组类个股的行情一定会贯穿2009年始终,不信?那我们就一起边走边看!


  从周三大盘的运行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生命线收于2443点附近,再度上移7个点,由于该线已被再度收复,排除消息面因素的刺激,大盘继续沿该线继续震荡上行的概率偏大。此外,15分钟顶底指标午后一度击破天线下行,14:30分后返身翻红上破,如果没有特别利空刺激,15分钟MACD可以再度金叉,大盘就有结束调整的可能。


  另外,从60分钟MACD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MACD的DIF与DEA运行状态较好,DIF和DEA目前已经再度金叉12个小时,后面如果热点和成交量可以出现有效配合,大盘在剧烈震荡后继续上扬的概率偏大,压力位2541、2576,支撑位2480、2443。(


稳步攀升有望加速上扬


  2009年4月15日大盘跳低13点以2514点开盘,随后震荡盘升至全天的最高点2542点后回落;下午开盘之后继续下探至全天的最低点2485点后返身向上攀升,尾盘放量报收于2536点,上涨8点,成交量放大至1769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虽然震荡有所加剧,但是继续走出创新高的走势,预示短期有望出现加速上扬的局面。


  大盘在走出连续跳空上涨的突破行情之后,在2500点之上出现强势震荡盘升的局面,而近期的成交量也创出1664点反弹以来的天量,是否 "天量天价"成为一种隐忧。但是从盘面上来看,大盘走势相当稳健,昨日仅仅回探2500点整数关口,今日虽然震荡加剧,也在5日均线之上止跌上扬,强势格局一览无余,更主要的是,在如此高位敢于大规模建仓者,绝不会是广大的散户股民,今天尾盘再度放量也是一个证明,因为从调查中可以看出,散户普遍患上"恐高症",在大盘上扬过程中获利兑现者众多,而敢于追涨买入者稀少,所以散户更多是再等待大盘出现一波像样的回调,散户对后市虽然谨慎看多,但是却是普遍看跌,毕竟大盘已经连续上涨了200多点而没有回调了。在这样的状况下,难道大盘真的就会出现一波像样的回调吗?退一步来讲,如果真的出现了回调,散户敢于逢低介入吗?因此,在市场普遍谨慎的时候,行情就不会走到尽头,现在的市场还将维持逼空上扬的走势,即使盘中震荡会加剧,但是不能排除加速上扬的出现。


  既然我们认为大盘只要维持这样稳步攀升的走势,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那么我们还是应该继续持股待涨,等待大盘走出明显的头部或者是趋势开始发生变化。目前最需要关注的就是消息面了,因为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是否出台决定了大盘能否就此走出熊市进入牛市;因为一季度经济数据决定了中级反弹的空间和幅度;因为信贷和资金流向决定了行情能否进一步拓展空间。本周下半周的走势决定了本轮行情的性质和高度,从目前来看,大盘继续走强、延续震荡盘升、延续屡创新高的走势还不会出现改变。在行情不如最后的疯狂之前,也是最容易获得利润的时候,在保持警惕的同时,继续分享指数上扬的果实。


  一旦消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利好,如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出台,如一季度经济数据明显好转,如信贷和资金继续呈现充足的流动性,那么行情或许会出乎意外的好,1664点起步的行情就不是熊市的反弹而是牛市的启航了。如果出现利好兑现之后的回调,就真的是最好的介入时机了。而如果消息面不好,出现拉升就是最后的离场机会;出现暴跌则应该等待回抽的出现,毕竟趋势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周四走势及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低开高走,下午再度呈现戏剧性的局面,在股指破位短期平台后,以联通为代表的通讯、电子信息、网络游戏等板块大幅拉升,逐步扭转了大盘的颓势。可以说,市场大多持谨慎态度的投资者又被"涮了一把",后市这种"脑筋急转弯"式的走势还将成为常态。


  2、技术上,目前已经是三天的小平台走势,仍旧需要方向性选择,越在此时越震荡,其意图首先要从反向来考虑;短线目前5-15分钟趋势已经修复,但30-60分钟上看,调整周期仍旧未结束,操作上仍旧宜谨慎为主。


  3、周四走势及操作策略:(1、目前2500-2550一带平台的束缚继续有效,继续关注其突破的有效性,在当前相对高位且年线下行的前提下,首选和高抛策略不变;(2、大盘倾向于"黑周四"冲高回落为主,注意控制仓位;(3、个股操作上,重点留意与大盘不同步的二线蓝筹股中的个股。


  4、明日点位:上档2555点、2580点,下档2500点、2485点、2455点,仅供短线进出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