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透视2600点下股市四大怪象1

?透视2600点下股市四大怪象


市场四大怪,无一不“鹤立鸡群”,与中国宏观经济在全球经济中鹤立鸡群“交相辉映”,成了环顾当今世界之一大奇观。

 正文导读:

  怪象一期指多空对决:期指多空增仓资金涌入 行情犹豫风向难测
  怪象二融资业务成抄底新战场:黄金板块大涨 融资紫金矿业或成抄底典范
  怪象三外资哄抢农行:农行H股大涨幕后:高盛每股3.2港元大举增持
  怪象一大宗交易井喷:7月大宗交易放量 折价率创年内新高


 期指多空增仓资金涌入 行情犹豫风向难测
  一方面是主力合约持仓量再创新高,新资金入场博弈热情高涨;一方面是近月合约再现"双贴水",期市资金总体看法依然不乐观。同时,期指主力资金的多空对比依然为"多强空弱",多方在整体上占据主导地位,而国泰君安、长城伟业两大主力席位也悉数"转多",其他主力席位也纷纷加入到"净多方"阵营。业内人士表示,期指虽然行情犹豫,但总体风向偏多。
  期指多空增仓资金涌入
  股指期货合约全线收涨,主力合约IF1008收报2796.80点,涨14.60点或0.52%,盘中最低至2769.2点,最高至2803.2点,其成交持仓量分别为295351手和24625手,下月合约IF1009收报2810.0点,涨0.44%;季月合约IF1012收盘涨0.54%,下季合约IF1103收盘涨0.49%。
  从持仓量上看,主力合约的持仓量再度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达2.46万手,按照结算价和20%的保证金水准计算,共有6.75亿新增资金大举涌入主力合约。同时,期指的成交数量有所下降,四大合约的总成交仅为30万手,"成交持仓比"继7月8日之后再度降至10比1以下。
  "这说明多空双方悄然布局,市场将反复拉锯。"冠华期货分析师郭伟俊表示,主力合约持仓量却创下新高,表明行情走到了季线和肩部平台上沿后,多方力图一鼓作气乘市场人气回暖之势强攻阻力位,空方则意图凭借季线和平台上沿的压力据险坚守等待反击机会,短期市场的反复震荡和相互争持难以避免。
  业内人士表示,只要期指的持仓在不断增加,那么行情持续上行的概率依然很大。"空方不死,多方不止",一旦趋势形成后,持仓量的增加意味着多空对战趋于激烈,而获胜的往往是占据优势的一方。
  "双贴水"显示行情犹豫
  从期现溢价的角度看,期市资金的犹豫态度则是一目了然。昨日,1008和1009合约双双出现了相对于现货指数的贴水,这是继7月12日之后,股指期货再次出现了"双贴水"的局面。其中1008合约的负溢价率达到了0.5%,负溢价幅度达上市以来第二高。这说明期市上上上上涨幅度度度度不及现货,对后市的态度并不乐观。
  "现阶段的期指有点上不去,又下不来的感觉,"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永锋表示,虽然市场预判技术性回档即将发生,但期指在近期日内回档后的反抽力度也很大,"现在究竟反弹会到怎样的高度很难说,"王永锋表示,投资者可以在2750点-2800点的区间内进行短线操作。

  财富赢家分析师表示,市场虽然有一定的调整迹象,但近期的上涨已失去了前期的力度,股指的升幅日趋放缓显示市场的信心明显不足。传统蓝筹的疲弱对股指的压制日渐明显,短线调整渐近,虽然今天市场走势较为平稳,但不排除下半周跌幅加大的可能,现阶段的操作仍宜以慎重为主,切忌追涨。

  主力纷纷改投多方阵营
  继国泰君安上周转变为"净多方"之后、长城伟业、永安期货、中证期货等主力席位也纷纷变脸,从昨日公布的持仓排名看,他们都已经站到了"净多方"的阵营里。
  从昨日8月合约的持仓来看,前十位多方主力增仓1446手,前十位空方主力增仓1188手,显示主力多方的入场更为积极。从整体持仓看,前20名多方持仓1.82万手,前20名空方持仓1.69万手,多方在持仓总量上连续第四个交易日领先空方,"多强空弱"的格局进一步稳固。
  另外,国泰君安和长城伟业双向增仓,其中国泰君安加276手多单,其"净多方"的角色进一步稳固,长城伟业的多单总量也超过了空单,成了"净多方"。同时,代表浙系资金的浙江永安、券商系的主要力量之一中证期货等,其持仓也都变成了净多。不过,海通期货、广发期货依然维持净空方的角色,显示主力资金尚有分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