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星谭:梦里牛市(9)

散星谭:梦里牛市(9)

张敏(东方财富网博客)

节前出了个减持新规,网上马上再现“大牛市来了!”对此,不得不给《梦里牛市》再写续篇……

特别感谢南京高科(600064)3月30日起的两次“跳空低开+深跌”!终于让我看清了一些问题:都说现在是牛市,不错!又站在年线以上了,今后也许也会如此。现在看来前阵子和今后一段时间,将是“拿捏有度”的假牛市。

谁在“拿捏”呢?当然是国家队!他们一方面拉抬上证50,掩盖大跌;另一方面诸如南京高科、海螺水泥则把自己的股价打下去,造成普跌。5月31日,个股因突发减持新规而普涨,但诸如中石油、南京高科、海螺水泥绝大部分时间里却是绿的。今日上证跌穿3100时,中石油、海螺水泥就马上翘尾巴了。这,就是有意识的平衡—“升,不能升得太多;跌,也不能跌得太多”。以致宁可让月线三连阴,也不让它打高收阳。

要清醒的看到:减持新规并未把洞堵没,只是把洞改得小了一点,把时间拖长了一点而已。真正的大洞要补好,唯有让大股东持股不超过30%!!!没完没了的大小非减持才能得到根治。否则,大小非减持的堰塞湖迟早要决口。小散对顶层设计的改变,是无能为力的。可惜韩教授也只有一位。

估值还是那么高。指数看起来像是牛市,大多数个股实为熊市。这,将成为常态。弄清楚这一点,非常重要。就当熊市来炒,也许损失会少些。

市场确实缺少资金,原来曾寄希望用杠杆来充数。有股友因去杠杆已被弄得血本无归。奉劝散户朋友:还是不要贪婪,还是用真金白银来炒较稳当些。不久,又要推出股指衍生品—股指期权。你如不精于此道,远离这个新玩意为妙,让机构们去发财吧。

“五”已“穷”,谨防“六绝”魔咒。看一步,走一步吧!该留则留;该溜则溜!

2017 0601(上证指数:3101.70市盈率:17.9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