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阳线之后周四是震荡安全期!

指数低开高走,单边碾压式反弹收复了5/10日线,也修复了市场信心,收盘沪市涨2.06%,创业板涨3.78%。两市成交10467亿,回到万亿水平,题材上,半导体、医药疫苗、证券等领涨,军工、大消费、手游等题材跟随,此外,北上资金净流入101亿,配合行情打造回暖行情,多日弱势下人心思涨,然而共振普涨过后,上方面临筹码压力了,明天料分歧为主,有先手需要汰弱留强了。
连板股:
英特集团:加速4板,连续换手板,炒医药冷链方向,今天共振成高度龙头了,后续有躺赢机会了。
飞天诚信:3板,前面君正集团走出4+2,午后上板带有套利性质,主动性不足,明天需要换手考验。
光启技术:3板,军工短线龙头,强势强+强,今天算是加仓买点,后续持股为主了。
圣龙股份:3板,新能源车,换手板,有庄股嫌疑,谨慎关注。
宏达股份:2板,有色股,开盘加速秒板,低价优势,对标豫光金铅,短线补涨性质。
题材人气回顾:
军工,光启技术康达新材北斗星通东安动力等开启新一轮进攻潮,中船防务亚光科技航天彩虹维持趋势,整体分歧走强,轮动节奏。科技股,大基金,半导体、消费电子、光刻胶等分支进入强反弹,士兰微、沪硅产业、安集科技闻泰科技歌尔股份蓝英装备等辨识度较强。医药疫苗,英特集团带动冷链分支,澳柯玛反包1+1,智飞生物+西藏药业推动疫苗分支,博晖创新早盘快速反包,日内带“生物”两字的股都脉冲了,医药基金今年真的炒嗨了。
除此之外一些结构性牛的机会值得注意,部分个股在我的观察范围之内,比如歌尔股份风华高科这类科技股,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福斯特等光伏股,以及生物医药的一些品种,现阶段主要还是看在接下来指数再次大幅度波动的时候,这些趋势品种是否能继续扛过去,我相信,只要是真正的结构牛,遇到指数大跌即便是跟着调整,但大概率会很快进行修复,而那些能继续延续趋势的大盘品种或者板块,在未来就具备结构牛的特点,只要确定了是趋势大牛,你哪怕晚一点也不怕的。毕竟那种进入到结构牛的品种,不可能三两天结束,就好比大牛市,大部分时间点你进去都不怕,赚多少的问题,你不可能因为牛市已经开始三个月了就觉得太高而不参与吧!!结构行情不等同于其它题材行情,所以我愿意单独划分为一个主题!
技术上大盘分时低开之后,单边上涨!K线收中阳线,吃掉了7月24日阴线的大部分失地,站上了5日、10日线,但是还是走空的,需要震荡数日,看能否形成“真金叉”;从形态来看,大盘还没有突破压力线,周四的3307-3317点,就是真正压力,如果向上突破了,那就牛了,如果不能就有做短线双头的可能。创业板分时全天大涨,无明显回调,与深股通流入较多有关;K线收中大阳线,正好反弹到压力线上,是否算突破呢?暂时还不能说,因为突破的幅度不够大,而且5日和10日线走势还没有形成金叉向上;从指标来看,如果这波继续向上,就是做短线双头了!
短线趋势看指数上涨2.39%,K线收中阳线;反弹力度很像7月20日那天的涨幅,如果周四继续强势,就有向上突破的可能;5日和10日线开始走平,一旦形成金叉,还可能有向上的空间,就像上面说的,做日线级别的双头形态!量能方面今日10465亿,上个交易日8978万亿,连续第二日低于万亿成交额之后,再次突破万亿,今日日增量1487亿,说明是有小增量入市的;估计周四还会有资金追买,继续万亿。
经过周三的大涨阳线,周四、周五一般都会是小阴、小阳的震荡休整行情!所以本周后两个交易日,无大风险!如果,大盘未来两日,收盘价向上突破3319点,大盘有可能继续向上,走一波缩量的上涨行情,构筑日线级别的“双头看跌形态”!一旦出现了,务必要注意风险,小心还有中大阴线等着你呢。牛市的3浪中的2浪调整,是很剧烈的,反复给你希望和失望!所以本周无大碍,重点是下周有一定的危机可能!稳健的朋友,可以等大盘确立突破3319点之后,做一把短线,然后快进快出!当大盘有双头雏形的时候,短线轻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