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酬谢“蚕神” 祈福中华


昨(17)日,由四川省嫘祖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18中国(盐亭)嫘祖故里酬蚕节祭祖典礼在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隆重举行,酬谢“蚕神”,祈福中华。



9时50分许,鼓乐齐鸣,祭祖典礼正式开始。伴随着宏伟庄严的音乐,社会各界代表依次走上祭台,向华夏母亲嫘祖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敬献贡品(如图)。“天高云淡,金秋送爽;盐亭儿女,肃立陵旁;酬谢蚕神,恭送吉祥;瞻仰圣祖,内心激昂……”祭文声中,典礼进入高潮。声势浩大的乐舞告祭——舞蹈《桑》深切表达了对嫘祖“首倡蚕桑、衣被天下”的敬意。最后,典礼在各界人士的美好祝愿声中圆满落幕。



嫘祖文化是中华民族根文化、母亲文化的综合体,是炎黄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丝绸文化宝贵财富。一年一度的“酬蚕节”中,当地群众为感恩嫘祖,酬谢蚕神赐福,通过嫘祖巡游、龙舞等民俗文化展演的方式,再现嫘祖首创蚕桑、编绢制衣,始兴婚娶,崇尚礼仪,协和百族、帛化干戈,辅弼黄帝,统一中原的万世功绩,深切表达了盐亭儿女对华夏母亲嫘祖的感恩。祭祖仪式前,祭祀广场上举行了威风锣鼓、嫘祖巡游、水龙、蚕龙、桃子龙、药龙等独具盐亭特色的民俗文化展演,吸引了参加祭祖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驻足观赏,感受着嫘祖文化魅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