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星谭:趋势研判与散户持股策略(2017版)

散星谭:趋势研判与散户持股策略(2017版)

张敏(东方财富网博客)

2017年已过去1/4了,直到现在才看出点道道来,一是因大洋彼岸那位新头头;二是因3月的两会。连股指都走得小心翼翼,非常谨慎……此时,我怎敢说三道四?!

—趋势研判:

基于下列几点:

1、经济仍是处于L型的“一横”中;

2、以往监督执纪宽松软的问题明显趋向严紧硬。维稳为主;

3、养老金尚不敢大举入市;

4、2016年的上市公司再融资数量大约为2万亿元,而新股发行融资只有1500亿元左右。假如2017年股市融资总规模不变,但新股融资从1500亿元增加到5000亿元,意味着当前等待上市的公司基本可以实现上市融资,新股数量将增加600多家。

5、政策能容忍房价上涨 不太能容忍股价上涨;

6、中石油的市盈率还在600倍以上;

全年震荡市。别奢望华山庐山,只有鸣沙山应景了。

—散户持股策略:

1、既然股指不死不活,不如满仓,以最大的市值申购新股,来适应今年拼命发新股的新情况。以增加中签机会。

为恰到好处地用足新购申购上限,资金量在20万元以下的散户,宜满仓持有深圳股;资金量在20—60万元的散户,宜将超过20万元的部分持有上海股。资金量在60万元以上的散户,如想用足市值,得启用至亲账户。

2、以满仓来增加市值,别以为是让你锁仓不动。完全仍是可以动的。因为申购新股用的市值是20天内的平均值!缺一两天影响也不太大;

如要完全不影响市值的办法,也是有的:其一、当天做半个T+0,即在股价上升段,先抛;在股价下跌段,再买回。其二、在同是深圳股或同是上海股中找好做跷跷板效应的对子,有利可图时,倒来倒去就是了。

所有庄家全是最会“接翎子”的人。你是否发现:大盘的振幅已奇小,个股的振幅也不大。庄家早已改变吃大波的习惯手法,改吃中波甚至小波了。请你务必不要过于贪婪:也得跟着庄家改变操作习惯。有利则动。

我在《开博十年故事多(2)》中,总结的成功案例,只有2例。其中如再找一个ST股,谈何容易?!不如着眼于申购新股,已中签的3注,有2注(张家港行,皮阿诺)因疯涨而停牌自查。由于大盘不可能大涨也不可能大跌,满仓,以最大市值优先申购深圳股,值得一试!

2017 0331(上证指数:3222.51市盈率:18.6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