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川盐亭县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根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和管理办法》规定,2018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和评审命名工作。

在各地推荐申报基础上,经评审专家组评审、评审命名领导小组审议,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

其中,四川地区共有11个市县区、乡镇入选。

四川省具体名单如下

成都市崇州市道明镇:竹编

德阳市绵竹市:年画

绵阳市盐亭县:嫘祖文化

广元市朝天区:麻柳刺绣

遂宁市蓬溪县:书法

雅安市石棉县蟹螺藏族乡:尔苏、木雅文化

巴中市平昌县龙岗镇:翻山铰子

巴中市南江县杨坝镇:民歌

资阳市安岳县:石刻

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瓦卡镇:学羌

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新城镇:彝族服饰

延伸阅读

何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1987年文化部为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而设立的一个文化品牌项目。1987年至2003年,文化部通过命名挂牌的方式,共在全国命名了486个“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和“中国特色艺术之乡”。

2007年至2008年,文化部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为规范“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命名和管理,制定并颁布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办法》,将名称统一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并在全国范围内重新组织开展了命名工作,共有96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和社区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截至2018年,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共有964个。其中,四川地区共62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