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各省市陆续公布2018高考考试说明

继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式公布了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后,近日北京、江苏等省市也都陆续公布了高考考试说明。

  



在北京公布的考试说明中,语文经典阅读考查篇目中新增了《论语》,从过去的6部增加至7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立德树人思想,凸显育人导向。江苏省则在“古代诗文阅读”部分增加了“了解并掌握常见的古代文化知识”的考查内容,并且还对个别表述进行了调整,例如在“正确使用词语(包括成语)”中,将“成语”改为“熟语”。今年北京高考英语听力将首次实施机考,并且在笔试考试中不再包含听力理解内容。

  



除此之外,在各省市公布的考试说明中,历史、地理、政治也都进行了调整,北京特别在历史考试科目中,在综合题中有较高分值的开放性设问,重在考查考生阐释论证的逻辑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及对历史的独到见解。而调整后的政治学科参考样题更关注社会生活,引导考生参与社会实践。随后其他各省市还将会相继出台2018高考考试说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