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富赢家:三大疑问待解 “大戏”即将上演?

?三大疑问待解 “大戏”即将上演?


“政策放松”之争


  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已现,同时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环球经济放缓的风险上升。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憧憬下半年政策放松,我们判断现阶段政策正处在观察期,预计下半年经济二次探底的几率较小。但面对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诸多不确定性,政策持续“加码”收紧的可能性并不大。我们认为,地产政策或将维持前期的调控力度;同时货币政策也很难出现放松。7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抓好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由此可看出下半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仍是不变的任务,这或为制定更多的扶持、调整政策预留空间。


  “反弹反转”之辩


  市场自探得2319点支撑后震荡走高,尤其是近期出现了六连阳的罕见走势,现阶段已经深入前期震荡整理平台上方。一时间,关于反弹还是反转的争辩,众说纷纭。


  我们认为,在政策、经济等宏观因素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很难形成反转的合力。本轮上涨行情是由估值修复引发的技术反弹,其诱发因素是政策观察期内的朦胧放松预期,支撑因素是估值上的严重超跌,以及农行上市前后资金面的相对充裕。但经过7月份连续上涨之后,蓝筹板块的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而创业板及中小板部分个股估值依旧较高,后市市场结构性估值泡沫的负面效应将再度显现。同时,在经济增速放缓、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下滑等背景下,市场估值基础将持续下行,从而拖累股指重心下移。此外,技术上也未出现反转讯号。上证综指周K线上各均线仍呈空方排列,下行趋势未变,后市上行仍阻力重重,空方回杀的风险正逐步加大,故现阶段的上涨仍宜以反弹看待。


  “头肩底”之惑


  本周逼空上涨之后回落调整属于正常现象,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将构筑“头肩底”呢?上证综指日K线从五月下旬开始已经构筑了左肩和头部,现阶段只待右肩。我们判断,市场选择何种方式整固将关系到“头肩底”能否最终形成。


  如果市场选择快速下跌回抽至2319点,则说明形态走坏。不过,若无重大利空,前期那种空方占据绝对优势的单边市也不会再现。而如果市场在2500点附近窄幅震荡,整固之后将现两种可能:一是主力做多信心十足,成交数量依旧保持较为活跃的状态,从而推动市场持续上涨,这种情况下“头肩底”形成的几率将增大,此时,上证综指有望尝试前期箱体顶部2686点的压力,中期反弹目标位将迅速上升到2800点一线;二是长期的横盘震荡整理导致做多信心不足,市场不能形成放量突破,那么市场或将再度回落需找支撑。


?


  市场环境方面,与一周相比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变的其实是投资者的心理。当所有对于未来的担忧通过下跌得到反映之后,悲观情绪便占据了绝对上风,但此时也就意味着做空动力得到了充分释放。于是在外部环境并未出现实质性改变时,一些小小的变动,都会促使投资者心理向另一端转变。农行的护盘行动,其实是一个不起眼的因素,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日益坚挺的市场,让投资者读到了异样的意义。而通过对市场的慎重参与,讯号进一步强化,从而给后来者提供了更多入市的理由。如此反复影响、不断强化,趋势终得以发生改变,因而形成了上周强势上攻的状态。


  由此看来,2500点一线的整固十分关键,建议投资者关注该处支撑位、成交数量、超买指标的修复,以及均线系统的排列等情况,适时地调整仓位结构。


  上周带动市场上涨的力量恰恰来自于之前被普遍看淡的周期性行业,地产、金融、煤炭、电力、有色金属等,它们依次出现价涨量增的情况,从而保证了市场在强势中完成短暂的调整,故行情得以持续向上发展。有观点将市场上涨的根本原因归咎于农行的表现,事实上该股确有不俗之处,在人们普遍担忧其跌破发行价的情况下,该股苦守数日并在上周五发力,一举创出新高,并与发行价拉开近10%的距离。但是回到盘面上,在一周内的大部分时间,农行还是奋战在发行价附近,因此将其看作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可能高估了该股的作用。据悉,7月29日农行将进入指数,同时还将进入融资融券的标的品种,如此煞费苦心,当然是要提高其市场地位。但在笔者看来,这种人为的拔高,未必会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对于市场而言,农行现在的表现只会增加短线运行的不确定性;而如果它能像之前几日那样表现平稳,才是市场之福。


本文摘自财富赢家网站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