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祭祖大典即将在盐亭举行

昨(14)日,记者从盐亭县委宣传部获悉,经过前期精心筹划和准备,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将于3月25日至26日在盐亭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代表、文化艺术体育界知名人士等齐聚一堂,共同祭拜华夏母亲——嫘祖。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拜谒华夏之母·寻根丝绸之源”,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妇女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投资促进局、省贸促会、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7个子活动。包含首届中华慈孝文化大会暨2018全国家风家教高峰论坛、母亲礼赞——第二届海峡两岸著名诗人盐亭诗会、2018中国嫘祖文化论坛、海峡两岸书画家盐亭笔会、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2018绵阳市(盐亭)投资推介会以及2018盐亭县“嫘祖颂·家国情”公益文化晚会。同时,在3月24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各项活动主要内容、筹备情况和组织实施情况对外发布。

据了解,嫘祖是黄帝的元妃,是蚕桑文化和丝绸文明的发明创造者,嫘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是中华民族的根亲文化,是炎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丝绸文化的宝贵财富。嫘祖文化作为盐亭独特的文化,成为了推动今日盐亭对外开放的重要品牌,一直以来,绵阳和盐亭不断加大对嫘祖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保护力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