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持续爆发 指数继续看高一线

上周就分析了西藏药业奇正藏药的关系,看本周市场,西藏药业继续大牛,奇正藏药继续涨停,西藏指数继续大涨。目前市场不少人将医药的总龙头视为君正集团,论短期涨幅确实可圈可点,但君正集团到现在还没经历过像样的分歧,周期也不够,说已经成为妖股都算不上。目前算得上穿越大牛的也就西藏药业
个股的结构牛或者板块的结构牛,都是在经历几轮较大的分歧不死之后才能确定,所以,妖股到了后期没人愿意卖是因为人们觉得即便有卖盘也很难砸死,板块的结构牛也是如此。
指数今天继续大涨,我还在观望,错过一百多点的涨幅说不难受是假的,但到了这个节点,也没必要去太在意。假如后期的反弹转变为反转,级别很大,那么我想再次也得是几周级别的行情,你能参与其中的一段照样可以吃肉,假如这里就是一个较强的反弹,那么我觉得到这个位置你再追进去没什么性价比可说了。指数趋势走出来,捋顺了,你随便买什么都可以很轻松的吃肉,指数的大趋势没捋顺,给你涨几天跌几天,一旦亏钱你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不妨继续等一段时间。大行情不差错过几天,小行情错过就错过了。
科技股是这里的拉升主力,科技股护盘效果要好于任何板块,自今年3月底以来,指数大跌之后,假如低位是科技股拉大阳线带动起来的,基本都会有三四天不错的交易机会,但假如是其他的板块拉出的阳线,往往持续性和凝聚人气的效果都很差,所以,就今天科技股这种强度,基本可以推理接下来两三天市场也不会太差,指数依旧有冲高的动力。
不好的一点就是科技股这里的趋势整体看不算好,在经历前期大跌之后,大量个股的形态被破坏,充其量现在属于下跌后的强势反弹,并不算趋势已经走了一段时间之后的延续,和2月份那种整个板块走大趋势的情景比起来差的依旧很远。那么科技股接下来的趋势可能延续的时间并不会太久,因此对指数的反弹时间并没抱有太高的期待值。
医药指数目前再次创了新高,走出了之前的调整,只要接下来趋势再次走的顺畅,可以想想更多的资金会再次流入到医药股,那么医药的结构牛将会再次成立,算起来在赚钱能力方面今年医药股才是绝对的老大,我们不妨继续观察。
光伏今天表现一般,这个我一直在看,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走出了两个月的趋势,经历了7月份的暴跌,一个板块上千亿和上百亿的好几只票都走出了跨周期的行情很不简单,要知道前期暴跌中即便茅台五粮液形态也遭遇了破坏目前还没新高,而光伏几个强势票竟然受到的影响很小,想必里面大资金对市场的理解有我们目前看不到的地方,所以我认为这个板块的结构牛成立的概率很大。后期如果要进场也大概率是优先光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