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富赢家:午评:急速大跌是买入时机?午后走势预测!


今日消息面上看,山东钢铁的合并大戏恐难以如期落幕。24日莱钢股份(600102)、济南钢铁(600022)双双公告称,距离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重组事宜仅剩 1个月,两公司此前订立的吸收合并方案可能无法实施。  受到上述消息面影响,钢铁板块指数今日早盘震荡回落,成两市行业中跌幅第一。从盘面上看,午盘莱钢股份,跌近5%大幅领跌钢铁板块个股。久立特材 (002318)、杭钢股份(600126)、西宁特钢(600117)、新钢股份(600782)等跌幅居前,济南钢铁跌近2%。


  盘口显示,天津、有色、煤炭、青海、资源、医疗板块上涨幅度居前,纺织、钢铁、水泥、农历牧渔板块表现萎缩。个股方面,现阶段有6只个股涨停,如津劝业(600821)、滨海能源(000695)、中钢天源(002057)等。技术方面,市场已5连阳,但是前日的洗盘和调整,市场的反弹力度应该还有延续,投资者可持续看多。


  市场人士分析,经过上周的连续上涨,今日两市持续微幅开高盘,盘中热情依旧。笔者认为本次反弹的动力,来源于投资者在经济快速下滑趋势形成后对调控政策放松的朦胧预期,同时是市场蓝筹在前期快速下跌后进行估值修复,投资者相信政策会适时适度放松,至少不会更加严厉。管理层政策取向及市场对七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判断,将是影响本次反弹高度的最主要因素。现阶段成交数量较前期稳步放大,投资者持筹心态较为稳定,市场强势特征明显,预计反弹仍有延续能力。


财富赢家分析师认为,赚钱的机会貌似已经出现,只要我们把握好节奏,抓住机会赚钱的机会还是很多的。现在应适时增强一些乐观的情绪,前期地位抄底买入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逢高可暂时做获利了结,而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考虑在回档中适当提高仓位配置。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公司无疑仍是关注重点,短线也可主要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毕竟政策导向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