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走势分析:行情是否会就此终结?

本文导读:


  震荡难免,注意牛熊生命线!
  行情是否会就此终结
  无论周五是否攻击2600点,先行减仓为上!
  分歧中仍将震荡上行暂不变盘
  收在点位之上只能看多
  颠狂演绎将加速井喷
  做好三点保超额获利
  强势震荡,注意短期风险
  大盘已经是步履蹒跚


  本文阅读:


  震荡难免,注意牛熊生命线!


  午后大盘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虽然最后两市股指微跌收盘,但除了成交量略大外,波动基本还在正常范围内。纯技术角度来看,15分钟大盘MACD正在逐步走低,这是最叫人担心的,如果股指未来不能快速返身金叉,大盘就有形成顶背离的可能,也许会有逐级盘落的风险。所以,大家要特别注意15分钟MACD的变化,稍有风吹草动,就要选择暂时落袋为安。此外,由于上午公布的经济数据在预期之中,而且还有偏好迹象,只要基本面不再有太大的利空,大盘有望按照原来的轨迹继续上行。当然,15分钟牛熊线以及5分钟生命线也至关重要,只有这里不被跌破,大盘及个股才会更加的异彩纷呈!


  从周四大盘的运行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生命线收于2455点附近,再度上移6个点,由于该线已被再度收复,排除消息面因素的刺激,大盘继续沿该线继续震荡上行的概率偏大。此外,15分钟顶底指标收盘前再度翻红逼近天线,后市如可再度上破站稳天线,大盘就有望进入强势状态运行。


  另外,从60分钟MACD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MACD的DIF与DEA运行状态较好,DIF和DEA目前已经再度金叉14个小时,后面如果热点和成交量可以出现有效配合,大盘在剧烈震荡后继续上扬的概率偏大,压力位2550、2576,支撑位2495、2468。(展锋)


行情是否会就此终结


  今日收盘时止有48家个股涨停,显示盘中个股做多热情不减。不过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很多股票都是尾盘收盘前20分钟拉上涨停的,这也暴露出主力刻意做盘的迹象,另外,深市有两只化工股连续两天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包括前期牛气轰天的软件股今天也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部分品种也挤进跌幅靠前位置。


  从技术上看,今天沪指盘中一度跌破5日均线和25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但是并没有出现大幅杀跌的迹象,说明大盘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并不大,能快速收红盘说明多头信心仍在,使得多头部队信心得到极大提振。MACD指标红柱放大,表明当前大盘短期资金仍然充足。


  今日长阳未至,那么周五的风险就不是很大,行情既不会马上终结,也不会持续暴涨,震荡上行至2600点上是必然的!操作上,大盘连拉5阳后,面临部份获利盘回吐和技术回抽均线的压力,周三市场中调整的幅度是很大的 ,板块的轮动也使得股指维持强势整理运行格局,多空双方换手依然保持较高水平,显示对短线获利盘回吐压力仍在化解过程之中。中长线股友不必恐慌担心,后期继续关注我博文风险反复提示信号。短线股友坚持波段操作,仓位控制在50%至70%之间,结合大盘随时可以加仓或减仓两手准备。但是应该看到部分品种大幅上涨后估值已经逐步脱离了基本面的支撑,存在较大的回吐风险,风险提示为:短期规避化工板块及软件及大幅度拉升及底部量能异常放大股票,一旦收阴,次日只要跳空低开,坚决减仓。(彭年)


无论周五是否攻击2600点,先行减仓为上!


  今日午后,两市股指基本按照笔者在午评《无惧阴谋跳水,今日有望实现股指六连阳!》中指出的那样:大盘如期维持反弹格局。虽然沪指未能攻击2600点,但两市下午再度创出本轮反弹新高,表明大盘强势依旧。特别是,经过早盘的跳水洗盘,大盘进行新一轮猛烈进攻前必要的技术调整可能已经结束!而两市双双收出十字线,笔者个人认为是大盘加速上扬的鲜明标志。


  从消息面看,今日消息不多,但都比较重要。主要有:1、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正式出台;2、聚氯乙烯期货获批 商品期货阵营扩容提速;3、商务部:正研究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消费增长。当然了,今日市场关注焦点,就是早上10点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宏观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6.1%,CPI同比降0.6%。应该说,今日公布的数据,总体好于市场预期。客观来看,一方面,我国当前经济的下行风险尚未解除;另外一方面,也说明去年国家出台的4万亿巨额经济刺激政策是积极效果正逐步显现。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国内经济逐步好转迹象日趋明显以及外围市场连续大涨,机构做多信心开始增强。只不过,随着股指屡创反弹新高,机构逢高兑现获利筹码的愿望也日趋强烈。据统计,今日全天,沪市大单净流出约12亿,深市大单净流出约6亿。考虑到机构午后积极回补,且净流出金额总体不大,多方进行进攻的弹药比较充足。


  从技术上看,随着沪指连续4天站稳年线,应可认为此次突破基本有效。特别是,KDJ金叉向上,MACD指标红柱放大,且沪深两市全部收于5日均线之上,也充分表明当前大盘短期攻击力十足。这也为后市攻击2600点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不过,我们也应看到,伴随着大盘不断刷新反弹新高,短期获利盘也越积越多。因此,大家有必要对随时出现的大幅震荡,甚至是短期回调保持适度谨慎。


  近日,笔者经常强调:随着国内外经济触底反弹的迹象日趋增多,政策面持续造好已成常态,沪指后市对2600点发起冲击只是时间问题。如今晚美股和政策面变化趋于积极,且市场又强烈期待周末政策利好的话,则明天沪市可能进行攻城大战。


  但是,为防止市场突发利空,导致获利盘恐慌离场,我觉得明日无论是向上攻击2600点,还是向下大幅调整,操作上,建议大家最好先逢高减仓,逐步降低仓位,然后再耐心等待回调低吸良机。(姚茂敦)


分歧中仍将震荡上行暂不变盘


  周四大盘继续表现高开下探回升震荡整理行情,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之后,受宏观不确定因素影响继续出现了宽幅震荡,最终仍然站稳5日均线,并小创新高,显示当前大盘仍然处在震荡上行的趋势之中。虽然目前多空分歧较为明显,但是在没有做空基本面因素的前提下,后市大盘在2500点反复震荡之后仍将看高一线。


  首先来看消息面因素,深交所再次提醒市场风险,也是当前多空分歧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毕竟当前市场对政策的动态十分敏感。最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公布了部分一季度宏观数据,一季度GDP同比增6.1%,增幅较去年四季度的6.8%有所回落,CPI同比回落0.6%。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5.1%。等多组数总体显示好于预期,并且表明宏观经济基本见底,从而使得市场颇有争议的新经济计划进一步推出产生了悬念,毕竟危机已经过去,紧急出台新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就要延后,这也是产生多空分歧的原因之二。虽然当前诸多不确定因素动摇了多方阵营的军心,但是综观多空因素,空方基本面因素并没有明显的影响到大盘趋势方向的因素,深交所的提醒文章只是快速释放了短线获利筹码。也就是说,短期内大盘的趋势暂时不会改变。盘面来看,个股分化家数增多,主要是近期持续获利上涨的品种,出现了大幅获利回吐迹象,但是并不存在刻意的杀跌迹象,军工、核能题材、钢铁、有色金属、医药、商业连锁、交通设施等板块强势大盘表现。各类权重股仍然表现休整格局,抑制了大盘的进一步弹升,还有地产、煤炭、3G等板块相对走弱,显示板块轮动特征,显示虽有分歧,但整体做多力量仍然存在,有利于大盘的进一步震荡扬升。


  趋势上,上证指数连续三天出现小幅震荡扬升屡创新高,不过股指的K线下影线也在增加,显示股指的宽幅波动也在增加。在此位置,如果出现大的利空因素将会增加更大的波动,毕竟股指处在敏感的位置,但是从盘中每次快速下跌之后,又随便逢低买盘的积极介入情况,当前做多能量还是具备的,后市来看股指仍将表现小幅震荡扬升态势,因此,在操作上,切记盲目追涨,毕竟个股持续上涨较差,适当关注蓄势未涨的个股机会,密切关注政策面新的变化,此时十分重要。(陈晓阳)


收在点位之上只能看多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上海高开6点,深圳高开27点,盘中继续振荡,上海收盘2534点,下跌1。9点,深圳下跌13点,两市双双小跌,上海成交1782亿,与昨日相近,今日振荡量不减说明交投仍活跃,换手就好。


  关于今日盘中点位与收阴阳的关系,早上说:"大盘多会小幅高开,低开就不是太好,第一小时继续上攻,会使60分走好,即使第一小时振荡,收盘站在2528点之上,收红的概率依然较大。"今日小幅高开,第一小时收盘2534点,在说的2528点之上,这样收阳的概率增加,虽然盘中振荡又跌破2500点,最后虽小跌,但站在2528点之上,更站在2522点之上。


  关于操作,早上说:"收盘有在2522点之下的可能,就控仓回避一下短线可能的下探,明日还下探的概率较大。今日静观其变,最后收盘没有在2522点之下,也就没有操作,任随它盘中振荡。今日收盘2534点,在2522点之上,哪么短线只能看多。


  明日平开的话,5日均线将上移到2529点左右,这是短线的支撑。明日10日均线将上移到2467点左右,这是短期的支撑。今日5,10日均线都在年线之上,短期继续看好。关注今晚外围的走势。(道易简)


颠狂演绎将加速井喷


  今日大盘指数小幅高开几呼走平,盘中大幅震荡,截止收盘收在2534点,跌1.9个点,成交量1782亿,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多12亿,量能保持强势,盘中指数又创了反弹以来的新高,股指呈强势态势。


  消息面:统计局: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努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民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整体表现好于预期。


  盘面上看:板块资金流向热点,钢铁,有色金属,医药,商业,农业,机械等表现抢眼。网络游戏,煤炭石油,计算机,创投,供水供气,电子信息,通信3G等表现较差。今日盘面上以钢铁,有色金属,机械等板块走强,领涨大盘,板块每天强弱轮翻切换较快。


  大盘强势态势依旧,量能表现强势,指数震荡加剧,眼花缭乱,板块轮翻运动较快。我们预计的2500-2693点阶段顶,接下去可能就是震荡构筑阶段顶,未来将以减仓卖出为主。正所谓富贵,高利润险中求,现在的个股呀紧张状态,开始加速井喷,什么阿猫阿狗,鸡犬垃圾都加速飞天,心情浮燥不安的短线客和空头们都期待着市场能出现一次像样的调整,可庞大大象权重们根本就没有怎么涨,指数跌不动,唯有指数和个股继续疯狂创新高,只有疯狂高潮亢奋的状态,来吸引更多人在狂欢中的山顶上,行情也唯有颠狂高潮亢奋才能崩溃结束。经过这几天的大盘强势震荡带洗唰盘来看,行情随时可能再次出现井喷,挑战2600点。行情往往在疯狂中崩溃,也就是危险来临的时候,不要忘记短期风险暴涨和爆跌是如影随形而至。那么保持一份谨慎,短线行为,控制仓位,控制好心态还是不追高为前提。(股海風暴)


做好三点保超额获利


  今天包括GDP在内的几个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大盘盘中曾有一波跳水,但由于买盘依然强劲,大盘又被拉起,继续演绎了震荡行情。今天两市涨停家数并不少,整体上涨家数也要多余下跌家数,市场财富效应仍在。总体上看,市场量能很足,大盘当前暂无系统性风险,短期虽有调整压力,但不影响总体行情,后市个股机会仍会较多,操作也同样有空间。


  个人认为,做好如下三点可保后市超额获利:


  一、 手中至少有一半仓位在潜力股上。这些潜力股包括类似笔者之前坚持的运输类股、钢铁股及其他一些优质蓝筹股,也包括如股指期货那样的概念股等。这些股票前面都没有爆发,那么随着市场行情的深化,这些潜力板块个股都会成为最有潜力的股票,后市大势允许行情就会围绕它们展开。这是为什么在这样的个股上下至少五成以上本钱的重要原因。而且这类股可不理会大盘的短期震荡,因为这类股短差机会很小,一不小心就会被甩掉,不适合做短线波段交易。


  二、 可有三成以内仓位追逐热点。这部分仓位主要是做机动之用,可追逐热点进行短线操作。一方面这样操作可锻炼操盘能力和手感,另一方面一旦出现意外变化也不至于总是满仓,可以提高抗风险能力。


  三、 随时做好卖出准备。在条件逐渐具备的情况下,大盘非常有可能出现快速向上奔袭的行情,一旦这种行情某个时候出现,那么就要作好撤离的准备,无论这种情况出现在个股还是大势。撤离的时间可根据形势来定,若属于逐渐缩量那么就在中期技术指标顶背离时撤出,若属于巨量上攻那么就可大幅震荡时出一部分并在下跌反弹时再出一部分。


  总体上,对于当下行情,应对的策略就是要抓住主升浪时的机会,同时要注意接近主升浪末端时快速撤离的时机。把握机会是为了获利,而只有注意控制风险才能保住这些获利。以上三个环节做好了,在市场上跑赢大盘、超额获利并不难。(占豪)


强势震荡,注意短期风险


  投资者期待已久的新振兴计划没有露脸,而第一季度经济数据也基本如市场前期的预期。两市短期内仿佛失去了方向和动力,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特别是权重股,全天交易中基本保持沉默。相反倒是钢铁、有色、医药走势强劲,担当起了维护市场稳定的重担。


  看点一:利好未见,市场迷茫。


  投资者期待已久的新振兴计划,今日未能如期出台,这对于近期一直做多坚决的游资是一个信心上的打击。因为支持这部分资金近期坚决做多的力量就是对新振兴计划的期盼,这一计划未能见到。这部分资金做多的底气今日盘中明显不足,一些前期强势板块回落速度很快,市场暂时处在了一种迷茫状态。


  看点二:就热点已显疲态,新热点托起市场。


  前期强势的很多板块今日都出现在了跌幅榜前列,在连续的概念炒作之后,这部分个股显然有一种高出不胜寒的感觉。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还是很正常的,毕竟这部分个股短期涨幅已经不小。而新热点的出现多少还是托起了指数、托起了市场的人气。


  看点三:连续盘整之后,短期需要注意风险。


  从目前市况看,利好短期不会在出现,而经济数据都已经公布了,对于两市来说短期期待已经失去。不排除会有部分资金在迷茫中做出逐渐减仓的可能,这对于两市的短期走势会有一个负面影响。


  看点四:新振兴计划期待还会在市场中反复出现。


  今日新振兴计划并未出现,短期对市场会是一个负面影响。但是从整个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分析,新振兴计划还是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的。只是方法、时间不能确定而已。这对于股市的投资者来说会是一个一直的期待,市场中围绕新计划的猜想也会不断出现,对于鼓舞投资者信心是有好处的。


  今日两市均出现了强势调整,这已经是本周第三个强势调整日了。从三天的走势看,上涨幅度一天不如一天,周末如果不能有较大利好刺激的话,两市不排除出现一次较深的调整,以消化短期的压力,为后市再度走好做一个技术性回撤。


  因此操作上投资者还要见好就收,不要过于贪婪。对于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能避一定要避开。本论概念炒作最后的牺牲品一定是追涨的散户,而机构由于成本低,思路明确因此基本都能全身而退。


  明日注意点位:下档2500点,上档2550点。(楚风)


大盘已经是步履蹒跚


  今日大盘在昨日收盘位置上下小幅波动,成交量依然处于高量能级别。上周四探底回升以来,先是三个中阳向上,并留下两个跳空缺口,给人一种凌厉上攻的感觉,周一过年线后更是极大鼓舞了市场向上的信心。但是周二以后,大盘在高位却连续小阳,量能却没有萎缩,抛压明显,大盘的步伐再不轻盈,步履蹒跚式地屡屡创出新高,实则已经显示出大盘疲惫之态。尤其是在周二、周三下跌之际都有不同的板块出来担当救世主的角色,使大盘勉强拉出第四根、第五根阳线,而今日人们再将希望寄托在金融股身上,招行、浦发盘中的脉冲式的异动,使得大盘屡屡昂首向上,诱多迹象明显,对此你不感觉有明显的刻意做盘迹象?!五连阳之后市场热盼的六连阳最终没有出现。


  一个信息值得关注:昨日深交所的警示公告,警示市场不要过分追捧概念炒作,这种警示性的公告已经久没有听见了,有点07年5.30前夕的风险提示。现在才是第一次这样的提醒,如果再有第二次类似的提醒,那就要小心啦,谨防再度"半夜鸡叫"!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入京赶考。操作上两木今日大幅减仓,仅留下十分看好的个股作为种子,基本上可以说是空仓了。(两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