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高桥、外高B连续涨停的疯狂与困境(原创)

从2007年7月以后,基本就没再写股票的博客了。


2013年9月12日,作为外高桥的股东,在连续的涨停后,又有重新提笔码字的冲动。


写外高桥,其实要从年初的选股开始。2012年年底的A股反弹,是以连续逼空的方式展开。期间,有两条脉络引起了我的注意,第一是城镇化概念,第二是B股转A/H的概念。


在这两个概念的框架内,我想到的是上海本地股的潜力。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其实上海存在一种“改什么”的课题,而作为中国经济中心的上海同样也存在改革边际收益下降及如何改革的问题。3月份的两会,上海传递出的“自贸区”概念,引起了我的关注。由此,我想起了两桥一嘴的方向。


操作上,我选择了外高B。


外高B,同时符合:城镇化(地产)、自贸区改革、B转A/H的题材。


目前来看,我的押宝是幸运的,这也算是我对中国经济长期观察和思考的一种回报,作为小散,已经很满意了。


?


目前的价位上,B股已经从我买入的0.9涨到了2.59了,但是在涨停的过程中,换手率是很低的。问题来了:大家都有账目盈余,那谁在封涨停?涨停打开以后谁来接盘?接盘的人想在什么位置出货?


如果我们看看外高桥2013-3月和6月的持仓情况,就会发现以下的问题:


1、外高桥停牌前并引起主流资金的重视



相比于外高桥8个亿的总流通盘,2个亿的B股、4个亿左右的实际流通盘,主流机构持有的外高桥的股票实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


?


二、如果我们看看外高桥2013年以来的走势,基本可以判定有先知选觉的资金在逐步建仓。


大家可以比较一下外高桥与同期上证指数,浦东金桥和陆家嘴的走势。


三、外高桥在7月22日停牌前的走势,说明主力对于外高桥后续运作的消息是明确的,而且是有目标的:洗盘与冠冕堂皇的控制了信息披露相结合,不给任何人以口实。


四、外高桥近期的封单大部分应该来自主流机构,但是吸筹很少,应该是不计成本的收集筹码。因为,主流机构目前基本与最核心的自贸股外高桥绝缘,外高桥的未来走势(1-3年)应该还有很高的空间。


五、涨停总是暂时的,但是外高桥是核弹级的原始股,作为B股股东,相对于新增发价,淡定,还是淡定……。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