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友炒股心得:

几年前买股长春高新,今天回来看看,发现它一直在原地踏步。现在把炒股的理念和散户朋友分享一下,希望对你以后炒股有帮助。
股票投资者最大的误区,就是去买所谓的安全股——就是那种近期没怎么涨的股票,以为这样就安全性高,风险小。其实,这是最大的误解,不涨的股票,一定有它不涨的原因,大盘涨时它不比大盘涨的凶悍,大盘跌的时候,它下跌起来一点都不落后于大盘的跌幅。
各位朋友,长春高新有这样的情况吗?
现在,你必须纠正你的投资习惯了,要找涨的好的股票,搞清楚它上涨的逻辑,然后再分析清楚,比如,锂涨价,你得分析,什么原因造成的啊?哦,是新能源车大卖,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增长了300%,好吧,你再分析,新能源车的销量增长趋势,是初期呢,还是一个行业的末期了?哦,是初期是吧,好吧,新能源车销量爆发初期,锂价就涨的不像话了,那么,要是新能源车销量爆发到了中期呢?锂价难道反而会更低?至少目前还没有支持后面这种观点的因素出现。因为能产出锂矿的世界上的企业,就那么几家,而且是垄断性极强。所以,锂价将来只会越来越贵。
分析到这里,你就知道以后应该怎么买股票了!

无数人炒股,还处于无头苍蝇阶段,原因是你还缺以下的东西:
1、哪个板块业绩增速的速率最快?你清楚不?
2、你的目标是:时间、空间是如何定的?
3、心态:跌了你怕不?涨了你喜不?患得患失不?
4、分账户、分仓:中长线仓为什么要和短线仓分开?
5、你短线是学会了千招?还是就熟悉无往而不胜的一招?

春节后的大盘,哪个版块是反弹,哪个版块是反转,哪个行业业绩增速最快,你知道了吗?
2016年,不紧紧咬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股票狠狠炒的股民,一定不是合格的中国股民
记住:未来1年内不能创新高的股票不碰,这是中长线炒股的基本原则!

炒股,你要考虑的,不是你这股票未来能不能涨的问题,而是未来能涨多快的问题。
从逻辑上讲,你想买入的股票,你肯定认为它未来会涨才买啊,你明知道它未来会跌你买进去后将来要赔钱你还会选这只股买不?所以,“将来会涨的股票就应该买”,这是炒股最大的错误(炒银行股的家伙们就犯了这个天大的错误,好多人可能会说,银行股市盈率低,买银行股安全啊,哈哈,要安全,买债券,股票再低的市盈率都有不安全的一面——股灾时,银行股不是一样跌成狗了吗?)。
正确的炒股方式是,我买这只股票,是因为我认为它未来会涨的最快。
而要涨的快,必须具备以下条件:风口好,新兴行业,国家支持,盘子小,看点多,最最重要的是未来一两年这家公司的业绩增长加速向上的速率会是冠军亚军一类的!

炒股,第一要认清炒股的本质。炒股的本质是什么?就是炒未来一两年内业绩越来越好的企业。未来十年的业绩如何归天管,不关你事;过去的业绩归阎王管,你别信!未来一两年内的业绩增长是加速向上还是减速向上?还是直接就业绩负增长或者不断负数加大?这是你作为股民唯一要关注的。
第二要认清你自己,你自己是什么?你自己是人!只要是人,不是刚犯完错误,就是正在犯错误,或者是在走向犯错误的路上,这就是人!(如果你认清了这一点,就知道炒股凭纯技术判断有多虚妄。)那么,如何避免少犯错误呢?
第三:你炒股是为了什么?请仔细想想,如果说是为了赚钱,那么不好意思,你亏钱的可能性是80%
今天就发到这里,明天有空再来,希望能对散户朋友转变炒股思路有一点帮助!

经历三次股灾后,对于真正懂股票的人来说,应该知道怎么选出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了,方法如下:
1、三次股灾中,低点一次比一次抬高的股票,全加成自选股。这是技术选股。
2、然后,把这些股票弄到各种网站上查清楚基本面,优中选优,选未来半年、一年内业绩增长最爆发的股票。
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是也。好股民,就是擅长把无比复杂的东西处理的无比简单
如果你把炒股变复杂了,无聊的经常去分析什么K线,量价比,那说明你走错路了,

对于业绩火箭股的买入时机,在机构洗到日线MACD死叉时,一般是买点接近了,简单说,是当股票图形很恐怖的时候,因为这时候技术派吓跑了,图形越恐怖,越是买入机会,因为大盘稳定的话,这些股票调整也就13——15%,一般不会到20%,以上是针对业绩火箭股,否则你是找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