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星谭:炒新一年的总结

散星谭:炒新一年的总结

张敏(东方财富网博客)

散户对一级市场上的“打新一族”是非常羡慕的:零风险,高收益。所以,当有机会申购新股时,是决不会放弃的。去年在我《开博十年故事多》中,被列为“成功”项目之一。那么,炒了一年多的新股觉得怎样呢?现总结如下:

1、 中签率:我有3张卡,分别中了0、2、6注。2.67注/卡;都是同一时间申购的,看来与申购时间无关;

2、 对没有高送转预期的中签股票,要择机抛掉。股票(卖价·元)

张家界行(26.26);安奈儿(39.08);万通智控(20);乐惠国际(46.55);华能水电(4.33)。如已被称作妖股的特停后再抛,一般的开板后就抛。

3、 对有高送转预期的中签股票,要“咬住不放”(即使做波段,抛了还得买回来)。其中皮阿诺、同兴达去年《中报》押中;绿茵生态最近《年报》押中。皮阿诺被特停后觉得总的换手率还不足1%,没有抛。结果从140.26元一路跌下去,直到高送转兑现时116.71元才抛。同兴达开板即抛,看看后来走势强劲,再买回来才是对的。

4、 皮阿诺、同兴达在高送转实施后,不再期望第三波“填权行情”,事实证明:确实没有填权行情。

5、 对有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即使没有中签,亦可择机持有。如深圳新星、荣晟环保。前者看中它的“行业龙头”,后者看中它的“净资产收益率”奇高(35.07%)。结果都押中。

6、 没有中签而有高送转预期的股票,初次只能买几手试试,观察其走势,熟悉一段时间后决定取舍。如曾买过科达利,后来发现走势疲软,就认赔出局。

7、 次新股在上市后的表现,分三个阶段:始次新股;次次新股;后次新股。我已发专文《散星谭:始次新股?次次新股?后次新股》说明了。没有中签者最宜炒作的是“次次新股”。《2018年散户持股策略—追“新”》中的“新”,则是新经济中的“次次新股”。

8、 由于发审委中已有11人落马,对2016-2017年上市的大量次新股,是否有欺诈上市?真要保持高度警觉。为避免踩雷,我将逐步换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

9、 今年新股发行将大幅减少,已没有必要为申购而刻意保留市值了。形势不妙时,该抛空时当抛空。其实,炒新后对老股还是应该挂在那里的,越熟悉越能踏准节奏,与庄共舞!1997年上市的江西水泥,名字已改成万年青了,然而操盘风格依旧,我深信我的访客中依然有因江西水泥而“结识”的老朋友。此股我依然持有。

10、 彼岸那位头头是商人,凡手中有的牌都要打一遍试探一下、讹诈一下的。他挑起的贸易战其实并不可怕,债户跟债主耍赖而已。但被用来作为割韭菜的理由,则是很可怕的,因为可时不时借用它。场内资金实在短缺,别指望大升了。八年熊市已证明了:GDP至今依然世界第一,只要货币升值了,股市便会跌。

11、 4月份是年报、季报频发的月份,各股表现大多跟业绩走。“股市季节”显得不明显,此后便到了“5穷6绝7翻身”。宁信其有吧!凡”没两下子”的,择时离场,7月再来。

2018 0409(上证指数:3138.29市盈率:18.6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