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民要提防倒春寒

这几天消息不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种解读五花八门。但有三条消息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一是股指期货松绑对市场的影响,我们认为负面居多,理论上股指期货有助涨助跌的作用,但在我国股市可能助跌会多一些,主要原因是当前A股二级市场的交易主体是散户,只能做多才能赚钱,当市场主力机构做空时,散户自然招架不住,当他们一起做多时,他们会利用做空期指来对冲风险,因此股指期货在A股市场的作用是不对等的,仅仅是机构主力的对冲工具而已,对散户来说是不公平的,这在股灾中已经得到验证。
二是证监会周末出台再融资新规,力度较大,动了一大批既得利益者的奶酪,影响深远。再融资新规长期是利好,但过去两三年定增融资数万亿,去年一年就接近两万亿,这些已经是高悬之剑。新政策总体只是堵,而不是疏……现在限制定增确实对未来有帮助,但过去一两年已形成高达万亿定增堰塞湖,套现解禁压力不容忽视!但更直接的影响是垃圾股涅槃重生的渠道被堵死,相当一部分股票享受高溢价的逻辑彻底消失……因此,新规对壳资源股,对重组股,对那些“主业荒废却热衷于讲故事炒题材”的高市盈率股票来说,是比较大的利空。下周这类股票很可能迎来腥风血雨,短线需要回避!
三是有一条消息说,以前的PPP项目要实现证券化,这条消息影响很恶劣,现在真把股市当提款机了,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都用股市和股民来解决,谁当股民谁傻,一般人还是早点离开吧,不要赔了夫人又折兵,瞎折腾自己。
所以,希望大家提防早春寒,没有把握不要轻易动手买票 ,坏了春天的心情。


以上是个人业余的研究探讨,不构成投资建议,而且我们的判断仅是根据发文当时的信息做出的推测,仅供参考,取舍自主,责任自负。


02-19 16:40

去看看本人2017-02-16 19:18:31发的《忍一忍,下周再战吧》,对星期五的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