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民币加入SDR 相关受益股一览:

?2015年12月01日 01:14来源:

字体:大中小|已有14人评论,共14239人参与讨论|用手机讨论【人民币加入SDR 相关受益股一览】今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分析认为,加入SDR意味着人民币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货币,这也是IMF首次将一个新兴经济体货币作为储备货币,对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是重要的里程碑。

  相关应用:外汇行情?外汇计算器?银行外汇牌价?外汇吧

  今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分析认为,加入SDR意味着人民币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货币,这也是IMF首次将一个新兴经济体货币作为储备货币,对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是重要的里程碑。

.

  人民币入SDR概念股有哪些?

  渣打曾预计,人民币纳入SDR将在未来5年吸引4-7万亿元人民币(6260亿-1.1万亿美元)的资金进入中国。

  分析人士认为加入SDR无疑将推动人民币国家化,而在这一方面最利好的板块就是人民币跨境结算银行、国际商务和物流公司。中行集团去年人民币跨境结算扩大至逾5万亿增34%。所以,首推中国银行(601988)。其次国际贸易推荐物产中大、如意集团、四方精创、汇金股份、百隆东方等。

  人民币入篮人民币会贬值吗?

  有关人民币加入SDR的影响,市场目前讨论最多的是人民币加入SDR后,会不会再度大幅贬值。对于这一问题,分析人士持有的观点也不太相同。美银美林认为,明年美元对人民币会突破7,不过更多的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概率并不大。

  人民币入篮对人们生活有啥影响?

  人民币加入SDR后,对普通老百姓会有什么影响呢?专家表示,从长期看,今后我国百姓将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在境外旅游、购物、投资,降低汇兑成本并且避免货币风险。人民币加入SRD将提高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地位,尤其是在美元加息预期强烈的背景之下,有助于我国老百姓手中的人民币更加坚挺,减少对潜在缩水的担忧。

  从消费层面来说,由于人民币计价功能的扩大,许多大宗商品采用人民币计价,将规避汇率波动的风险,降低购买成本。在市场各地的主要旅游点,人民币与外币的兑换也将变得更加便利,不再需要兑换外币,带上人民币就可以出国旅游。

  购物时,可以直接使用人民币结算,将不再会再有以往银行间外汇结算时由于汇率变化带来的烦恼。人民币保持稳定态势,还将有利于投资者在全球进行资产配置和交易,今后中国人可以更方便地配置海外资产。到国外购置不动产,股票和债权,直接拿人民币到国外买房都将不再是梦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