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操盘前瞻:短期风险并未解除?

机构预测】
  十大机构预测【04/24】走势  


  【明日看点】  
  小阳是下跌中继的概率有多大?
  周末行情依然可期
  年线虽夺回,风险未解除!
  探底回升有望再续升势
  守住年线,是止跌还是下跌中继?


  【后市研判】
  触底反弹后如何应付?
  市场开始构筑阶段性底部
  明日市场应回抽五日均线
  明日"周末行情"有何期待?


  小阳是下跌中继的概率有多大?


  今日两市承接昨日的下跌趋势,双双低开,上海低开20点,深圳低开70点,上海最低2423点,下跌38点,随后振荡上扬,收盘2463点,上涨2点,深圳上涨111点,上海成交1157亿,处于大幅缩量的状态。


  关于开盘和盘中变化,早上说:"今日多会惯性低开,如果稍微一探就上涨,似乎20日均线或年线有支撑,2480点左右多是阻力,今日收小阴小阳多是下跌中继,因为这无法扭转5,10日均线死叉的状态。"今日低开,早盘跌到2430点就上涨,最高2463点,上涨33点,似乎年线和20日均线有支撑,随后又下跌到2423点,下跌38点,随后又振荡上扬,盘中最高2474点,离说的阻力差6点,结果收盘上涨点,是低开的阳线,那么只能认为是下跌中继的概率较大,至少70%左右,就是上涨两天,不改变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的状态,短线依然不看好。


  关于操作,早上说:"今日看情况再减仓。盘中波动或日线收小阳不参与。"早盘反弹时减仓。按计划盘中的波动和今日上涨,因为收也是小阳,属于不参与的范围,因此就没有在意,只有等站上5日均线才适量操作,否则就观望,观望也是一种策略。


  今日开盘,5日均线就死叉10日均线,今日收盘继续保持死叉的状态,这样短线就不看好,什么时候扭转这种状态,什么时候短期看多。明日5日均线将下行到2496点左右,10日均线将上移到2509点左右,这都是短线走好的阻力。明日继续反弹的话,依然注意2480点左右的阻力,如果美股今晚大跌,明日多会低开,注意今晚美股的走势。(道易简)



周末行情依然可期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2.61点,收于2463.95点;深成指上涨111.76点,收于9360.84点。两市量能在大跌中放量,两市全天共成交金额1754亿元。


  板块方面:午后两市上涨板块开始增多,煤炭石油、新材料等板块午后领涨两市,农业、煤化工表现强于大盘,前期热点龙头新能源和有色板块强势崛起;钢铁、造纸印刷、银行板块表现不佳;黄金个股和st板块全天领跌大盘。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整体属于低开高走,午后热点板块开始发力,除早盘领涨的板块继续领涨之外,有色崛起,新能源归来,上涨个股收盘超过下跌个股,涨停个股超过20家,唯一不足的是量能极度萎缩。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日K线收出一根小阳线,沪指收盘站上年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日线技术指标中的KDJ指标继续向下发散,并无好转迹象,MACD线高位死叉,绿柱进一步放大;但是从短期的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图上看,大盘的技术指标修复的较为理想,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封杀大盘短期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技术上看大盘周末行情将以继续震荡修复为主。


对于后市,大盘重拾升势仍需量能的继续扩大,和短期技术指标的修复,但是大盘中期向好的行情依然没有改变。如此低开高走的大盘,明日的周末行情将会值得期待。(彬哥看盘)


年线虽夺回,风险未解除!


  今日午后,两市大盘震荡走高,经过一番殊死搏斗,沪指年线总算被成功夺回。截止收盘,沪市微涨2点,深市小涨111点。经此一战,说明昨天的暴跌,是有人借5月重启IPO的利空传闻蓄意砸盘所为。


  从消息面看,今日可谓利好不少。主要有:1、易纲:坚定不移地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2、张强:银监会尚未对信贷规模控制提要求;3、第三批中央投资或高达1600亿;4、石化业规划细则将公布 不过多涉及价格暴利税。5、择机调整利率,央行回应天量信贷质疑。不过,在市场极度恐慌之时,这些利好讯息能放得到积极反应还很难说。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沪深股指屡创反弹新高,"落袋为安"的思想开始指导机构短期行为。仅前天和昨天,两市每天的大单净流出金额均在百亿元之上。根据统计,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单再次出逃20亿和8亿。而在午后,机构资金开始小幅回补。最终,沪深两市大单全天分别净流出19亿和5亿元左右。


  从技术上看,虽然沪指连续多日站稳年线,应可认为此次突破基本有效。但由于昨天的暴跌,形势出现恶化。而今日早盘,沪指一度跌破年线,使得大盘的各项技术指标恶化程度加剧。特别是,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指标绿柱放大,这也预示着,大盘短期调整仍未结束。尽管,午后两市反弹翻红,但由于昨天跌幅过大,沪深大盘5日和10日短期均线尽失,后市将反压股指上行,由此,大盘短期风险实际上并未得到完全解除。


  笔者在午评《能否守住年线至关重要!》中认为:今日能否守住年线显得至关重要。毕竟,年线是多头部队好不容易打下来的。一旦失守,可能加剧恐慌清晰,造成大盘雪崩式下滑。即便早盘表现不佳,我依然认为本轮反弹行情没有结束。预计午后,沪指围绕年线展开激烈争夺。至于能否夺回年线,还得看银行和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了。从午后情况看,沪指年线最终失而复得,但量能的大幅萎缩,也表明市场观望心理浓厚。大家似乎都在等待管理能针对IPO是否重启给个明确说法。


  不过,从我个人觉得,虽然恢复IPO是大势所趋,管理层也很着急,但在当前沪市大盘仍在2500点一带苦苦挣扎时重启的概率并不大。昨天的传闻,不排除是管理层故意用来测试市场反应的可能。


  至于明日能否结束调整,重回2500点上方,政策面变化仍是关键因素。


  操作上,近期笔者一直提醒大家逐步降低减仓,将仓位控制在三成左右。如果投资者严格执行,相信当大盘暴跌时,正是捡拾便宜筹码的良机!(姚茂敦)


触底反弹后如何应付?


  在昨天大盘大幅下跌的冲击下今天两市顺势跳空低开,低开后震荡下行一度跌破20日线、年线,且封闭了4月13日的缺口。不过,从量能上看显然空方力量进入了阶段性枯竭,下跌过程中量能逐渐萎缩,技术指标随即在上午出现底背离。这种情况下大盘出现技术性反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午后大盘逐渐震荡走高,不但收复年线,20日线和缺口也都踩在了脚下。这至少说明一点,上行趋势技术上虽然遭到一定破坏,但还没有到达无法阻挡的地步。


  消息面上,今天无论央行还是银监会都强调了不去控制新增贷款的增速,特别是央行副行长还专门撰文强调了"贷款快速增长利大于弊"。这是一个重要信号,说明管理层并没有对巨额贷款过度担心,而且手中还有利率工具以便在关键时刻继续鼓励放贷。可以预见,资金面在二季度将依然极度宽松,当然这样的消息对市场来说无疑雪中送炭。在昨天资金大肆出逃后的今天空方力量之所以明显减弱与这方面信息不无关系。


  那么,对于当前市场,投资者又该如何判断和应付呢?


  首先,投资者必须明白,虽然警报暂时解除,但风险并未过去。从技术指标上看,日MACD已经死叉,这是明显的空头信号;昨天K线上穿头破脚,这也是见顶信号。只是,这些见顶信号还没有被确认,那么就不能因为今天的缩量反弹而认为风险就此过去,很显然风险依然无处不在,投资者必须保持足够的警惕。


  应对方面,继续做好取舍的准备即可。只要大盘不有效跌破20日线、不收盘封闭4月13日的缺口,那么就可以适当耐心持有那些风险小、前期滞涨、技术指标好的蓝筹股。当然,要保持适当仓位,当前不适合满仓,五成左右即可。而若大盘出现系统性风险,收盘封闭了缺口,确认了空头信号,则不管什么股票卖出控制风险再说。当前,控制风险应放在首位。(占豪)



市场开始构筑阶段性底部


  国外机构近日纷纷调整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占了多数。其中,高盛将09年中国GDP增长率从之前的6%提高到8.3%;摩根士丹利则从5.5%调高至7.0%。美国高盛公司4月21日大幅调高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原来的6%提高到8.3%,并将2010年的经济增长率从9%提高到10.9%。高盛公司说:"我们认识到(中国)经济刺激政策比我们预想的更加坚决和连贯,国内需求也比预期复苏得更早和更强劲。"


  昨天,央行副行长也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打消了市场的疑虑,因此今天早市在惯性杀跌之后,指数很快被逢低买盘托起。已经连续多日回调的有色金属等板块在午市后也出现快速回升,最终推动股指以缩量小阳线报收。


  由于最后几个交易日将是所有年报与一季度报表集中出台的时间,市场依然将承受业绩压力,股指将在节前完成阶段性底部构筑,等待最后的业绩利空释放。本轮回调行情的性质还是属于指数在上升途中的震荡整理,因此将为场外资金带来难得的买入机会。在资金面宽松以及政策始终扶持的大环境下,市场泡沫化趋势将难以避免。(陈金)


探底回升有望再续升势


  2009年4月23日大盘延续昨日的下跌势头,跳低21点以2440点开盘,震荡之后回升,随后走出探底走势,下探至全天的最低点2422点之后回升;下午开盘之后震荡上扬,走出一波较为强劲的上扬走势,上摸至全天的最高点2474点,尾盘有所回落,报收于2463点,微涨2点,成交量萎缩至1157亿元,收出一根低位小阳线。大盘今日探底回升。


  昨天的杀跌走势让市场充满了恐慌和疑问,最大的原因或许就是有关IPO开闸的消息,而今天并没有得到澄清,造成指数的再度下探走势,不过由于短期跌幅过大,自然而然引发反弹的出现,而大盘能否就此探底企稳尚存在变数,如同笔者昨日所言,在没有利空消息的情况下,大震荡我们可以看作是大行情的预演,而一旦利空消息得到证实,则可以确立短线的头部,甚至于上半年的行情也就会止步了。所以,今天大盘之所以无法走出类似4月8日的"V"形反转走势,也是在于消息的无法确定。如果抛开消息面的因素,笔者还是觉得这一次的快速回调有望结束,大盘有望延续攀升趋势。为什么呢?


  从大盘最近走势来看,大盘在有效突破年线之后,一直没有回抽确认过,而在2500点一线也难以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形成一种上攻乏力的状态,而巨大的成交量堆积在此处,都在等待一个更好的离场时机,向上攻击面临的不仅仅是解套盘,而是更大的获利盘。如果出现杀跌的走势,则反而会让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恐慌,形成一种羊群效应,获利盘的蜂拥而出是肯定的,甚至于会有割肉盘的出现,当下一次再度上扬的时候,离场观望的资金又害怕是对顶部的回抽确认,形成一种短期的逼空效应,真的走好之后,迫使逼空资金追涨入场,行情也就顺理成章了。因此,对于目前出现的回调完全不必要过于惊慌,可以等待走势的明朗化。


  如果大盘短线不能快速收复2500点一线,那么该处所堆积的巨大成就了就会成为短期难以逾越的一道重要压力区,大盘势必通过不断的震荡整理来进行消化,那么整理的时间就会延长,短期的头部也就有望成立,虽然这不太会成为今年的高点,但是牛皮整理的走势难免出现,后期走势也就不会那么乐观了,大盘围绕年线进行反复的整理就会成为未来的常态。如果出现这样的走势,我们就要问了,2500点一线进入的资金到底是何处而来的?这些资金能否承受长时间的整理和套牢?如果这些资金不能承受长时间的整理走势,势必要通过营造一波行情来兑现,也就是说,短期出现一波行情的可能性依然不小!


  因此,短线来看,不管是去确认头部还是短线调整结束,大盘都会出现一波较为强劲的反弹走势,只要消息面上没有利空兑现,暂且不要放弃对未来行情的信心。虽然这一次的调整有些出乎意料,但是还没有改变大盘的运行趋势,大盘还有再度上扬的机会,即使是一次诱多!(梁祝)


明日市场应回抽五日均线


  午后两市小幅反弹,量能大幅萎缩,除去主力还没有逃脱的个股外,多数股票反弹力度明显较弱。而深指由于昨日跌幅大于沪指,因此今日反弹力度比沪指要好一些。我们看到前期市场高位横盘7天,而在横盘过程中量能未见明显萎缩,因此昨日的长阴杀跌产生了巨大的套牢盘,这也使得2500点上方对沪指构成了巨大的压力。4月8日市场曾出现过长阴杀跌,随后用了2个交易日收复失地,而现在能否复制4月8日之后的走势,就需要打一个问号,因此我们首先要将昨天的下跌看做是调整开始的信号。


  来看大盘,目前沪指5日均线位于2500点附近,而2500点又刚好是前期横盘的下轨区域,对应深指在9500点附近。由沪指分时走势来看,明日市场有望延续反弹并回抽5日均线,也就是2500点,但需要注意的是,若明日反弹过程中量能依然萎缩,那么我们就要将其看作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对于还留在场内的投资者来讲,则需要借助反抽高抛离场,我们需要防止下周市场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连心)


守住年线,是止跌还是下跌中继?


  昨日疯狂下跌导致了整个市场的一片恐慌,各种谣言四起。但是从今日盘中走势看,昨日两市下跌明显有过头迹象。今日成功回补了2444点缺口,而且在年线处受到了顽强的支撑,说明整个市场并未出现趋势性改变。盘中的技术性调整对于盲目追高的投资者的确是一种杀伤,但是如果投资者踏准了市场节奏。最近这样的快速杀跌不失为短线操作的绝佳机会。


  看点一:中国石化守住年线,两市就不会出现大忧。


  今日中国石化和上证指数一样在年线展开了多空双反的激战,但是最后多方明显占优,成功守住了年线。中国石化有效守住年线就是对整个市场稳定的一个保证。从目前中国石化的走势看,后市还有继续上涨的要求。因此目前两市还不会出现较大的担忧。


  看点二:下跌无量,支撑有力,希望依然多余担忧。


  受昨日下跌的惯性拖累,今日两市开盘之后也是节节走低,但是成交量却是大幅萎缩。这说明经过昨日的大跌,今日盘中做空力量明显减弱。而午后两地指数节节的反抽中,成交量却是明显放大。这说明短线抄底资金依然积极,丝毫没有恐慌迹象。在没有实质性利空出现之前,短线搏击的资金依然不在少数。


  看点三:个股全体回升,有望挑战5日线。


  今日两市止跌回稳会给整个市场带来一种反击的冲动。因此,后市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指数还会有进一步的上扬。由于五日线正在快速下移,反弹第一道关口就将是五日线。整个反弹不会一撮而就,会出现多次反复才会回到前期高点。


  看点四:紧跟市场进退,短线操作不慌手脚。


  两市在大跌之后元气肯定会有所伤害,因此后市强势突破可能并不是很大。反弹会以进三退二的方式展开,这就给短线投资者带来了很好的机会。以60系统为操作系统,出现压力线应该作坚决减持,等下档支撑出现再作买进。以此类推,滚动前进。


  今日的止跌对于整个市场是一种好的迹象,对于稳定投资者队伍作出了积极贡献。虽然后市反弹的路还会非常艰难,但是只要没有实质性利空出现。那么整个市场就不会改变目前震荡走高的趋势。上档关键依然在2566点一线,只有成功突破这一线并牢牢站住,整个市场的阶段性恐慌才会彻底消失。


  操作上笔者还是建议坚决回避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对于新出现的热点应该逢低节节介入。做好第二轮反弹的播种工作,收益应该在6月前后。(楚风)


 明日"周末行情"有何期待?


  1、今日大盘低开高走,呈现初步企稳的走势,盘面看,能源、电信、消费、农业表现较强势,但权重股仍旧未见起色。今日量能1157亿元,显著缩量预示调整基本到位,后市应还有反弹。


  2、技术上,目前日线形态上的调整态势较明显,MACD初露绿柱,但从力度看不大,需要未来2-3天的观察;短线5-15分钟上触底迹象明显,但30-60分钟仍需要确认。【与4.9日比较,今天略有相似,关键看周五能不能迅速收复2500关口,否则还有下摸2380点的要求。】


  3、明日"周末行情"有何期待?一是保险股601318、601628券商股及石化双雄均在30日线处着底企稳,周五起码应不会大跌;二是今天大多低价股拒跌翻身,预示周五还有期待;三是量能一下子萎缩这么厉害,大多离调整目标不远了。加之周末因素,所以,个人观点倾向于继续反弹。


  4、明日点位:上档2480-2500一带是近期的动态生命线,未来两天不能收复,应谨慎为主;下档20日线与年线在2440交汇,支撑较强,另一点位在2425点。以上仅作为短线进出参考。(买卖点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