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快马看小丫0730——中报后,小丫会成为低市盈率股票吗?

  今天大盘又是凌厉的攻势,今天小丫依旧是疲软的走势。


   今天上涨的都是低市盈率板块的石化、钢铁、煤炭,这又仿佛回到五朵金花的年代。那么中报公布后,小丫能否也成为低市盈率股票呢?


  2006年,小丫的净利润是7.55亿,总股本17.8128亿股;


如果2007年净利润增长100%,将达15.1亿,增长150%为18.875亿,增长200%为22.65亿。以现在总股本22.266亿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67、0.85、1.02元。


由于对中信的减持,一季度业绩已经达到0.41元,扣除主营,中信的贡献在0.3左右。假定雅戈尔今年不再减持中信,参照去年业绩的.034元每股的130%(主业增长30%的一般标准),估计在0.44元左右,那么小丫2007年每股净利润在0.75元左右。这种估算意味着下半年小丫的成长性出现下降,下降的原因是不再减持中信股权的收益。


   当然,小丫卖了中信后的资金不可能闲置,买基金,成立投资公司都是运作方式。如果参照证券市场的走势,小丫中信0.3元的收益能达到100%(参照今年一般股票投资收益,但是显然是不太可能的),那每股就能达到1.05元。


   由于小丫在房地产和纺织行业的特点,我想30%左右的增长比较保守;考虑小丫权益性投资的收益增长,100%可能比较高。


       因此,年底1.0元左右的收益偏差不会太大(前提是中信的股票不再卖了,卖起来60块一股,那是不得了的)。以此来看现在的市盈率,30倍不到,虽然不如钢铁,但是也比不少煤炭股低了。


  不管高业绩能否持续,以小丫在主业上的市场能力和资产质地,如果年末有1元以上的净利润,以30不到的价格,一番炒作应该不是问题。问题是你能坚持到那个时候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