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压力渐强 午后如何操作?

?调整压力渐强 午后如何操作?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平淡开盘,其中沪指以2574.32点开盘,低开1.05点,深成指以10567.15点开盘,小幅高开0.94点,集合竞价共成交了6.4亿。股指开盘后受到中石化、太保等权重股下挫影响一度走低,后在水泥、医疗器械、农林牧渔等板块活跃的引领下再度逞强。现阶段盘中个股涨多跌少,板块方面,水泥制造、手机支付、航空航天器制造、航空运输、渔牧业等板块现阶段盘中涨幅居前,而旅游、旅馆、公路运输、煤气供水、证券等等板块走势不佳。

今天权重股走势继续弱于中小板。从技术上来看,今天的技术图形并不是见顶回落的图形。大盘见顶后回落中常常表现出以下情况:一、顶部放量可能性比较大,大盘波段见顶的主要原因一般都是短线获利比较大,回吐的卖盘比较大,入场资金被获利回吐盘所吞掉,所以才下落,这也造成顶部一般量会较大。二,见顶时大盘往往会表现出权重强、中小盘弱的情形,主力利用权重股拉升大盘,掩护背后中小盘的出逃。

但是今天大盘的表现却恰恰与这两点相反,交易量萎缩,说明买盘虽然少,但是卖盘一样少,主力资金并未在这个时候出逃。二、中小盘比较活跃而权重股沉寂。权重股一般情况下涨跌幅度会小于中小盘股,短线获利也比较少,所以权重股一般是做中长线操作,而中小盘主要做短线或波段操作。中小盘股的强势说明市场热钱流入依然比较大,今天的回调震荡并不是因为主力资金从中小盘中流出。

财富赢家分析师表示:七连阳后,今日虽然没能实现八连阳,但是大盘依然有上冲的力量,今日的十字星虽然并不是很标准,但是它的走势也预示着后面会有所上涨,所以明日大盘上冲的可能性很大。2598-2600点之间压力比较重,被套盘很大,所以反复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前几天的连续逼空于今天的震荡也相应的减小了套牢盘的量。整体来看消息面的利好刺激今天股指再度强势,不过连续快速反弹带来的调整压力仍是客观存在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