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操盘前瞻:月末行情继续向淡?

本文导读:


  一蹶不振,补缺过后会安定!
  个股下跌动能有待继续释放
  本周指数将结束调整
  沪指杀穿年线,继续调整压力加大!
  黑周一预示月末行情继续向淡
  明日有望先把下方缺口补上
  跌破年线,回补跳空缺口
  守不住2380就撤退
  周二走势及操作策略!


  本文阅读:


  一蹶不振,补缺过后会安定!


  午后大盘继续滑落,一度打穿2400点整数关,在距离前期缺口2380点一步之遥时,市场再度缓慢拉回。有人觉得这个缺口叫人不安,有人觉得这个缺口不会回补,不管是怎么觉得,大盘是在实实在在的下沉,从4月22日长阴下破至今,股指最大跌幅已经超过7.21%,期间也没有出现过像样反弹,如果把下档2380点缺口彻底封闭,估计市场各方会暂时安定一些,安定是修复性行情必须的,也需要一个过程,所以接下来需要我们耐心的等待,静观其变的同时,可以适当的做做个股功课!


  从周一大盘的运行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生命线收于2499点附近,再度缓慢下移5个点,由于该线已开始掉头向下,所以排除消息面因素的刺激,大盘在未有效收复该线前,继续震荡或调整的概率偏大。此外,15分钟顶底指标收盘再度下破地线,虽然形态上略有钝化,但没有再度翻红拉起突破地线前,股指仍有进一步下落的要求。


  另外,从60分钟MACD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MACD的DIF与DEA运行状态较差,DIF和DEA已经死叉19个小时,后面如无热点和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大盘继续剧烈震荡或调整的概率偏大。压力位2420、2460,支撑位2393、2380。(展锋)


?个股下跌动能有待继续释放


  今日市场大幅下跌,多数个股跌幅强于大盘。我们看到市场下跌仅维持了4天,很多投资者亏损幅度就已经不小了,究其原因是因为多数投资者普遍喜欢在高位满仓,随后也只能满仓等暴跌。客观来说,若目前市场处于牛市氛围中,那么眼前的这点涨幅还真是微不足道,在笔者看来很多股票依然还具有翻3到5番的潜力,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目前市场还处于熊市中,牛市被套短期之内往往可以等回来,而目前被套短期能不能解放,笔者并不乐观,并且认为这个位置被套将会是深套。


  来看大盘,一直跟随笔者文章的投资者目前应如同以往再一次避开了这轮调整,而持币在手也将使你拥有入场做反弹的权利和机会。但是通过对于399101中小综指的观察,大家可以很明显的发现,中小盘股的下跌只是刚刚开始,因此若后市出现反弹机会则需要快进快出,切忌恋战。目前由沪指分时走势来看,上周五开始的下跌速度较2579点开始的下跌明显减缓,但是个股的下跌却出现加速迹象,这使得个股下跌动能有待继续释放,因此目前位置并不存在安全的入场条件,很容易出现稳指数跌个股的情况,所以投资者还是需要继续耐心观望。(连心)


本周指数将结束调整


  就短线而言,市场最大的风险就在于业绩已经无法支持高估的股价,因此市场存在强烈的调整要求。由于本周是一季度报表以及年报披露的最后一周,因此业绩风险有希望在本周释放完毕。五一过后市场将重返升势。


  现在最重要的是,经过此轮调整市场的投资风格是否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去年11月4万亿投资主题确立了中国股市提前见底,并走出一个半年多的特大行情。随后各种主题被挖掘,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主题持续刺激各大板块轮番上涨,个股涨幅更是惊人。在实体经济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依靠对题材的炒作取得了如此惊人的涨幅,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市场的投机风格甚至还引来深圳交易所的风险警示。


  但是,在这一轮的上涨中,大盘蓝筹近半年来是滞涨的多,特别是业绩相对稳定的银行板块涨幅明显滞后,以致目前已成为两市不可多得的相对估值低估的板块。因此在题材股陷入调整的时候,他们有往上的可能性,能对冲大盘的下跌风险,最终导致市场投资风格的变化。


  因此在4月的最后几个交易日,我们应该密切关注大盘蓝筹的动向,它们是否能够表现出抗跌的特征,是否能够及时启动带动指数走出调整。(陈金)


黑周一预示月末行情继续向淡


  美国股市的大涨没有勾起多头的兴趣,导致上周穿头破脚的大阴线的三大利空传闻也得到了澄清,但还是没有阻止股指继续下探。可以说一轮的调整是市场本身内在需要整理,如果没有特别的利好不会改变股指运行的节奏。黑色星期一股指跌破年线,跌破前期高点2402点,跌破2400点大关,离回补缺口也就剩下几十点的距离,尽管有联通和石化双雄的护盘,尾盘勉强收回2400点,短期在30日均线2397暂时止跌,但月末的走势依然向淡。
 
  监管部门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今年新增贷款已经超过5万亿 ,今年来,信贷增长势头势不可挡。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增信贷已经超过5万亿。甚至有高层预计,今年全年将发放信贷至少8万亿。 即使是超越8万亿,我们简单测算一下:一季度已经4.5万亿,月均1.5万亿,而未来每个季度只能维持在1.5万亿的水平,月度增量还是不能和一季度相比,显示信贷虽然宽松,但增量性相对有限。表明二季度的市场流动性比一季度要有所减弱。而以2402为分水岭,前一段是私募的题材股为主导,后一段为基金主力的局部行情。而明星基金在4月13日就预示明显减仓,很明显对于2500点之上的行情大家都非常理性,一旦出现趋势性的变化,原来强大的多头突然变得力不从心,风向变化的可真是快啊。
 
  今日个股跌幅加大,显示出空方力量逐步增强,尽管从2579点到2400点已经下跌了180点,但风险并没有全部释放完毕。风险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季报和年报最后披露,大量业绩差的公司浮出水面,对于市场人气造成打击。二是前期炒高的概念股失去了资金接力,直线瀑布下跌,短期暴跌打击多头信念。尽管指数维持不跌,还有明显大盘股如联通冲击涨停,但明显多头暂时无力回天,只有耐心等待大量个股风险集中释放完毕。而从连续三天上海成交量维持在1000亿附近的水平观察,资金出逃后并没有立刻进入市场,也宣布了这里的调整时间会有些漫长,市场真正需要修养。
 
  短期股指或封闭2380的缺口,这里会有反抽行情出现,但并不能太热观,反抽还是以降低仓位为主,在这一些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大部队不要盲目进场。(巫寒)


 明日有望先把下方缺口补上


  今日两市没有借外围走好高开,而是按上周五尾盘跳水的趋势低开,上海低开5点,深圳低开23点,稍微一冲就下跌,收盘2405点,下跌43点,跌幅是1.77%,深圳下跌232点,跌幅是2.5%,深圳综指跌幅更大,是3.19%,两市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上周五收盘后认为《短线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今日最低点2393点,击穿了上周四2422点的低点。上海成交1053亿,处于大幅缩量状态,但缩的还不够。
 
  早上在《今日收阴的概率较高》说:"今日有望稍微高开,短线阻力在2460点左右,稍微一冲就回落的话,第一小时收盘在2453点之下,收阴的概率较大。如果低开的话,收阴的概率就加大。"今日开盘后稍微一冲,到了2452.9点就回落,第一小时收盘是2417点,远在之下,这样收阴概率就很高了。
 
  关于年线的支撑问题,早上说:"人们期望下方的年线有支撑,今日在2428点左右,上周四盘中跌破,但没有出现有力度的反弹,这样认为短线跌破的概率还是较大的。"9点49分就跌破了年线,收盘在年线之下。
 
  今日中阴下跌,收盘跌破了年线,尾盘上拉站在30日均线2397点之上,似乎30日均线有支撑,感觉短线还没有寻到支撑。明日30日均线将上移到2405.4点左右,平开就在之下,深圳两个指数已经收在30日均线之下,明日有望继续下探寻求支撑,把2380点的缺口先补上,关注今晚美股的走势。明日5日均线将下行到2437点左右,这是短线的阻力。(道易简)



跌破年线,回补跳空缺口


  今日上证指数平开低走,价跌量缩,跌破年线,跌破2400点整数关,后市有可能回补4月10日2380至2392点的跳空缺口,进一步夯实行情基础。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昨日在"金融大动荡时代的中国机遇"高端论坛及清华EMBA第四届校友返校日活动中表示:IPO何时"开阀"要考虑社会稳定问题。证监会一直在积极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这项改革如果能够比较成功,就能够在市场供需之间找到比较好的平衡点,不至于造成特别大的市场波动。祁斌指出,只有市场化资源配置方式才能顺利引导一个国家产业的升级和经济的转型,因此在金融体系建设方面,应该加快改革,配合中国经济的转型和产业升级。同时,只有市场化定价,才能找到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中国企业应对危机要借助资本市场之手进行主动转型。所以,考虑到市场承受能力,近期在2500点下方出台IPO的可能性较小。
 
  从市场结构看,大盘蓝筹股与中小市值的股票并不联动,相反,大盘股的突然启动往往会引发中小市值个股的恐慌。但目前大盘蓝筹股总体涨幅都不大,价位还处在相对合理的水平,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蓝筹股的稳定是市场稳定的基石,前期市场的活跃就是"蓝筹股搭台、中小盘股唱戏"的格局,只要蓝筹股相对平稳,这种格局就还能延续。当然,如果中小盘股票过于投机,如前期有些股票连续涨停,也会导致"闹剧"的中断,引发市场的回调。但从市场总体来看,还远远未到过度投机的阶段,休整之后,目前市场的格局应该还能延续。走一步,看一步,静观其变,谋定而后动。(金洪明)



守不住2380就撤退
 
  大盘在连续辟谣后并没有走强,依然走出了震荡下跌的调整格局。从消息面看,市场担心都去除了,这种情况下应该说资金面和政策面都没问题,唯一有问题的只有技术面。技术面,大盘跌破了20日线,跌破了年线,4月13日缺口也封闭了,这显然是短线空头的信号。当下,短线的支撑在30日均线4月10日的跳空缺口,也就是最低点2380点若再守不住那就只有先出来等待机会。
 
  中期方面,只要大盘的200日均线开始转向,60日线不拐头向下,后市就还有机会,特别是若大盘逼近60日均线时量能若能够大幅度萎缩,后市就还可能爆发。从今天的下跌状况看,蓝筹股依然表现疲软,这是行情走弱的最重要原因。因此,蓝筹股实际上已经是决定大盘走势的最关键因素,因为后市即使有行情也只能从蓝筹股上开始,个股的反弹幅度已经足够大了。
 
  短线后市,投资者关注两点:1、大盘下跌时动能是否越来越小,MACD技术指标是否继续背离,只要这两条存在,那么反弹随时就会到来(当下5分钟、15分钟、30分钟MACD已经明显背离,这已经具备了反弹的空间)。2、蓝筹股何时出来热点板块,这是大盘能否走出调整的关键性指标。
 
  操作上,明天2380点支撑不住,仓位应该保证在三成以下甚至清仓。当下,保留实力、控制风险最重要!(占豪)
 周二走势及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并破位2400点关口,量能维持1000亿水平,盘面看,受猪流感影响,医药板块整体走强,通讯、商流等板块也可,但保险、农业、券商等大板块杀跌力度较大,对市场人气打击不小。


  2、技术上看,日线头部明显,短线15-30分钟略有超卖。个人认为,目前从调整周期上虽未到位,但绝对点位上基本见底,后市应逐步展开反弹。策略以低吸建仓为主。


  3、关于报到理论,前两次分别在10日(3.31)、20日线(4.9)止跌反转,本次完成报到30日线,因此明日反转应该可以期待。另,即便在2008熊市中,连续两天中阴线后的短线机会也较多,因此可适度把握。


  4、周二点位,上档2435点、2455点,下档2378点、2400点,仅作为短线进出参考。(买卖点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