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操作:再创新高 黑周四不可避免?

【编者按】2009年5月6日大盘跳低4点以2563点开盘,小幅震荡回落至全天的最低点2552点之后走出稳步上扬的走势;下午开盘后摸高2596点,随后保持高位震荡的走势,尾盘再度放量上扬,报收于2592点,上涨25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573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稳步攀升,预示屡创新高的攀升格局将会成为近期常态。


  本文导读:


  【机构预测】
  十大机构预测【05/07】走势
?
?  【明日看点】
  再创新高,2627点压力大!
  只等一个拉升理由而已
  强势震荡上行,步步为营最好
  继续上涨需要冷静!
  明日有望继续向上拓展
  明日有望拿下2600
  明日还有新高,谨防冲高回落!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明日"黑周四"概率多大??


  【后市分析】
  多重指标揭秘动荡后仍将上行
   大盘将进入新的上涨阶段
  高位反复震荡格局将延续
?
?   本文阅读:


再创新高,2627点压力大!


  午后大盘创出2596点新高后,虽盘中两度出现跳水,但最终还是在尾盘顽强拉起。抛开消息面因素不谈,就大盘技术面来看,除了上档操盘线A线2627点外,就数周 线2777点了,也就是说,大盘如想攻克2777点周 线,必须要先踏过2627点的操盘线A线,否则一切都是空谈!也正是基于此,笔者个人觉得,大家不妨将两个点位设为参照,如果2627点无法突破站稳,短线就先退一退,如果这里被有效突破了,那就继续选择持股待涨。这样的操作很简单,但执行起来恐怕不那么容易,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参照,依此来更好地指导您的操作!


  从周三大盘的运行情况看,笔者的大盘5分钟生命线收于2480点附近,缓慢上移2个点,由于该线已被再度有效突破,其后又成功完成了转向,未来大盘有望以此为依托展开震荡上行。此外,15分钟顶底指标午后在天线附近反复争夺,虽然最终只与天线平齐,但如果后市可以再度上破收稳于天线之上,股指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


  另外,从60分钟MACD运行情况看,上证指数的60分钟MACD的DIF与DEA运行状态较好,DIF和DEA再度金叉15个小时,后面如有热点和成交量的有效配合,大盘继续上行的概率偏大。压力位2627、2777,支撑位2550、2489。


只等一个拉升理由而已


  2009年5月6日大盘跳低4点以2563点开盘,小幅震荡回落至全天的最低点2552点之后走出稳步上扬的走势;下午开盘后摸高2596点,随后保持高位震荡的走势,尾盘再度放量上扬,报收于2592点,上涨25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573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稳步攀升,预示屡创新高的攀升格局将会成为近期常态。


  昨日大盘收出一根高位小阴线,显示出市场在高位再度分歧加大,不过笔者还是相对乐观,预测大盘今日早盘有回落的要求,但是只要尾盘能够再度上扬,则会极大激发做多的勇气,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再现小幅逼空上扬的走势,只要不出现长阳拉升,走势就会更加稳健,伴随着成交量的稳步放大则更加理想。因此,今天的走势可谓相当理想,下探至前次高点附近回稳,盘中创出新高,但是并没有急于拉升,成交量稳步放大,板块继续轮动,而大盘蓝筹股在完成冲关任务之后主动站岗放哨,封杀下跌的空间,现在只等一个更好的时机再现长阳,这也与笔者之前的预料完全吻合,而再度上扬的时机或许就是四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日,那时候经济回暖一旦得到确认,大盘自然有上涨的理由;万一经济回暖的预期落空,又会激发管理层进一步刺激计划出台的预期,也会成为上涨的理由。所以,大盘是跌不下去了,只等一个拉升的理由而已!


  从大盘走势来看,技术上已经走出向上突破的形态,不过短线上涨之后是否需要消化整理回调成为疑问。因为大盘从2579点调整到2372点似乎是调整的空间和幅度都不够,不过在强势市场之中,调整往往是短期而快速的,而在上扬过程中出现的调整则多数是以盘中震荡或者是单日调整来完成,因此可以预期大盘在经过小幅逼空上扬之后,将会在长阳拉升之前出现大幅震荡(最可能的情况)或者是长阴杀跌(小概率事件),而一旦出现则应该是果断介入的机会,介入的目标则是调整充分的前期热门股票,如水泥、地产、汽车、上海本地股、创投等。因为主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虽然在前期的拉升中获利丰厚,但是未必能够全身而退,很有可能再掀波澜,而且这些股票的市场基础较好,洗盘充分,拉升的难度反而不大。


  所以,今天的稳步攀升再创新高等于是告诉我们向上的突破已经得到确认,目前只是等待下一个拉升的理由,此时如果出现剧烈震荡则是调仓换股的信号,则是大幅拉升前的信号,而不是行情不如尾声或者结束的信号。稳健的投资者不妨逢高逐步减仓,因为最后这一段行情是最容易获得暴利的时候,但也是风险最大的时候。不过,笔者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即敢于在2500点之上入场的资金其志向自然更为高远,我们应该大胆参与而不是在场外观望!


强势震荡上行,步步为营最好


  经过昨日的十字星休整,两市有效化解了短线抛压,并使短线技术压力逐渐上移。早盘在经过一个小时的盘整之后,两市再度展开了"新高之旅"。上证指数盘中逼近2600点整数关,而深圳成指则是把万点大关甩在了了身后。


  看点一:权重股休整,两市依然活跃。


  今日盘中以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券商、保险为首的权重股表现都较为一般,唯有银行板块中还有几个个股有所表现。但是权重股整体走势不怎么理想,基本处于休整状态。他们的休整对指数的影响很大,但是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两市题材股依然表现得较为活跃。其中电力设备、仪电仪表、新能源表现尤为突出,给整个市场带来的生机和希望。


  看点二:深证成指的强势将带动上证指数强突。


  目前深证成指已经走出了较为强势的走势,日线系统中BOLL轨道上轨开始上扬,今日深圳成指收报更是顽强站在了日线系统BOLL轨道上轨的上方,深市短期强势特征已经相当明显。这样的强势会带动上证指数也一并走强,只要近期无重大利空消息出现。那么上证指数有望赶上深证成指上行的步伐。


  看点三:攻关还需权重股全力出击。


  今日上证指数虽然两度逼近2600点整数关,虽然大部分板块走出了红色,但是却始终不能发起对该整数关的攻击。其根本原因在于缺乏权重股的有力支持。在没有权重股支持的情况下,上证指数要想跨过2600点这一整数关还是存有一定难度的。上证指数要想更上一层楼,必须依仗权重股的力量,只有权重股全体发力,上证指数才能突破并牢牢站住2600点整数关。


  看点四:站上2600点,应该就在明日。


  从今日走势看,上证指数60分钟系统中技术面已经修复完工。4单位线、8单位线恢复了上行,而指数则重新站在了所有均线的上方。更为重要的是其BOLL轨道上轨上行角度不变,已经上移至了2638点一线,为指数的进一步上行拓开了很大的空间。如果不出意外,2600点攻击战应该在明日打响。上证指数有望攻击至2620点一线。


  今日的小幅反弹,再度显示了两市的强势。在全球经济还没有出现真正全面好转的情况下,像目前这样步步为营的反弹是最稳妥的走势。不仅能提高投资者的信心,而且能很好消化短期压力。这对于A股继续走好是一个非常有利的走势。


  操作上笔者依然坚持"中线看好,短线操作"的策略。不可盲目乐观,也不需要过于悲观。在全球经济没有真正走好之前,A股觉得不会出现估值过高,更不会出现所谓的阶段性头部。震荡、盘整是这个阶段走势的主基调,只要把握住热点,踏准市场节奏,收益还是较为轻松的。关键要认清市场的大环境,如果倒行逆施,那么损失的肯定是你自己。


持续上涨需要冷静!


  在4月22日和23日大盘暴跌时一直向大家提示回补缺口就是买入时机,而且是又一个难得的低吸机会,只不过在随后的博客笔者认为一季度报和"猪流感"会使大盘调整的时间变长,但大盘的强势超乎了我的想象,联想起暴跌时投资者恐慌性的杀跌,现在又面对大盘逼空式的上涨,对于很多在低位将筹码抛出的投资者现在一定是后悔莫及,根据"利益分析法",主力一定会不断的拉升制造繁荣的景象直到你忍无可忍高位进场,就如同最近成交量最大的时候是在4月22日大盘暴跌的那一天一样,现在整个市场的情绪再度亢奋,和上次一样,我认为本轮的调整仍然会以突然暴跌的方式产生,而产生的时间仍然是投资者最亢奋和成交量最大的时候,因为这符合主力利益最大化的原则!


  通过5天的持续上涨后,使得调整的呼声越来越弱,但我觉得投资者面对持续上涨的大盘更需要冷静,很多投资者一定还有在4月22日买的股票还没有解套的例子,其实对于很多个股而言,除了一些热点板块的个股外,很多个股还没有回到4月22日的价位,这差不多占据了市场的大多数,尤其是一些我昨天和大家说的个股(一季度末股东人数相比去年末大幅增加的个股更是如此,见昨天博客),所以我认为面对持续上涨的大盘投资者需要谨慎,换位思考,如果你是市场主力你也会在"天天喊调整"中不断拉高,到投资者最热情的时候突然杀跌,对目前行情我的观点与4月20日差不多:目前的行情最有利于持股者,认为短线能力强的可以在2600点做一个高抛低吸,否则继续持有,对于空仓和轻仓者我不建议盲目入场,尽管市场亢奋的情绪对于任何的调整呼声都是一片蔑视,但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我始终相信只要你肯等待,市场一定会给你从容的低吸机会,2373点如此,2440点亦如此,对大势的趋势,我们要保持乐观,我认为只要流动性没有结束,大盘的反弹就不会终止,但中间剧烈的调整和震荡却很难避免,抓住每一次市场给我们的低吸机会,持续持股实现收益最大化!


明日有望继续向上拓展


  今日两市承接昨日尾盘调整的态势,顺势低开,上海低开3.7点,深圳低开5.4点,开盘下探后振荡上扬,收盘2592点,上涨25点,涨幅是0.9%,再创行情以来新高,深圳上涨201点,涨幅是2.02%,两市在昨日整理后继续向上。两市继续呈深强沪弱的格局,今日两市上涨相差较大,双雄都处于整理之中,关注它明日的表现。


  由于昨日尾盘是调整的态势,今日会调整到哪里?早上说:"今日多会还有下探动作,如果下探的话,低点有可能在2550点左右。"结果早盘下探,最低2552点,随后振荡上扬,没有出现下探较深的动作。


  今日猜测的点位与低点接近,这说明主力是讲技术的。昨日早上说短线随他振荡,昨日和今日盘中振荡都比较厉害,如果经不住振荡的诱惑,就会操作错误,趋势是抵御洗盘诱惑的利器,均线走向反应趋势。


  今日小阳,收盘超过昨日高点,这样认为明日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明日5日均线上移到2558点左右,这是短线的支撑,5日均线已经跟了上来,近两日收盘有在5日均线之下的可能就控制短线风险,否则持股等待。


明日有望拿下2600


  午后大盘两市一度再冲高,整个下午大盘在高位展开震荡整理,沪指距离2600点不到4点的距离,依然未能站上,深成指再创新高,两市周三再收小阳线,沪指2600点关前三冲关而不过,2600点到底有多远?


  截至收盘,上综指上涨7.43点,收于2567.34点;深成指上涨48.17点,收于9947.81点。两市量能维持在昨日水平,再度超过2000亿大关,两市全天共成交金额2300亿元。


  板块方面:午后上涨板块维持在早盘水平,但是涨幅开始扩大,电力设备、仪电仪表连续两天领涨两市;新能源、汽车、地产、旅游酒店等板块表现较好;医通信和黄金个股表现不佳;券商和保险全天领跌两市。


  盘面上看:两市午后大盘涨停个股接近30家,盘面热点突出,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量能继续维持在巨量水平,新能源板块继续充当做多主力军,权重个股走势较为平稳,资金进场现象明显。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日线收出一根实体较长的小阳线,两市大盘收在最高点位附近,沪指均线系统金叉后开始向上发散,MACD指标出现红柱;KDJ指标继续处于多头行情之中,30分钟和60分钟的分时图呈现逐步走高的趋势,技术指标尚好,技术上看,明日大盘沪指有望将2600点踩在脚下。


  对于后市,权重股的补涨、流动量的充足将会进一步拓展大盘上涨的空间,建议投资者回避近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关注权重股的补涨行情。


明日还有新高,谨防冲高回落!


  今日午后,大盘恰如笔者午评所言,继续发力上攻!沪深两市再创反弹新高!唯一遗憾的是,沪指最高冲至2596点遇阻回落。不过,从该点仅距2600点整数关口4点的距离看,明天顺势高开就能轻松越过2600点。由此,我们可以判断,今日对2600点围而不攻,应该是市场主力故意所为!


  从消息面看,今日风向冷热不均。主要有:1、国资委将摸底央企金融投资;2、谢旭人:中国经济形势好于预期;3、创业板管理办法生效,上市规则有望于本周推出;4、全国社保基金年报发布2008年投资收益小亏6.79%。5、今年最大IPO进行时,中冶获许可批文等待时机。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股指逐步企稳,机构做多动能有所增强。今日早盘,沪市大单净流出约10亿,深市大单净流出4亿。午后,机构果然再次回补入场。根据统计,沪市大单净流出仅为1亿左右,而深市则是净流入7亿元。由此可见,随着股指屡创新高,机构一方面急于兑现获利筹码,另外一方面,又不敢过度做空。于是,早盘卖,下午买已经成为常态!


  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各项技术指标日趋完美。特别是,KDJ指标金叉向上,MACD指标出现红柱,而中短期均线全部发散向上,也表明大盘短期攻击力十足。


  今日午后,沪深两市分别再次创出2596点和10183点本轮反弹新高。强势特征已经超过市场预期!如无特别大的利空消息打击,沪指明天可能直接高开在2600点之上,再创新高几无悬念!不过,我需要特别提醒一下,考虑到短线获利盘累积过多,明天应以防范短期风险为主!因为,一旦无法站稳2600点,大盘随时会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此时,保持一定谨慎应该没有坏处!


  操作上,虽然大盘比较强势,但短线获利盘不小,一旦出现放量滞涨,盘中可能会出现迅速回落的情况。因此,笔者建议周四采取逐步减仓的策略,将仓位降低至3至4成左右。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盘中热点不是十分明显,部分篮筹品种开始有乏力迹象,海西、新能源、医药等板块部分个股依然表现强劲,大盘在2600点关口前面显得比较犹豫,但是强势依旧,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后市可能面临一定的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但是盘面显示主力机构仍然有再做一波的雄心壮志,明日市场需要注意2580。2550的支撑和2600、2650的压力,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逢高减持业绩一般甚至较差的纯粹题材概念股,对于一些价值基本适中的个股完全可以逢低吸纳。


  今天早盘再创新高,早在3月份吴西提出的深圳万点不是梦,昨日即成为现实,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但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吴西认为在2650点附近需要继续关注外盘、政策、成交量的变化,有可能有一些短线调整,当然上半年突破2800点这个吴西牛年第四目标还是大有希望的。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前期涨幅过大、业绩一般甚至较差的纯粹题材概念股,逢低中长线关注业绩较好、受益于基建拉动、受益于区域经济拉动、受益于医改、产业振兴规划等政策的低市盈率、低涨幅个股。目前外围市场上涨压力比A股更大。所以后市可能有调整。但是吴西要说,没有最高只有更高。2009年是一个熊牛转换年,随着经济危机在2010年左右化解,新一轮大牛市呼之欲出!深圳万点不是梦之后,上海万点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比如2015年或者2020年?!



明日"黑周四"概率多大??


  1、今日大盘低开高走,再创新高,量能1573亿继续保持温和,基本符合买卖点吧关于"涨一天歇2天"的观点。盘面看,电力仪表、新能源、汽车、旅游等板块较强,指标股依旧较弱,总的来讲,大盘今天的滞涨主要还是因技术面的制约,后市只有消化短线的背离指标后才能上行。


  2、技术上看,日线上MACD基本形成新的买进信号,但需要一天以上确认;从BOLL看,目前股指乖离率偏大,还有较强的盘整要求;短线15-30分钟看,MACD背离较为明显,预计明日有震荡走势,"黑周四"的可能性是有的,但震荡幅度不大(此观点并没有个人意愿性因素),以小阴小阳为主,中线仍可持仓,短线策略适合高抛后等待买机为主。


  3、周四点位方向,上档2600点、2625点,下档仍旧分别为2570点、2552点,以上仅作为短线进出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