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杏自述(散文诗)

我生长较慢,寿命极长,从栽种到结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结果,因此我又名“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我是树中的老寿星。3.45亿年前,我就诞生在地球,与我同时代的动物、植物,它们的历史,大多都只印在化石里。


我们银杏家族曾经兴盛,品种繁多。然而,在经历了晚白垩世的大衰落后,我们银杏目只剩下一个银杏科,银杏科只留下一个银杏属,银杏属只有银杏一个种,我成为逝去大家族中最后的遗老。我被誉为“活化石”,顽强地生存下来,就是为了告诉人类,地球曾经的沧海桑田和物是人非。


后来,我被移植到城市,移植到小区。春夏,我伸着绿叶,为人类制造氧气;秋冬,杏叶铺金,撒满大地。我的飘零装点了美人的雅姿,我的萧瑟成就了摄影师的风景。记住我,就记住了那繁花似锦的春的记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