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反弹势头能否持续?

本文导读:


  【机构预测】
  十大机构预测【04/29】走势


  【明日看点】
  顺利补缺,如无利空中阳现!
  大盘将进行结构调整!
  弱势反弹要以观望为主
  止跌回稳,恐慌有所消除
  缩量反抽,大盘尚未企稳
  缩量小阳短线是否止跌  


  【后市研判】
  当下如何通过概念炒作快速获利
  反弹势头当能持续
  周三走势及操作策略


  本文阅读:


  顺利补缺,如无利空中阳现!


  午后大盘顺利回补掉2380点缺口,惯性下滑至2372点后,股指出现快速反弹走势,收盘股指成功站回2400点整数关之上,虽然技术面的大盘已是岌岌可危,但能够成功返身站回2400点之上,也是一种姿态的展示。排除基本面利空的出现,纯技术角度而言,明日大盘或有一个技术性中阳出现,但大家要注意出现中阳的前提条件,还有中阳的性质,毕竟目前大盘的态势对多方不利,机构线与多空线目前位于2417点和2450点,这两个点位非常重要,特别是2450点的多空线,如果这里无法收复的话,市场也就不具备参与的价值,反倒应该逢高降低仓位。


  从周二大盘的运行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生命线收于2485点附近,再度快速下移7个点,由于该线已开始掉头向下,所以排除消息面因素的刺激,大盘在未有效收复该线前,继续震荡或调整的概率偏大。此外,15分钟顶底指标收盘前翻红上破地线,如果趋势可以保持下去,股指出现企稳反弹的概率偏大。


  另外,从60分钟MACD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MACD的DIF与DEA运行状态较差,DIF和DEA已经死叉23个小时,后面如无热点和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大盘继续剧烈震荡或调整的概率偏大。压力位2417、2450,支撑位2380、2357。(展锋)


大盘将进行结构调整!


  大盘在昨天下跌后今天迎来了反弹,但从盘面来看,反弹的力度比较弱,大盘几乎全天都维持在昨日收盘价下方运行,成交量沪市萎缩到只有900多亿,只有上周三放量下跌时的一半,从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的流出非常明显,而散户资金则选择了在上周三至今一直在抄底,高位放量暴跌注定了本轮调整的时间会比较长,另一个因素则是一季报大多数公司业绩不理想,70%的公司都是盈利预警或预亏,这使得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这些利空消息,直到对二季度重新充满希望,大盘经历了长时间的上涨,很多题材股都上涨了好几倍,而这些最终都会落实到业绩上来,此时又恰逢年报和一季度报集中批露时期,基本上从年报和一季度报就可以看出很多被暴炒的题材能否真正落实到业绩上来,这也是最近几天涨幅过大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跌幅巨大的原因,而且这些品种在以后的调整中都将是逐步震荡走低,对于后市我们可以看到大盘已经回补了2379的第二缺口,技术形态上已经得到了完全修复,目前大盘的位置正处于60日均线和年线之间,大盘在此企稳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当年线走平有发散向上迹象时则是介入和加仓的良机,很多投资者担心大盘还会深幅下跌,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首先支撑指数的是大盘权重股,从本轮反弹行情来看,大盘蓝筹股的表现远落后于大盘,并未产生"蓝筹泡沫",所以指数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这一点大家从指数的表现超过同期港股和H股就可以看出,市场的调整表现多为一些结构性调整,在上周三和昨天的大跌中,我们鲜有看见蓝筹股跌停,大部分跌停和杀跌个股均为在年报和一季度报披露之间被市场暴炒,但当真实业绩被公布时"见光死"类个股,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这两天指数调整幅度不大,而个股惨烈杀跌的事实,市场则在不断的调整中寻找新的热点,构筑大盘新的结构,通俗的说就是将炒高的市场不再相信的"题材"摈弃,转向追逐新的热点,新的"故事",比如最近的"猪流感"概念股!


  "猪流感"概念股之所以受到市场的追碰主要是由于它是依附于医药板块,医药板块的个股在本轮反弹中普遍跑输大盘,而医药股却是业绩最明确的板块,现在在整个市场中的估值仅次于煤炭板块很银行板块,比如东北制药等业绩增长明确,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业绩都是大幅增长,但前期市场的特征注定"太明确的东西市场主力不感兴趣",市场经过一轮大幅炒做开始逐步落实到业绩上时,医药股则成了短线资金非常安全的"避风港",今天市场上涨的前100中有近80家医药股,极大的激发了市场的人气,一直滞涨的医药股在后市仍有机会,市场也在不断的调整中寻找新的"估值洼地"和新的题材,但令人担忧的是目前市场的成交量严重萎缩,除医药板块外,很多板块还只能定义为超跌反弹,大盘的形势还未完全稳定下来,如果再有两个交易日的横盘确认,特别是经历外围股市场的考验仍能保持强势整理则进场或者加仓时机就基本成熟了,所以我认为调整的时间尽管会有点长,但在充沛的流动性没有得到遏制之前,大盘调整之后的方向仍然是震荡向上,这一点投资者没有必要恐惧,但在选股上一定要谨慎,股指上了2500点后市场的估值已经到了合理状态,选股难度增大,尽量挑选业绩同比和环比都预增,股价不高,股盘小,在调整中形态一直保持得很好的个股!(张波)


弱势反弹要以观望为主


  今日两市缩量震荡,沪指成交量较4月22日长阴杀跌萎缩了一半,显示买卖双方在这个位置成交意愿是很低的。目前比较明确的是市场调整还未结束,后市还有下跌空间,而这样将使得市场重心越来越低,反弹空间和周期也很有限,那么投资者在市场不跌出足够的空间就选择入场将面临两种情况,一种是白忙活赔手续费,一种是入场即被套。拿目前来讲,沪指在2579点开始下跌到今天的2372点,下跌207点,虽然跌幅不算太小,但也谈不上超跌,且下跌采取了震荡下跌的方式,这样的走势多数情况下只会令市场出现弱势反弹。


  来看大盘,由沪指分时走势来看,午后开始的反弹若明日能够持续,向上空间也并不大,目前沪指5日均线位于2435点附近,这个位置将成为市场反弹的压力位,距离今日收盘点位只有35点的距离,明显可以看出并没有多少可操作的空间,并且还需要防止市场随时会出现新的杀跌,因此笔者依然建议大家要耐心观望。(连心)


止跌回稳,恐慌有所消除


  昨日的大幅调整使得今日整个市场依然低迷,上证指数在完全回补掉2380点缺口之后,盘中杀跌动力明显减弱。在周边市场表现欠佳的情况下,两市依然能够保持今日的走势,再度表现出A股的强势。


  看点一:中国石化回抽年线,反弹有望展开。


  今日盘中权重股和小盘股的走势正好和昨天相反。昨天全天指数表现一直强于小盘股走势,而今日小盘股走势全天强于指数走势。其中有医药股走强的作用,更多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下跌影响。中国石化今日主动回抽至年线之下,但是成交量却非常有限,而且全天走势非常稳定。这说明中国石化回抽年线确认工作即将完成,不久将会再度返回年线上方。中国石化的返身,将带动两市展开超跌之后的反弹。


  看点二:医药股成为新一热点,后市强势有望继续。


  继昨日部分医药股走强之后,在猪流感死亡人数增加的刺激下,今日医药股全面走出强势,盘中几乎所有医药股都逆势在上涨。医药股已经成为了两市新热点,而且随着猪流感疫情的扩展,该板块有望继续保持强势,直至该疫情出现明显缓解。但是由于医药板块主力介入匆忙,而且多为概念性炒作,因此投资者在连续上涨之后还是需要注意控制短线风险。


  看点三:成交量萎缩,市场杀跌力度减弱。


  今日在周边市场快速跳水的情况下、上证指数主动回补缺口,但是成交量却出现了较幅度的萎缩。而且萎缩的成交量却扛起了指数的下跌,上证指数在尾盘顽强回到了2400点整数关之上。这说明经过昨日快速的杀跌之后,场内杀跌动力已经明显减弱。即使是昨日下跌压力较大的个股今日也出现很大的缓解,因此这对两市指数的企稳是一个很好的迹象。


  看点四:返回年线需要外力的推动。


  在跌回年线下方之后,今日明显出现了止跌迹象,但是上证指数要想再度回到年线上方还是存有不小的难度的。必须要有外力的大力推动,才能完成这一突破动作。从近期A股走势看,外围市场对我们的影响力已经大大减弱,因此指望外围市场带动可能不大。唯一的是国内有新政利好的刺激出台或是4月经济数据乐观的刺激,而后者的可能最大。


  从今日两市的止跌分析市场在突发性恐慌之后,大幅的向下调整已经已经结束。只要不再出现人为利空,那么两市将在目前区域内作横向盘整。何时变盘则需要根据外力情况来决定。


  操作上中小投资者应该紧跟目前市场热点,坚持短线操作策略。在指数弱势盘整中,继续用稳定的快进快速去战胜市场。对于对于机构投资者则应该在调整中坚决对于新能源、节能、上海本地股中业绩稳定且有实际意义的个股做阶段性介入,为新一轮反弹做好课前准备。


  2009年注定是一个震荡市、是一个概念市;一个资本市场中新科技、新能源替代传统产业、传统经营模式的一年。投资者必须改变2007年牛市中,靠石油石化、银行、地产、券商推动市场的理念。在局部领域中去争取收益,而不应该寄希望在指数疯狂中去获利。(楚风)


缩量反抽,大盘尚未企稳!


  今日午后,两市股指如笔者在午评《人气严重受挫,谨防午后跳水!》中指出的那样,盘中一度出现恐慌跳水。其中,沪指最低跌至2372点,深市最低跌到8985点。随后,沪深大盘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逐步震荡盘升,最终两市收出低开小阳线。不过,由于量能始终无法放大,人气严重受挫,这种缩量反抽走势,并不代表大盘已经企稳!


  从消息面看,今日利好利空均有。主要有:1、银监会:从未预计今年信贷超8万亿;2、环比扭亏,千家公司首季净赚666亿;3、工行一季度日赚近4亿元。4、工行一季业绩增6.03%,汇金首季增持2392万股。5、5月258亿股解禁,环比减9.9%。不过,在全球正在加紧抗击经济危机的紧要关头,猪流感疫情的爆发和蔓延显然对全球资本市场是个重大打击。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近期股指出现急涨急跌,震荡加剧的复杂情况,很多机构开始紧急降低仓位,资金也是大幅流出。根据统计,今日全天,沪深两市大单分别再次出逃32亿和10亿左右。机构资金加紧出逃迹象十分明显,如果这一现象得不到扭转,则技术反弹有随时夭折可能。


  从技术上看,近两日,沪指先是杀穿年线,然后失守30日均线,这也使得大盘的各项技术指标恶化程度加剧。好在下午终于收复2400点,总算让跌势汹汹的大盘喘了口气。但是,我们应看到,KDJ指标仍然死叉向下,MACD指标绿柱继续放大,这也表明大盘短期调整仍未结束。今日虽然略有反弹,也只能暂时当着技术性反抽看待。


  目前,投资者担忧的事情确实不少。一方面,重启IPO和信贷紧缩似乎是大势所趋,只是时间稍微延后一点而已。另外一方面,首先爆发于墨西哥的猪流感疫情,研究迅速蔓延开来。至于是否会冲击本就脆弱不堪的世界经济,还需观察。


  总的来看,由于猪流感疫情还在不断蔓延,墨西哥"可能"死于猪流感人数已上升至152人,这有可能让全球资本市场短期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因此,笔者对明日行情依然持谨慎态度!


  操作上,由于市场心态日趋谨慎,大盘尚未真正企稳,建议大家继续保持低仓位,暂时采取观望策略为宜,不要轻易抄底入场,更不可盲目重仓操作。(姚茂敦)


 缩量小阳短线是否止跌?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上海低开22点,深圳低开70点,开盘后振荡上扬,最高冲到2411点回落,收盘2401点,下跌3点,深圳上涨22点,今日两市又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上海成交923亿,比昨日减少。


  昨日收盘后认为今日有望先把缺口补上,早盘开在缺口附近,差一点补上,下午13点3分最低2380点,完全补上缺口后反弹,没有跟风盘,因此仅反弹到2392点就回落,随后主力打到缺口之下的2372点,才引来抄底资金,出现有力度的反弹,上冲到2401点,上拉近30点,分时看成交依然不大,显示资金依然谨慎。


  今日大盘收低开的缩量小阳,连续下跌后出现,短线是否止跌?认为止跌的概率小一些,下跌中继的概率大一些。主要有四点:


  一是两市大盘盘中反弹稍微越过30日均线,收盘都在30日均线之下,显示有一定的阻力。二是今日K线上影线稍微长一些。三是成交量缩的还不够,认为至少缩到750亿左右。四是明日5日均线将下行到2424点左右,年线在2422点左右,这是短线反弹的阻力,一旦遇阻还会下跌。


  收盘时港股下跌345点,注意今晚美股的走势,它日线大的整理平台方向不明,一旦向下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道易简)


周三走势及操作策略


  1、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尾盘略有反弹,其中医药、地产、能源、消费等板块较为强势,指标股仍旧维持低位沉寂。今天量能首次在1000亿以下,显示节前观望气氛仍旧较浓,后市将延续整理走势。


  2、技术上,目前日线形态仍处于调整中,短线看,15-30分钟有走好迹象,预计周三早盘还有一定的上攻动能,但可能短暂,盘中冲高回落仍为主线。当下制约大盘运行的主要因素还是量能不足,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周三操作上可高抛低吸,既不惧大盘的下跌,又要贯彻不贪的原则。


  3、个人认为,决定大盘走势的关键因素不是什么"猪流感"、题材股获利回吐,而是主力资金及主力意图,有了上述两点,即便有利空也无妨,譬如美股就在猪流感区域内,但道琼斯走势依旧坚挺,相反,没有猪流感的地区却往往借此狠调整一把,道理是一样的。


  4、周三点位上,上档2425点、2445点,下档2370-2380点一带继续作为中短线两相宜的加仓区域,把握。(买卖点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