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蛋•7号】股市已成为冒险的乐园?

周是春节前交易的最后一周,本周的走势对上证指数最终走势具有重大影响,虽然上周外围股市普遍暴跌,但上证指数表现非常抢眼,也理所当然地成为全球股市最亮眼的明星!
? 【狗蛋?7号】这段时间一直密切关注沪市成交量,包括开盘竞价、早盘成交以及最终成交。笔者认为,如果你在认真关注成交量变化的同时还关注最大权重股的走势,你就可以发现很多东西。比如,2008年11月12日到11月13日,沪市成交量从422亿直接飚升到803亿,这就说明了有大资金在场内活动,是不是那时大资金才开始进场呢?绝对不是这样!笔者认为,实际上,这些资金在之前就已经开始悄悄逐步进场,等到成交量异常放大,就表明了这些资金在拉升指数的同时也在开始出货!


? 从2008年11月初到现在,上证指数走势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1月初到11月末,上证指数从最低1664到最高2050,大资金从进场到出场获利颇丰;第二阶段从12月1日到12月31日,上证指数从最低1838到最高2100,大资金同样获的暴利;第三阶段从2009年1月到现在,由于环境复杂,此一阶段有可能刚刚开始,也有可能临近结束,最后怎么走,本周最关键!


? 从以上三个阶段都可以看出大资金进出股市的路线图。【狗蛋?7号】认为,这些大资金进场的初衷或是为了拉升指数积累人气,吸引散户积极参与股市交易的热情,但效果很难意料,特别是在第二阶段,上证指数甚至还创出近期新低1814。所以,这些大资金很有可能把救市的目的改成了赚钱,特别是赢富数据下线更加剧了笔者的这种担忧!如果此轮还拉不起来,也许回落的速度会让人恐怖!这也是【狗蛋?7号】不赞成散户目前参与的一个原因!


? 从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的上涨完全是大资金推动下的结果,不是正常技术状态下的上涨,因此这次上涨,许多分析师包括【狗蛋?7号】都看错了方向,这也造成绝大多数散户都踏空了这轮行情。【狗蛋?7号】从最近3天的盘面发现,很多散户又在1900以上追买进去,但这两天指数的上涨主要是由于金融股拉升指数,其他板块只有个别股票上涨幅度较大,而整体近7成的股票,都没有上涨,甚至有一些还持续下跌。所以,在2009年1月16日买的,不少股目前都已经被套。


? 现在各大网站,包括电视等等媒体都大肆宣传看多,甚至还有人已经提出上证指数会突破3500甚至4000点,这些媒体也让大家抱紧筹码,千万不要抛售。笔者不禁想起2007年10月份股市会上万点以及以后接连的满仓等待暴跌,现在的环境是何其的相似啊!笔者相信,如果跌起来,肯定又有不少人会被套在高位!


? 在大气候很差,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现在居然天天有利好!而且一天会有多个利好!连存银行的钱的利息都不可靠了,还能指望什么利好呢?所以,【狗蛋?7号】现在仍然坚决看空,【狗蛋?7号】也说过,除非新股发行制度得到根本改变或是股市由熊转牛,【狗蛋?7号】才会看多,否则,【狗蛋?7号】不希望散户参与这样的冒险!


? 现在的股市确实已经成为冒险的乐园,但关键是你要能够把握住大资金进出的路线图,你才不会亏损,否则,如果你盲目杀进杀出,最后一定会碰的脸青鼻肿!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