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富赢家:农业银行是拐点还是兴奋点

农业银行是拐点还是兴奋点


免费在线咨询股票


本周农业银行
出现了相对强势的走势,[size=-1]放量大涨2.93%,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从而聚集了市场人气,延续着市场市场的反弹行情。农业银行(1288)加速升势创上市后新高,亦带动了内银股有向上试冲高位的倾向,成为市场市场新一轮弹升行情的拐点。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时移则势易也
  对此,笔者认为拐点论的基础并不扎实。
  一是因为时移则势也,当时市场市场所背靠的中国经济正处于旺盛的爬坡期,银行股的估值优势与高成长性均较为突出。故与其说工商银行牵引着市场的涨升,还不如说是市场的涨升成为工商银行活跃的背景。反观现阶段市场市场,缺乏强有力的经济增长数据的配合;相反,刚刚公布的6月份经济数据显示出经济增长有放缓的趋势。既如此,市场难以出现大的弹升行情。那么,农业银行也就难以担当起工商银行在2006年底的重任。
  二是现阶段市场市场的资金面其实也处于相对紧张的状态中。虽然现阶段不时有信息显示出流动性收紧的政策有松动的迹象。但尚未传递给市场市场,因为沪深两市现阶段的成交数量依然保持着相对萎缩的格局,沪市的成交数量大多在千亿元以下运行,这其实说明撬起市场市场近期反弹行情的力量主要来源于存量资金的回补,而不是社会新增资金的涌入。如果再考虑到现阶段新增筹码的不断涌入,比如说光大银行将在下周过会,再比如说持续发行的小盘新股,这些均分流了资金,所以,农业银行也缺乏持续涨升的资金面基础。
  可作为兴奋点
  不过,这不等于农业银行一无是处,毕竟该股在本周持续活跃,资金的流入迹象较为明显,如此来看,农业银行虽然难以担当起工商银行的重任,但却可以充当起聚集市场人气的风向标的作用。一方面是因为现阶段市场市场正流行着强周期性个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主要是因为前期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对4月份的调控政策的担忧而出现了股价急跌的态势。但近期的盘面显示出,担忧有点过度,地产股、银行股的二季度的跌幅已经较为过分,所以,存在着一定的估值修复行情。自然,这有利于资金流入到农业银行中。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基金等机构资金的仓位较轻,部分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已降至70%以下,接近于基金契约规定的下限。既如此,随着流动性收紧政策担忧的解除等因素,股票型基金补仓的可能性也大增。而农业银行等银行股的估值优势也的确明显。更何况,农业银行是四大行,下周也将计入指数,即便股票型基金不主动配置,指数型基金也会被动配置,既如此,短线农业银行的买盘力量依然强劲,这就有利于农业银行的股价走势 短线较为乐观一些,这可能也是本周农业银行股价迭创新高的基础之所在。
  短线市场的风向标
  如此来看,农业银行的涨升,其实折射出多方的动向。
  一是折射出指数型基金对近期指数运行方向的态度。而由于本周末农业银行的放量上攻,意味着这些指数型基金的被动配置力度较大,甚至存在着积极主动地增仓的特征,因此,这无疑向市场传递出机构资金仍然看好银行股等为代表的近期估值修复主线的活跃空间。
  二是农业银行的如此K线形态,虽然在短线可能会分流市场的存量资金。但毕竟意味着短线市场的做多底气在回升,因为以往经验显示出,在弱势格局中,作为市场新股,往往是持续跌破发行价的。所以,农业银行不仅仅守住了发行价,而且还不断地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这有利于向市场传递出多方的做多底气,因此,有利于市场短线行情的演绎。
  综上所述,农业银行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已成为市场市场短线 走势的兴奋点、风向标,因此,只要农业银行短线股价走势相对强劲,市场短线无忧。反之,如果农业银行冲高受阻回落,且陷入到持续调整行情中,就意味着机构资金的补仓行情暂告一段落,市场的压力也随之产生。

? ?由于现阶段这些护盘机构持有的农业银行股票尚在禁售期,要通过以上的融券操作获得利益至少需在解禁以后。在基础投资者的股票限售期内,农业银行融资融券的最大受益者是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者,并不是具有护航任务的基础投资者。国泰君安(香港)策略分析师蒋有衡认为,一般来讲,融券机制会给相应的股价带来压力,如果之前的基础投资者为了减少风险,那么完全可以在禁售期限过后直接沽空,通过融券的操作仅仅赚取融券率来减少风险并不是惯常的手法。第一上海策略分析师叶尚志亦表示,融券机制给股票的做空提供了一个渠道,但是否给农行的保价者创造了一个新的护航模式,两者似乎没有太多直接的联系。


本文摘自 财富赢家网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