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的股市分析展望及股票池(小烟原创)


2016年的股市分析展望及股票池(小烟原创)

2015年于6月12日创5178.19新高后狂泄,于8月25日创新低2850.71后止跌,直到年底沿着25度左右的上升通道中缓慢上行中。


从国内经济形势来看,总体形势下行压力较大,人民币贬值较大,虽然资源类大宗商品价格较低,但出口形势一般,存贷款

利率下降,降税等宏观调控政策可能还会出现。


股票发行模式将进行注册制改变,股票的供给会增加,从而给参与市场的人们带来复杂的投资机会。


2015年大跌时上市公司增持锁定半年股票将于2016年一月八日开禁流通;全流通解禁股的流通;同时2015年许多上市公司均进行股票因重组、收购、增发在2016年实施,而国企改革,因宝能举牌万科也引发的举牌概念股,2016年将很有可能是重组年;绿色环保经济概念,一带一路,迪尼斯概念,二胎概念,养老概念,医疗改革等都可能引发本年度股票的行情。


在如此大的资金需求下,股票市场将变得比任何时期重要,股票市场如果没有行情这些计划将都会落空,所以今年必定会有结构性、脉冲式、局部行情,由于一月一日开始实施的融断机制将使行情波动幅度收窄,本人认为2016年行情将以中小型局部行情为主。


在操作上,以低估值、低价、题材、重组、中小盘股为标的股,根据大盘情况,适当缩小获利期望值。


今年的炒作思路仍以低吸高抛为主,中长线持股赢利较去年降低收益预期。


本年的买股策略,不追高,只低吸,不追高价股,只进中低价股和中小盘股,严格控制风险。


本次股票池中的股票为短、中、长线均可操作的品种也,明年我将继续验证本次股票池战绩。

2016年股票池十只股票分别为:

600958东方证券

603012创力集团

600512腾达建设

600096云天化

600803新奥股份

002078太阳纸业

002666德联集团

002422科伦药业

002516旷达科技

002023海特高新

敬请注意:小烟博,小烟心得,据此操作,责任自负!


2015年上证指数:




2015年深证成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