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星谭:炒股难,不炒股更难!

散星谭:炒股难,不炒股更难!

张敏(东方财富网博客)

看不准,又不能瞎写。很久未写博文了。也许上文“欢迎5年后再来一阅”惹了祸,急得老友不得不上门来问:“下一篇真要等到5年后再写吗?”我说:难哪!如今叫你炒也不好,叫你逃也不好。进退两难。

先说炒股难:

1、 权威人士说过:”综合判断,我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如果说它已过去一年,那至少还有一年呐。

2、 根据经济学家的理论,货币是负债,是欠条。是要用产品与服务(大致70%靠房地产;20%靠股市;10%靠创新)来偿还的;

3、 新官并未放火,而是从严治市,维稳而已。股市真正的症结还在于未触动顶层设计。如今情况越加离谱:有的新股发行只占总股本的10%,一旦上市,打十来个(最少3个)涨停板才开板,待股价升上去了,就吹“高送转”,再次推高。尔后,就急不可耐搞减持了。甚至搞清仓式减持;这是用股民的钱来制造亿万富翁,还有更奇的“债转股”,用股民的钱来还债。

4、 中石油非但未价值回归,反而升上去了(它在香港、美国的股价,请你自己去查一下吧!)超级大盘股竟有如此奇高的市盈率叫人望而生畏。因而上证指数是被虚高了,那中石油一旦价值回归起来呢……

5、 养老金只是孟德的望梅止渴之计。并未大量入市。真要用保命钱来入市了,本身已说明:资金已严重不足了。

6、 资金不足,还拼命发新股。新论:因不发新股,有人就不愿锁仓维持市值了。你以为有理吗?

7、 深港通开通引来的资金并不多,亦并未推动股指向上。现沪港通、深港通都通了,算替代“国际板”了没有?不得而知。

8、 我写了8篇《树上还剩几只鸟?》来论述影响股市的11种不确定因素。如今还多了2个足够大的不确定因素:彼岸那位侯任总统,以及世贸组织赖账:不承认我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货币战、贸易战也许不可避免。

看了以上几点,便知“牛市有没有?”了。

既然炒股如此之难,那就不炒了呗!也不能。

不得不再说:不炒股更难。

1、 如将你的资金存银行,风险奇大。如今的银行是可以倒闭的,倒闭后的赔付最高金额是50万元,为什么要出台这种规定?说明有这种可能性存在着,叫:未雨绸缪。

2、 那,就不存银行,压箱底。网上已有篇文章,列出了10年前的100万如今还值几何?并以此推算:今天的100万10年后还值几何?前面这道题,你自己亦可推算的,免得人吓人。至于后面那道题,取决于印钞机印钞的速度,哪天不印了,货币才会升值;

3、 好,不存银行,亦不压箱底,那就买房子。房子如用来”住”的,那很好!房子如用来”炒”的,那么就等着交税吧;

4、 但,如果你“有两下子”,那可把资金用来创新,那成功的概率是千分之几,但愿你能在“几”里。可惜“有两下子”的人并不多。

这也不好,那也不行。依我之见:唯有炒股了。但信此者甚少,包括我的同班同学。我叫他们炒股,炒股远比搓麻将好!他们不干。后来股灾频发,确实都在庆幸:幸亏没听我的话。我对金融是门外汉,无法引经据典,用高深理论来说服他们。只能借用著名的金融证券专家谢百三教授的名言:“不进股市,没有亏损的危险,但会有一辈子贫困的危险。”

此话,我信。投赞成票。所以,我一直在炒股。要研究的是:怎样规避“亏损的危险”?怎样赚一点来弥补货币的贬值?来规避“一辈子贫困的危险”!

今天,就谈这些,好在有人会为我把关,如发不上来,必定内容有错,或者用词不当。要自己去改,写长了,就不知错在哪里了。

2017 0118 (上证指数:3113.01市盈率:13.4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