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上半年十大冷门潜力股之一

?本公司的主营业务属于食品饮料行业,主要经营白酒和葡萄酒这两大类产品.白酒的主销产品主要有:本色系列(龙马本色,10号,12号等三款),六鼎系列(普六鼎,红六鼎,金六鼎等三款),至尊系列(至尊18年,22年等两款).报告期内,对原有葡萄酒产品进行了优化和升级, 已推出葡萄酒西行敦煌系列葡萄酒:西行敦煌梅乐干红,西行敦煌梅特林干红,西行敦煌特供收藏酒等三款.


公司继续致力于回归与振兴白酒业务的各项工作,产品结构,营销渠道持续优化, 重点市场建设有效推进,销售区域进一步扩大,白酒的销售收入得以提升,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88.1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05%,营业总成本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9.06%(主要是由于销售费用, 管理费用,减值损失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增一减"致使公司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4.87%,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73%.总体来讲,2012年上半年,尽管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数额仍处于较低水平,但就公司经营而言,公司主营业务已经实现了盈利,扭转了多年以来主营业务亏损的局面.
公司逐步启动葡萄酒业务,在对原有品牌进行优化提升后,成功推出了"西行敦煌"系列红酒.同时, 公司开始探寻与国外葡萄酒庄的合作模式.目前已向美国美百事有限公司出租了本公司四千多亩的葡萄基地, 通过该项租赁期望能够引进国外先进的种植技术.
公司管理层在狠抓主营业务的同时, 也注重公司资产结构的调整.公司完成了葡萄基地的对外租赁工作, 此项租赁不仅能够减轻公司为发展葡萄酒业务的人力,物力的压力,而且能够增加公司现实的租金收入;在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调整产品销售结构, 决定将以销售中低端产品为主的子公司甘肃武威皇台酒业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进行对外转让.此项转让的完成,能够将公司的主要精力集中在中高端产品的销售上.完成这些调整后,公司资产质量得以进一步的优化.
ST皇台[000995]
本公司主要子公司有:


甘肃日新皇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日新公司); 甘肃陇盛皇台酒业有限公司(简称陇盛公司);浙江皇台酒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公司).
日新公司:主要负责武威及河西走廊省内市场的销售.其负责的市场区域地处公司本部, 有较好的市场基础与品牌影响力,销售收入占本公司营业总收入的76.55%.报告期内,该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12%,其中天祝市场,古浪市场,农网市场增幅较大,分别为455.12%,69.38%,60.56%.
陇盛公司:主要负责兰州及周边, 陇东地区省内市场的销售,该公司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4.93%,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4%.浙江公司:主要负责浙江全省的销售.该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93.12万元,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2%.人员招募及渠道建设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的风险因素
白酒, 葡萄酒行业的区域化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与行业龙头企业在资金实力,经营实力,品牌竞争力等方面有较大差距,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与业绩的快速提高,任重而道远.新辟市场营销运营体系建设及品牌建设还不完善,不能完全支撑市场竞争需求.重点市场产品结构优化推进缓慢,没有带来更高的利润,在省内市场的局部区域
还没有突破竞品.
定向增发预期


ST皇台公布了新的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甘肃开然投资有限公司,甘肃泰德佳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孙宝良共计4名特定对象, 以不低于10.62元/股的价格发行18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金融机构贷款.需要说明的是, 开然投资是ST皇台的第三大股东,公司和厚丰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卢鸿毅.
由于历史原因,公司背负着沉重的债务.最近几年,因资金紧缺,市场扩展及新品推广进展缓慢, 公司的市场份额逐步下降,主营业务连年亏损.2009年以来, 公司偿付了历史遗留债务,导致公司可以动用的营运资金进一步减少,营运资金的短缺已经严重制约着公司的发展.通过本次增发,公司的财务状况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且有一定数量的流动资金直接用于新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实现公司主业的可持续发展.?


经济纠纷被起诉?


原告北京鼎泰诉称:其与被告(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5月29日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协议书中双方确认截止2011年5月29日被告拆借占用原告的资金数额共计为:叁仟叁佰玖拾万元整(¥:33900000),约定于2011年12月1日前偿还借款。协议同时对违约责任进行了约定。原告诉请如下:1、请求法院判决被告立即偿还原告本金人民币 33900000元,并按照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支付借款之日起至实际付清之日止的借款利息;2、请求法院判决被告支付自 2011年5月29日起至实际付清欠款(含本金和利息)之日止按日应当承担的万分之四的违约金;3、请求法院判决被告承担本案的诉讼费。
因本次公告的诉讼尚未开庭审理,故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尚需根据法院判决结果方可确定。
?


提示:


之所以名为冷门潜力股,就是目前股价偏低,有一定缺陷的个股,也可以归于垃圾股一类,所以看错做错的概率肯定就更大!不喜欢追热点严格按照趋势做股,偏好沙里淘金,提前潜伏并成功有成就感,ST皇台可能月底公布年报后提出摘帽申请,但是不久前突然而来的被起诉事件对此造成阴影,假如这3千多万被判败诉就可以改变2012年报,由盈转亏,因为公司20121年预期仅仅是盈利1千万左右,从诉讼的时间来看,应该不会这么快审结完毕,不会对公司摘帽造成影响,但是监管层会不会认为需要延缓同意公司摘帽就难说了,只要摘帽,白酒股小盘低价不可小视,白酒行业转向低谷虽是不利因素,不代表所有相关股都没有机会,看看稀土为例,原材料价格跌了一半、板块不再成为热点,可只要涉足稀土仍然会掀起热浪,如ST天成和未来将复盘的中科英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