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快马看南山0722(二)

南山铝业是我反复提到的股票,可以说是集多种热点于一身的好股票。当然,股票好不好,上涨是关键,南山铝业的不涨反跌也是值得我们好好观察和分析的。


热点一:资产注入


资产注入是后股权分置时代的一个热点,很多有资产注入传闻的股票都出现了连续涨停,所谓乌鸡变凤凰。但是,如果资产注入题材很明确,市场反而没有兴趣了,这也反过来说明市场的不成熟和投资者的不理性。我是喜欢确定性的东西的,所以我选择南山铝业。
南山铝业在资产注入前的确走的比较强,但是那个时候大盘也非常强,南山铝业随大盘上涨但是没有暴涨,这说明主力筹码是不够的,否则面对火爆的大盘和优秀的南山,主力怎么会不动心呢?所以,主力按兵不动,非不欲也,实无能也。


另外的一个细节是,南山铝业的定向增发,全部面向大股东南山集团,而没有遵从市场惯例让基金等机构参与进来。南山铝业增发前后没有被爆炒,是基金等机构通过压制股价的方式向南山集团“示威”的过程。当然,作为南山集团也不是非常着急要拉台股价,因为锁定期实在是太漫长了。南山集团以5.16的价格增发,市场价股价在30元(等到减持时)以上,翻了6番,这就是南山集团为什么愿意放弃每年产生10多亿利润的40亿资产的原因了,这40亿3年后可是250亿(以机构预测的35元的合理价格计算)啊。


资产注入,让大股东的获利远远大于基金等机构,这就是南山资产注入的热点不热的原因。



热点二:业绩爆增


业绩爆增的股票有的是,550%不算什么,人家都有百分之两三千的呢!但是考虑到南山往年2毛多的业绩,这个550%(股本增加一倍左右)实在了不起了。
南山从一季度的几分钱,到半年报的4毛以上,足以成为成长性股票的典范。
如果从这个角度看,南山铝业的股价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巨大的。有机构预测的30多元我是相信的。


热点三:行业并购


中国铝业吸收合并兰州铝业和山东铝业后,并购包头铝业的行动正在展开,初步方案已经出台。有色金属中铝业股的比重很大,随着中国铝业的并购,铝业股的数量减少,稀缺性增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南山铝业,要与中国铝业抗衡的优势不在资源而在技术。南山铝业的优势很可能引起中铝的兴趣,依我对民营企业的理解,南山的定向增发也很可能是对抗中铝在二级市场的敌意收购。
一旦南山铝业的并购消息出来,股价很可能再翻番。


 


个人观点,观者自辨。


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www.eastmoney.com/zjudxf,default.html  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