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股市分析展望及股票池(小烟原创)


2018年股市分析展望及股票池(小烟原创)


一.2017年股市简单回顾:

2017年股市是IPO年,随着大量新股发行、增发、脱虚务实、扶贫等2017年末看全年K线呈退一进一缓慢的上升小通道中。上半年基本横盘调整,下半年缓慢上行中。

二.2018年股市展望:

2018年从经济形势来看,美元加息、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较大;美股大涨;资源类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但出口形势更加严峻;

2018年股票供给在2017年新股上市的基础上将仍会增加,股民摇股中签的概率越来越小;新股不断发行与叠加,从而给股民的赢利带来极大的困难;雄安概念;混合所有制的股权改革;增发新股;一带一路建设;绿色环保概念;二胎概念;迪尼斯概念;养老概念;医疗改革概念;以及重组、收购、增发、借壳等等均可影响2018年的个股趋势。

2018年是向小康迈进的关键一年,养老金已开始资金运作,雄安概念等给股市将带来一定机会。

三.2018年选股思路

在选股上,首先需要重视的是2018年绩优大盘股价格较往年较高,如再遇系统性风险或机构解禁,其逢高对现欲望非常强烈,故今年选股重点以中小盘股为标的股,根据大盘情况,适当放大获利期望值。主要获利模式在结构和机会性个股中。

(1)2018年在盘面操作

以中长线炒作为主,略提高收益预期。

(2)2018年买股策略

不追高,只低吸;进中低价绩优中小盘股和中小盘资新股。

2018年将是中小盘股和次新中小盘元年。

(3)今年的操作风格

将以中线为主;获利风格稍扩大预期赢利为策略;以分散投资与中仓激进为主。

四.关于本期我的股票池

池中的股票为中长均可操作的品种,明年我将继续验证本次股票池战绩。

五.2018年股票池十只股票分别为:

603129春风动力

603299井神股份

601163三角轮胎

600064南京高科

600636 *ST爱富

300085银之杰

300137先河环保

300379东方通

002443金洲管业

000835长城动漫

敬请看客注意:小烟博,小烟心得,据此操作,责任自负!!!


2017年沪指图:






2017年深成指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