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批文出来了,坚持发不得停

 8月17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雅运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两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

  延伸阅读

  A股次新股再现破发潮

  据数据统计,2014年6月26日(新股发行市盈率不超过23倍)至2018年8月16日,按复权价计算,两市破发次新股达87只,其中,申万宏源、海南矿业、天能重工等个股破发幅度超过40%。

  个股最大跌幅达到75%

  据数据统计,今年次新股板块指数跌幅高达31.88%,超过去年全年9.22%跌幅,次新股成份指数跌幅更高达35.26%。同期,沪指下跌18.20%,深成指下跌23.01%,中小板指下跌22.41%,创业板指下跌16.48%。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7只次新股跌幅超过60%,33只次新股跌幅超过50%,133只次新股跌幅超过40%,其中,跌幅前三名分别为德新交运、凤形股份、长缆科技,年内跌幅分别达75.09%、67.22%、66.84%。

  次新股板块大幅下跌,引发次新股破发阵营急剧扩容。记者根据统数据计,2014年6月26日至2018年8月16日,按复权价计算,次新股破发股票已增至87只,占比8.42%,其中,天能重工、三角轮胎、华电重工、金麒麟等15只个股破发幅度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破发次新股均为IPO重启后,发行市盈率参考行业平均市盈率,一般不超过23倍市盈率发行的新股。新股发行低于23倍市盈率,被业内认为是A股一个相对安全的股票估值范围。

  统计还显示,两市还有一批次新股股价逼近发行价,包括工业富联、中原证券、地素时尚等,目前收市价较发行价距离均不足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