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透视2600点下股市四大怪象2

?透视2600点下股市四大怪象2

黄金板块大涨 融资紫金矿业或成抄底典范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如此形容上周"借钱"都要买入紫金矿业的融资客并不为过。在上周二超过8000万元融资买入额后,上周五仍有超2000万元的融资资金买入,合计已超亿元。对于一只"问题股"如此追捧,积极抄底的结果或将令融资客获益匪浅。昨日在中金黄金(600489,收盘价格30.38元)一度暴涨超9%的带领下,板块上涨幅度超过3%。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黄金板块的强势反弹属于超跌后的估值修正,而近期深陷环保门的紫金矿业超跌尤为严重,所以前期反弹力度较强。而"借钱"买入的融资客将获利不菲。
  融资客亿元买紫金
  紫金矿业昨日早盘临时公告称,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于7月26日起停牌。市场人士猜测,停牌原因是因为上周紫金矿业股价盘中异动,在诸多猜测的同时,为回避成为舆论中心而停牌。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停牌,是因为此前受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后,正在接受相关的审查,为不影响股价波动,才紧急停牌
  但一私募人士向记者透露,紫金矿业因推迟9天才对外发布污染公告,极有可能遭受投资者的投诉,而受到巨额索赔的影响;另外对汀江污染后,对当地渔民赔偿,以及对河流污染的赔偿或也会有明确的说法。
  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诸利达认为,若紫金矿业复牌后是对公司股价不利的因素,公司股价将不会跟随板块上涨而补涨;若停牌原因对公司基本经营,或赔偿金额不超过预期,对公司股价也是一大利好。
  黄金股大反弹紫金将补涨
  在紫金矿业遭遇"环保门"的同时,黄金板块却在上周异军突起,在上周上涨幅度超过8.73%后,本周一再大涨3.13%。而黄金股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中金黄金,昨日盘中全天低位震荡,14点过后,股价上涨幅度一度飙升至9%以上,尾盘虽有所回落,但收盘上涨幅度仍有7.62%。在中金黄金的引领下,荣华实业、恒邦股份、山东黄金昨日上涨幅度都超过5%。
  国信证券彭波认为,今年以来在诸多因素的压制之下,有色金属板块跌幅靠前,特别是在近期的市场调整中跌幅最大,因此板块反弹意愿也尤为强烈。因此,预期本该在九月进入金属消费旺季后才能见到的金属价格与股价上涨的一幕提前到了七月。
  中金黄金是二季度机构增仓排名前二十的个股,显示出对黄金板块的看好。这样来看,紫金矿业复牌后或将迎来补涨行情,但前提是复牌后,黄金股仍保持强势。而在上周,融资客融入超亿元的紫金矿业,就将获利不菲,成为近期市场一次经典的抄底案例。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