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间:做多不热切 做空缺依据

做多不热切? 做空缺依据


?


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高走,沪指再创年内新高,但冲高后回落势头很明显。午间收盘时两市股指涨跌不一,沪指上涨0.28%,深证成指下跌0.3%,半天成交1300亿元,量能与昨日相比差别不大。港股受A股走势影响较大、走势反复,截止本文发稿时恒指、国企指数小幅涨跌而已。


指数上涨但盘面个股涨势并不热切,午间收盘时反而是六成以上个股下跌。通信、汽车、造纸、银行、铁路基建、上海版块、酿酒等等均是强势领涨板块,有色金属、煤炭及黄金等资源类个股及新能源板块继续被做空,航空航运、商业连锁、电力设备、化工等板块走势也较疲弱。


?


昨夜美股回升近2%,这是今日A股高开的主要因素之一,加上昨日收盘前股指的强势上扬走势所形成的短线技术面强势格局,大盘早市高开高走创新高也就不难理解。十点多钟后股指出现回落,主要受盘面个股走势分歧所拖累,盘中二三线股走势明显不如大盘蓝筹股,股指红了但个股涨势并不热切,做多气氛欠佳。


虽然早市盘面个股走势欠佳且股指冲高后出现回落走势,对下午的大盘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做空相对来说缺乏依据,反而是做多依据多一些。一方面沪指早市已经再创年内新高,这是一个强势信号,有能力创新高就说明做多能量还是明显强于空头;其次是沪指在早市高开后有过回探走势,已经回补了高开缺口并对站稳5日均线得到确认,技术上只要不出现反转变弱的走势则今日泛绿跌破5日均线的可能性很低;再者,银行及保险等金融股表现强势,抵消了有色金属及煤炭等板块被做空所带来的下跌压力,因此股指向下运行的空间及概率较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