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星谭:梦里牛市(5)

散星谭:梦里牛市(5)

张敏(东方财富网博客)

前文中以很长的篇幅谈到“减持价等于二级市场市价”,是极不合理的。其实5月6日的大跌也是“减持价”惹下的大祸。

其一、每当大盘反弹到一定高度,就会引发大小非集中减持,使股市地震。

其二、中概股的回归生变引发的股市地震。

我的朋友中对中概股的回归,有的竟一无所知。那是非做”韭菜”不可的了。

起初,我也好生奇怪,国内不少官员富商想方设法要把子女移民到美国去,那中国概念股好端端的已在美国上市了,还想方设法回归,到国内来上市。怎么办呢?先是要走一步“私有化”的“棋”-以比市价稍高的价格回购自己的股票,然后注销。再到国内来IPO.

为什么乐意这样做呢?原因不外乎有三:

1、 国内总体估值远较国外高得多多。以中石油为例:20160506美国股价69.78美元/100×6.4904=4.529元(人民币),国内股价:7.34元(人民币).同是中石油,美国的股价仅是中国的61.70%,那就怪不得中国概念股想回归了。据说已有33家。

2、 回归后,在国内要减持,那是宽松得多了,因无超过30%以上部分作为优先股的约束,待等解禁期一过,股市简直便成了提款机了;

3、 国内的监管没有国外严。

说到底。主要是“减持价”惹下的大祸。

好在管理层已注意到:“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和资源炒作应该得到重视”

在我看来“管理层注意到市场相关反应,目前正针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倒是件好事。只是正在炒“壳”资源的人要倒楣罢了。

我一直劝我的朋友,不要只关心明天的涨跌,技术图表派在政策市中已没有用武之地了,唯有趋势派稍为还派上点用场,为什么只说“稍为”呢?因为:“影响股市的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了。比如那个MSCI(美国明晟指数),什么时候把中国股指也纳入了?谁知道?!但真的一旦纳入了。有关的标的股,真的是有戏可唱的。是个大利好!因而关心“大的”比“关心明天的涨跌”要略胜一筹。非常高兴地看到我的老博文的点击率正在升高。朋友们终于接纳了我的忠告。信了它的时效。愿意倒着看了。

2016 0507(0506上证指数:2913.25市盈率:16.3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