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富赢家论坛:酒类股新高迎来旺季 提价预期强烈 旅游酒店股票有哪些?

?


酒类股新高迎来旺季 提价预期强烈 旅游酒店股票有哪些?


洋河股份(002304) (002304,收盘价170元)昨日(26日)再创上市新高。洋河股份仅仅是酒类股良好表现的一个缩影。昨日,酒类股表现出色,主要酒类公司的涨幅都超过1%,涨幅最大的三只酒类股分别是伊力特(600197)(600197,收盘价15.88元)、老白干酒(600559)(600559,收盘价27.69元)和泸州老窖(000568)(000568,收盘价32.64元),分别上涨了6.15%、5.29%和5.26%。洋河股份和古井贡酒(000596)(000596,收盘价47.60元)均上涨了3.79%,二者也在昨日创出了年内新高。而酿酒食品指数昨日上涨了1.5%,报收在5484.36点,该指数已经回到了今年3月的水平。
  白酒提价预期强烈
  “最近市场上白酒的价格普遍上涨,一批价格和终端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应该是酒类股上涨的原因吧。”一位酒类公司的高层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说。记者从一位上市券商的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了解到,近期白酒的价格上涨了不少。
  “现在没有800元以下的茅台酒(53度)了,至少都850元了,而网上还有报道说要卖999元一瓶,还不一定有货。五粮液(000858)现在的零售价也是750元了,以前才698元呢,一批价格也在630元、640元了吧。”他最近进行了草根调研,发现市场上白酒价格上涨了不少。
  记者的一位朋友曾在今年五一节前购买一瓶茅台酒,当时在王府井(600859)百货里面,只能买到43度的茅台酒,600多元,53度的卖价在700多元,而且断货了,几个月的时间,酒价又上涨了100元。而记者了解到,一些经销商已经开始补货,毕竟8月开始,白酒销售的旺季又将来临,中秋节、国庆节等多个节日接踵而至,都将大大提升白酒消费。
  “渠道那里囤货很少,经销商应对旺季的来临,应该会提前抢货,而在一批价和零售价大幅上涨后,上市公司方面也有了足够的提价空间,最近市场都在预期酒类公司新一轮提价潮来临。”这位资深的分析师说。
  买卖方研究员均看好白酒股
  从白酒行业的基本面来看,今年业绩再创新高已没有悬念,这从今年多家白酒上市公司中报的预增就可见一斑。截至上周末,已经有4家白酒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增公告,1家发布中报业绩快报,这5家公司的中报全部实现了高增长。预增的4家分别是古井贡酒、酒鬼酒(000799)、金种子酒(600199)和沱牌曲酒(600702)。
  白酒行业的高增长,也开始受到机构的认同。“中报预期也很好,听说五粮液增长40%。”一位基金的人士表示,最近买方机构对白酒整体是比较乐观的,都在找机会增加配置。
  卖方研究员也是普遍看好酒类行业的机会,新财富排名第一的申万研究所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童驯就一直在推荐白酒股。童驯在最新的投资建议中称,白酒的板块性机会提前到来,一是最近白酒一批价和终端价明显上涨(目前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的一批价约为800、600和525元,而出厂价分别为499、509、519元),提价预期再现(预计五粮液9~12月提价40元,幅度8%,茅台、洋河蓝色经典、国窖1573、汾酒等也会跟随涨价)。
  二是旺季越来越近,经销商已开始备货,白酒估值溢价会阶段性 【1】 【2】 下一页
?
文章来源:财富赢家论坛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